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新一代不采用B-2那样的“飞翼”布局?

摘要:迄今为止,关于“新型轰炸机”的唯一中文官方声明来自中国空军前司令员马晓天,他在2016年9月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空军“将拥有更大的未来的改进。我们现在正在开发新一代远程攻击轰炸机,您将在未来看到。”

中国隐形机技术_中国隐形轰炸机_梦到日本人轰炸中国

资料图(全球网络)

中国隐形机技术_中国隐形轰炸机_梦到日本人轰炸中国

对于西方的中国军事观察家来说中国隐形轰炸机,最吸引人的话题是“中国新一代轰炸机长什么样?”美国《大众机械》网站10日发表了一篇题为《这是中国隐形轰炸机?》的报道,标题为“五角大楼相信新轰炸机“JH-XX”可以携带核武器”。

中国隐形机技术_中国隐形轰炸机_梦到日本人轰炸中国

报道称,目前有“两种配置”争夺中国新轰炸机的最终设计,一种是类似于美国B-2和B-21轰炸机的“隐形亚音速飞翼‘H-20’”,以及有一种“亚隐形超音速常规‘JH-XX’”。报道指出,中国著名航空专业杂志《航空知识》在最新一期的封面上刊登了“艺术家对中国空军下一代重型战略轰炸机的构想”,由此猜测“歼轰XX”可能已经在比赛中获胜。报道还附上了《航空知识》5月刊的封面图片和出现在国外网站上的“中国新型轰炸机”猜想。仿佛要表明这篇轰动一时的报道并非无中生有,文章特意介绍了《航空知识》与中国航空学会、北航的关系,试图给读者一种《航空知识》发表在《传播》杂志上的印象。政府要求的新闻”。

中国隐形机技术_中国隐形轰炸机_梦到日本人轰炸中国

报告还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为什么中国新一代隐身轰炸机不像B-2那样采用“飞翼”布局?这是否说明中国航空业在相关电传操纵技术上还不成熟?还是中国对隐身技术缺乏信心,想利用高速能力来保证未来轰炸机的战时生存能力?

中国隐形轰炸机_梦到日本人轰炸中国_中国隐形机技术

据环球时报记者报道中国隐形轰炸机,与国内很多防务杂志上发表的文章类似,《航空知识》上发表的国产新型轰炸机文章的出发点很简单。对这个“国家的重要武器”的期待和希望,与所谓的“政府唆使”毫无关系。迄今为止,关于“新型轰炸机”的唯一中国官方声明来自中国空军前司令员马晓天,他在2016年9月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空军“未来会做出更大的改进,而我们现在正在开发新一代远程打击轰炸机,您将在未来看到这一点。”

对于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的意义,《航空知识》主编王亚南解释说,战略轰炸机最强大、最诱人的优势在于其快速机动、大范围机动能力。范围。如果具备一定的隐身和电子对抗特性,可以根据战时需要,实现全战区、全区域的机动部署。此外,战略轰炸机还具有高度的任务灵活性,其攻击方式的时空选择也更加灵活。 (刘培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