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海军推出“郊狼”无人机系统和先进雷达组合成

前不久,委内瑞拉总统遭到无人机袭击,引发全球广泛关注防范无人机威胁。被美军列为“五种威胁平台”之一的无人机,以其廉价、灵活、集群等优势,正逐渐成为最具破坏性的空中威胁之一。如何快速有效地侦察和摧毁敌方无人机成为无人机战斗的重点。

美国:机器

在今年7月的范堡罗航展上,雷神公司推出了由“土狼”无人机系统和先进雷达组成的反无人机武器系统,引领“机载机”潮流。

这种先进的雷达负责准确识别和跟踪各种类型的无人机。配备先进导引头和弹头的“土狼”无人机将根据雷达指令对目标无人机进行自杀式攻击。 其低成本、高效率、支持多平台交付等优势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关注。据雷神公司称中国无人机部队,美国海军正在开展“低成本无人机集群技术”项目,并测试了 Coyote 无人机的集群能力。

“未来可能会出现成群结队的无人机作战,所以这种无人机的前途一片光明。”据雷神公司先进导弹系统事业部副总裁布辛介绍,土狼不仅可以反击无人机,一旦配备高端传感器中国无人机部队,还可以用于跟踪和搜索任务。目前,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将无人机用于台风跟踪和模型预测等任务。

(崔功荣、黄五星)

英国:超级系统

据报道,3 家在各自行业领先的英国公司正在联合开发强大、高效和高度集成的反无人机防御系统,以应对无人机滥用所带来的安全威胁。

该系统集成了 Bright 的电子扫描防空雷达、Chase 的光电指示器、多光谱相机和目标跟踪软件,以及 Enterprise 的定向射频抑制和干扰系统。在米内检测、跟踪、识别、干扰和停止无人机。通过结合三者中的优势,该系统可以干扰恶意使用的无人机并迫使其降落。

Enterprise CEO Brock 表示:“由于三家公司在雷达探测、图像跟踪和射频干扰、数据通信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最佳水平,因此三家公司联合开发了反无人机防御系统。该系统将必然在反无人机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无人机战场的领头羊。” (侯继超、刘基)

以色列:软硬兼施

在今年的巴黎军火展上,两家以色列科技公司展示了用于无人机的遥控武器系统和综合防御系统。两个系统的共同特点是“软硬”都可以实现。

选择“软攻击”时,遥控武器系统可以在信号拦截设备的帮助下立即中断无人机的图像信号的传输,从而迫使无人机降落。综合防御系统将使用干扰枪对无人机进行干扰和射频探测,迫使无人机降落或返回起点。

如果选择“硬攻击”,遥控武器系统将启动智能射击模式,自动锁定并击落地面或空中的移动目标。综合防御系统使用激光枪在几秒钟内摧毁800米范围内的无人机。

这两个系统都配备了先进的雷达探测设备,能够探测和跟踪各种尺寸的无人机。该遥控武器系统还可以安装在各种平台和车辆上,具备全天候、多域作战能力。

(陶一诚、邢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