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郝照平到航空研究院督导科技创新工作

9月16日,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郝照平到航空研究院督导科技创新工作并参加航空研究院科技创新大会暨落实航空工业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会。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化部领导出席会议并为“五性”技术研究受表彰团队颁奖。

会议现场

郝照平对航空研究院落实集团党组创新决定30条及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五性”技术研究,聚力打造航空科技创新大本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航空研究院立足使命定位拼搏进取,院本部技术力量得到质的提升,以狠抓“落实、做实、务实、真实、果实”的实干精神高质量完成了集团下达的任务。站在新的起点上,航空研究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集聚优势,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大本营建设,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照平讲话

会上发布了“五性”技术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果和中国航空研究院创新文化手册(2022版),分组汇报了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的建议举措,播放了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汇报片《创新制胜》。

航空研究院院长孙聪以《全面承接集团党组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第一棒”,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题作了讲话;党委书记徐东来传达了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及工作部署;院领导作了题为《支撑跨代 引领超越 勇担新时期航空科技创新领头雁 开创航空科技自立自强新局面》的大会报告,宣读了航空研究院“五性”技术研究卓越团队、优秀成果、突出个人表彰决定。

9月2日航空工业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后,航空研究院本部及所属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同时筹备召开航空研究院科技创新大会,本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共同参与起草大会报告,向各单位各级专家广泛征求意见并多轮迭代,汇集各级单位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最广泛共识。9月9日,航空研究院召开大会预备会,按照院本部总体组、管理创新组、技术创新组、协调创新组分工组织本部及所属单位深入研讨,落实航空工业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航空研究院各部门及在京单位有关领导、科技人员和获奖人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京外单位有关领导、科技人员和获奖人员代表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