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聊聊那些被二战游戏遗忘的时刻,比如淞沪会战浮屠

说说那些被二战游戏遗忘的时刻,比如淞沪会战

二战不仅仅是关于诺曼底和斯大林格勒

二战作为人类战争史上范围最广、伤亡人数最多的战争,一直是文学、影视、游戏中的热门话题。

特别是作为游戏题材,二战的战斗条件现代到“异常强大”,但又不像海湾战争这样的高科技战争片面。二战可用于《使命召唤》、《荣誉勋章》、《战地》等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提供火爆刺激的战斗场景,《钢铁侠》等策略游戏玩家可欣赏纵横千军万马的历史宏观感。作为战术指挥官,体验“微操控”的快感。善恶分明的轴心国和同盟国,史诗般的斯大林格勒和诺曼底战役,无数英雄的传奇……大概就是这样。二战题材的游戏太多了,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二战题材的。被游戏开发者搞砸了。

但实际上,如果我们回顾一下二战历史中一些“不那么戏剧化”的战斗或细节,我们会发现有太多的二战精彩故事还没有被引入游戏。

二战

一个。血腥阿图岛

1942年,与美军激烈争夺太平洋战争主动权的日本军方领导人做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保护日本安全的最好办法就是入侵阿拉斯加。很快,日军占领了阿留申群岛的几个岛屿,包括阿图岛,并在这些岛屿上盘踞了一年,然后被美国和加拿大军队歼灭。其中,美军收复阿图岛的战斗是一场极其艰苦、血腥的战斗。

二战

不同于传统印象的太平洋战争,阿图岛没有热带雨林、沙滩草,全岛被一片贫瘠的冻土覆盖。到1943年6月美军集结进攻阿图岛时,日军已经在阿图岛苦战了一年多,全岛的防御工事中有2000多名士兵守候。

美军登陆并没有遇到太多困难,但随后的行动却因恶劣天气而放缓。泥泞的永久冻土把美军的大炮和战车拖死。荒原上的40度坡成为日军防御的天然防御工事。美军甚至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风衣。在寒风中,许多士兵被冻伤。失去战斗力。

虽然日军在美军的围攻和炮击下伤亡惨重,医护和药品匮乏,但依然疯狂反抗美军。甚至在弹药和粮食耗尽的情况下,日军直接组织1000余名残部发动了疯狂的“万岁冲锋”,险些攻占了美军的中部营地,成为美军史上规模最大的万岁冲锋。第二次世界大战。无法冲锋的负伤日军甚至将同伴绑在一起,用手榴弹集体自杀,守岛的2000多名日军只有27人幸免于难。

二战

如果改编成游戏:阿图岛寒冷冻土的战斗环境和雨雪的天气条件,将彻底为玩家营造一个与以往太平洋战争截然不同的战斗环境。万岁冲锋和集体自杀的疯狂,会像《使命召唤:战争世界》一样给玩家带来巨大的震撼和折磨。

第二。日美军传奇-第442团

一群陷入困境的美军被德军包围,被一群身穿美军制服的日本人营救。这剧情够有趣吗?

二战

第442团 电影_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_442团

第442步兵团

这不是某个中年青年的猥亵,而是历史上著名的日裔美籍第442团的故事。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出于对日本“与外界合作”的恐惧,逮捕了大量日裔美国人并将其驱逐到集中营。这种违反法治原则的不道德行为在当时赢得了国内不少支持,但仍有不少日裔美国人选择参军,以证明自己的清白,表达对美国的忠诚。国家。

1944 年 10 月 24 日,在法国东部,美军第 36 师的 275 名美军被德军切断。友军试图解围,但都被德军击退。这时,由日裔美军组成的442步兵团登场。他们顶着德军的火力,击退了伤亡惨重的周边德军,营救了211名美国同胞,而442步兵团本身就有200多名士兵。士兵被杀或失踪,多达 2000 人受伤。

二战

参加二战纪念活动的美军第442团老兵

如果改编成游戏:《使命召唤:二战》以罗斯福的演讲为特色,称应征士兵为“祖国的骄傲”。日美军方用勇气证明了对祖国的忠诚和坚定。还有什么更适合《使命召唤》系列的主旋律?

