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印海上军演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两个国家搞联合能成功吗?

目前在孟加拉湾举行的日印海军演习如火如荼。跨越数千公里的两国今年进行了第六次海军演习。虽然两国一直没有明确说明此次军演针对的是哪个国家,但大家都知道是为了对付中国。当自身实力不够时,搞跨区域联盟成为两国的首选。此次军演也恰逢两国建交70周年。因此,日本派出了已经完成第一阶段航母改装的“出云”号航母和“高博”号导弹护卫舰,而印度海军,包括3艘自建隐形护卫舰,也搭载了解放军等多艘军舰。多科目演习,目的自然是为了更好地对抗中国海军,但两国能否联手成功?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两艘“出云级”航空母舰。首舰“出云”号完成了两步改造计划的第一步。现在它具备了起降F-35B的能力。改造的第一步是将机头“截断”为矩形机头,以利于F-35B的安全滚降和起飞。预计两艘出云级航母改造完成后,每个机库将可搭载10-12架F-35B,而停在甲板上的少数飞机最多可搭载18架F-35B 堪比美国的“闪电航母”。不过考虑到日本的主要假想敌近在咫尺,出云号航母的作战重心仍将集中在反潜方面,因此F-35B未来的运载量不会很大,空间也很大仍然需要携带更多的反潜直升机。

由于印度没有派航母参加日印军演,日本的出云航母成为两国联合演习的“C位”。考虑到两国海上军演将包括实弹、直升机跨舰起降、水面战、反潜和防空战,而这些恰好是出云航母的强项,所以可以推测,大部分的练习都会进行。它将围绕出云号航空母舰展开。从目前公布的几张照片来看,出云确实是“聚光灯下”。不过,由于出云订购的F-35B还没有到货,出云航母仍然带着舰上各型直升机参加演习,可能会通过其与中国潜艇打交道很多年的反潜特技。印度海军多年。是教的,但不知道质量低劣装备落后的印度海军能听懂多少。

中国有多少护卫舰支队_北京振远护卫中心第五支队_523舰现装备在哪支队

印度海军派出多用途护卫舰、反潜护卫舰和导弹驱逐舰等6艘军舰和潜艇参加演习。其中,印度海军媒体重点报道了一艘“什瓦利克”级导弹护卫舰和两艘卡莫尔塔级反潜护卫舰。虽然印方给这三艘国产军舰加上了“隐身”的前缀,但看到这两艘军舰凌乱的天线、设备和各种凸起的上层建筑设计,我想大家也不会想到。 “隐身”效果能有多好!其中,被视为印度国产军舰起源的“什瓦利克”级导弹护卫舰,仿照进口的俄罗斯塔尔瓦级护卫舰的蓝图,还融入了其他舰艇的隐身设计思想。由于当时印度还没有独立造船的能力,所以连设计图纸都是在俄罗斯厂商的大力协助下完成的。

“什瓦利克”级导弹护卫舰本质上是从俄罗斯购买的塔尔瓦级的扩展版,所谓“印度制造”仅限于船体建造。 60-70%的说法也是基于大量国外设备获准在印度国内生产并直接进口的前提。比如美国的燃气轮机,法国的柴油机,丹麦的发电机,荷兰的变距螺旋桨,​​单臂防空导弹和垂直发射系统都是原装的俄罗斯货等等,可见所谓印度造的军舰里面有多少水分。此次日本海派出的“高博”号导弹护卫舰,吨位约6000吨,属于“什瓦利克”级,但日本在21世纪初研制建造的这种导弹护卫舰虽然是比印度“Shvalik”级早了大约10年,整体战斗力超过一星半。

523舰现装备在哪支队_中国有多少护卫舰支队_北京振远护卫中心第五支队

被印度视为“国产化率高达90%”的“卡莫塔”级护卫舰,主要担负反潜战和巡逻任务。目前,该级共建造了4艘。 3500吨的排水量介于我国的054A和056A之间,但其综合战斗力却比不上056A。这种小型军舰还是“各国制造”的。不知道印度海军怎么厚着脸皮说“国产化率高达90%”!该舰反潜作战装备中的反潜火箭发射器、鱼雷发射管、反潜直升机都是进口的,就连柴油发动机都是法国的。这种由进口商品制成的“隐形反潜护卫舰”,是此次日印联合军演中印度海军的主力反潜护卫舰,也是印度向日本“学习”,具有丰富的反潜能力。潜艇作战经验。 ”。

中国有多少护卫舰支队_北京振远护卫中心第五支队_523舰现装备在哪支队

由此可见,虽然这次都将我国视为“假想敌”的这两个国家有意共谋,但由于两国海军装备水平和人员素质差距较大两国,如果日本以后真要跟印度合作玩“物攻”的把戏,就要注意被队友打死的可能性!毕竟,这种两国海上联合演习已经进行了10年,日本海上自卫队一直在稳步提升装备水平,并积极向更高水平的美军学习。但是现在日本也在和印度搞联合演习,无论是装备还是人员素质都比不上自己,这显然是在拉低自己的水平。我们都知道“学是苦中国有多少护卫舰支队,学是坏”的道理。恐怕再过几年中国有多少护卫舰支队,原本在亚洲海军实力走在前列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就会被印度海军深深同化,成为亚洲的“三哥”!

但也许我们也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

本文由公众号“利刃”(ID:lirenjunshi)原创创作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