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亚洲象宝宝近况如何?官方回应:很健康,体重达300公斤

9月19日上午10时,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十年来,新型自然保护地体系初步建立。

我们努力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正式设立了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首批5个国家公园。

在北京设立了国家植物园,在广州设立了华南国家植物园。

74%的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65%的高等植物群落得到了有效保护。

会上特别提到,去年,15头亚洲象历时124天,行程1400多公里,都已安全返回它们原来的栖息地西双版纳保护区,目前正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

现场还展示了亚洲象的生活照片,照片中是4头亚洲象,2头象妈妈、2头象宝宝。发言人表示,这2头象宝宝是去年大家最关心的在北移途中生下的象宝宝,它们现在生活得非常健康,当时生下来的时候是100公斤,它们现在的目测重量已经达到了300公斤。

(总台央视记者 孔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