三个。西蒙·海耶

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使命召唤》中致敬《来到城市》的经典狙击片段,但二战战场上值得关注的不只是瓦西里,还有芬兰的“白色死神”西蒙·海耶。

在苏芬战争之前,西蒙·海耶只是一个普通的芬兰农民。响应祖国的号召,他成为了世界上最恐怖的狙击手,杀死了505名苏联士兵。

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_第442团 电影_442团

二战

单单这身穿搭就让西蒙·海耶很有游戏感

Simon Hayer 穿越封闭的芬兰雪林,独自战斗,等待苏联的目标。通常他会放开一些低价值的目标,让敌人放松警惕,在这里制造安全的假象,然后猎杀重要的目标。西蒙·海耶的同伴被杀后,刚刚发现了一名当地狙击手的踪迹,然后在五百米外将其击杀。

最终,西蒙·海耶被苏联狙击手击中头部,半张脸被砸烂,但他在救治下幸免于难。之后,他用黄金洗了手,再也没有经历过战场上的血雨腥风。享年 96 岁。

二战

西蒙·海耶被枪杀

如果改编成游戏:雪林狙击战,以往《使命召唤》和《狙击精英》很少涉及。广袤的雪原反射着苍白的阳光,风雪的吹拂将隐藏在树林中的隐藏物暴露无遗。敌人狙击手,这样的游戏场景能给玩家带来新鲜的狙击体验,而西蒙·海耶杀死505人的传奇故事足以支撑一个3A射击游戏的精彩剧本。而扮演芬兰人辱骂苏联的角色,非常符合欧美黑人苏联的优良传统。

四、淞沪之战

二战游戏中中国抗战的缺席一直是中国玩家的遗憾。诚然,中国战场武器装备落后,中国军队输多赢少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没有大的反攻。它似乎不是一个特别“有趣”的脚本。 《铁血英雄》的中文DLC内容也略显魔幻,疑似刻意取悦中国玩家。但要根据当时远东最大城市上海爆发的淞沪之战开发一款游戏,绝对可以找到大量优质素材。 (《沙滩上的血战》现在看起来还是有点魔幻)

442团_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_第442团 电影

二战,请点击此处进入图片说明

十里洋场的沙滩很适合作为游戏背景

淞沪会战始于1937年8月13日,是卢沟桥事变期间中国军队在上海主动反击的一场战役。中日两国共约100万大军参战。战斗本身持续了三个月。日军8师2旅投入20万余人,宣布伤亡4万余人;中国军队投入了最精英的中央教育。军、87、88师、148师、62旅全军80万余人,伤亡30万人。

此战成功粉碎了日军三个月之久的灭华假说,显示了中国军队对日作战的坚定决心。然而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当时的上海十里洋场几乎被旋风炮火摧毁。中国军队因与日军正面交锋,付出了惨重的伤亡代价,导致南京保卫战惨败,惨遭南京大屠杀。

二战

如果改编成游戏:1930年代歌舞盛行的十里羊场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东方韵味与西方现代性的结合,赋予了上海难以言喻的魅力和数不尽的故事。战斗场面很美。巷战、阵地战、防御工事、空战、坦克战甚至空袭航母等现代作战方式,在淞沪会战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玩家能玩的中日军队,都是各方精英。四行仓库八百壮士、桂军反击、罗店之战等丰富的史实足以支撑游戏的剧情和核心。

更重要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省级部队,身着不同的制服和头盔,齐心协力保卫祖国流血,民族情感能在中国玩家心中产生强烈共鸣。

二战

五、圣纳泽尔

圣纳泽尔港是法国西部的一个码头。被德国占领后,这里有法国唯一可以容纳“俾斯麦”号战舰等战舰的“诺曼底船坞”。来自圣纳泽尔潜艇的德国 U 形潜艇对盟军的战舰和运输船构成了巨大威胁。在德军的长期作战下,这个戒备森严的港口已成为盟军的噩梦。

二战

伪装成德国鱼雷艇的英国船只

1942 年 3 月 28 日,一支搭载 300 名特种突击队的英国舰队,伪装成德国鱼雷艇,悄悄向圣纳泽尔推进。在遭到德军近岸炮火袭击后,英军立即发出收到德军鱼雷艇的识别信号,要求对方停火。德国人认为这是真的,但在停火五分钟后,英国人的伪装就被识破了。但正是在这五分钟内,英国人成功逼近了诺曼底码头。驱逐舰以20节的速度撞上码头大门。码头浮闸严重受损。随后突击队员冲进码头,一举摧毁了大门的控制系统。这次大胆的袭击摧毁了诺曼底码头的水闸并摧毁了德国潜艇藏身处,成为军事史上最成功的突破口之一。

二战

诺曼底码头示意图

如果改编成游戏:突袭圣纳泽尔的特殊作战方式,无疑会给第一人称射击玩家带来紧张刺激的游戏情节。许多经典的射击游戏都采用了舰船战斗和登陆突袭的结合。可以找到类似的精彩关卡。看着德军舰船、码头被炸毁的大场面,哪个玩家不激动呢?

当然,二战历史上还有很多其他的战役可以作为游戏素材,尤其是中国战场的发掘还很少。很明显,西方国家在国际话语权方面的霸权在游戏行业是一样的。就是国内游戏公司烂)。希望大家在看到新的二战游戏的时候,可以停止关注那些在诺曼底、斯大林格勒、市场花园等无数次出现的老家伙们,去发现新的史料,说不定我们只会迎来五月在一个新的游戏惊喜中。

你最期待游戏中的哪一场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