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巴基斯坦海军护卫舰袭击美国航母被指为保卫军舰而殉职

9 月 10 日,巴基斯坦国防部宣布,他们在几天前(9 月 6 日)挫败了一次基地组织的袭击。据称,在巴基斯坦海军中层和内部军官的帮助下,约10名恐怖分子企图劫持一艘中国制造的巴基斯坦海军F22P护卫舰,最终目的是利用这艘护卫舰袭击美国航母。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虽然基地组织的计划看似离奇,但即使计划的第一步成功实施:劫持一艘全副武装的护卫舰,仍将构成惊天动地的轶事。巴基斯坦卡拉奇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和重要的海空军基地,近年来一直饱受恐怖袭击的困扰。前段时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传出,由于难以防范频繁的恐怖袭击,巴基斯坦可能考虑将部分海军航空基地迁出卡拉奇。

巴基斯坦海军F22P护卫舰“Zulfikar”首舰

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_056型轻型护卫舰首舰\

巴基斯坦F22P护卫舰装备了C-802反舰导弹。虽然击沉航母还不够,但绝对是一把利器

9 月 6 日,巴基斯坦海军挫败了对卡拉奇海军基地的恐怖袭击,造成 3 人死亡,7 人被捕,其中一名海军军官被打死。巴基斯坦塔利班9日声称对此负责。然而,9月11日,基地组织南亚分部声称对此负责,并声称其目的是劫持巴基斯坦海军护卫舰,并用舰载导弹攻击美国航母。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9月6日袭击当天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恐怖分子袭击了停泊在卡拉奇港的F-22P护卫舰“Zulfikar”,一时间几乎控制了这艘军舰。卡拉奇警察局长说,遇难的袭击者中有一名前海军军官和一名巴基斯坦海军军官,他们为保卫军舰而牺牲。

“祖尔菲卡”是F-22P护卫舰的首舰,该级共有4艘,最后一艘于2013年服役。该舰满载排水量3100吨,配备FM- 90N舰空导弹和C-802反舰导弹。

056型轻型护卫舰首舰\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当地时间10日表示,近期袭击巴基斯坦卡拉奇海军基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很可能得到了“内部回应”的帮助。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 Khawaja Asif 表示,不能排除武装分子从内部人士那里获得帮助的可能性。他说,武装分子不能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破坏海军基地的安全。

今年6月,恐怖分子与巴基斯坦军队在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交火

晓之护卫有动漫吗_056型轻型护卫舰首舰\

2011年,基地组织袭击了巴基斯坦海军基地,战斗了17个小时

此前,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对9日袭击海军基地事件负责。塔利班还表示他们得到了“内部”帮助。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的首府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也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空军和海军基地位于城市周围。然而,在 2002 年左右,基地组织开始出现在这里。到2004年,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透露,基地组织的恐怖触角已经延伸到卡拉奇的几乎每一个角落,恐怖分子在卡拉奇建立了一批相互关联的恐怖分支。活跃的网络,这些分支机构不知道其他分支机构的情况。

自 2010 年以来,基地组织的附属机构频繁组织袭击卡拉奇的军事基地。 2011年5月,巴基斯坦海军机场遭到袭击,两架飞机被毁;今年6月和8月,基地组织袭击了卡拉奇国际机场,造成数十人死亡。 9 月 6 日劫持一艘护卫舰的企图是最新的此类攻击。

基地组织的计划听起来很像美国电影《龙腾世纪》中恐怖分子劫持“爱荷华”级战舰炸毁夏威夷的情节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基地组织实现其计划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首先,很难想象一艘复杂的现代军舰可以由少数完全没有海军技术经验的巴基斯坦海军内部人士和恐怖分子驾驶;更不用说距离卡拉奇最近的美国航母布什号航母仍在波斯湾,正在对伊拉克“伊斯兰国”进行空袭,劫持一艘护卫舰和八枚C-802导弹航程只有120公里,对航母几乎不是真正的威胁。这样的计划听起来更像是应该存在于美国的大片中。尽管如此,如果巴基斯坦海军未能阻止劫机企图,恐怖分子劫持全副武装的军舰仍将成为现代海军史上从未有过的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