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部长:中国、中国和中国还是中国,还是他

是什么让美国空军最高统帅夜不能寐是他上任以来的首要任务?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公开宣称“我有三个答案:中国、中国或中国”。

美国空军官网21日称,肯德尔在出席美国空军协会会议时的30分钟演讲中,提到“中国”多达27次,而“俄罗斯”和“阿富汗”仅三次。在接受美国《防务新闻》专访时,他甚至公开表示,在调整美国空军下一财年预算时,“我坚持高端威胁导向”。肯德尔甚至表示,如果美国空军要制定“不能让中国害怕我们的计划,那么我们需要仔细考虑为什么要继续前进”。

这种对中国近乎偏执的恶意态度已成为新任美国空军部长的标志。肯德尔此前曾表示,“努力应对中国威胁”是促使他愿意重返五角大楼的因素之一。他在今年 5 月 25 日的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说:“我在 2010 年发现我们的潜在对手已经提高了他们的能力。中国研究了我们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的成功,并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其明确目标是击败美国在中国附近投送力量的能力。” 肯德尔在接受《美国空军时报》采访时描述:“在距离中国约 1000 英里的地方,我们是军事力量的主导地位,但在那个范围内,一切都开始发生变化。”

肯德尔还透露中国隐形轰炸机,在他宣誓就职后不久,在国会山的早餐会上,参议员乔恩·泰斯特问他上任后他的优先事项是什么。肯德尔的回答是:“我有三个答案:中国、中国和中国。”

至于具体如何,肯德尔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透露了一个关键的统计数据——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第 42 空军工厂的 B-21 隐形轰炸机生产线上正在建造多达五架测试飞机。美国空军此前只承认它正在生产两架 B-21 轰炸机进行测试。人们普遍认为,增加试飞虽然会大大增加研发成本,但可以有效缩短试飞过程。“新数据表明,该计划正在加速推进,并将在 2022 年进行首飞,”国防新闻说。

肯德尔特别提到了 B-21 的进步,因为他认为隐形轰炸机是一种“可以吓跑中国”的跨越式技术。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公开表示:“我们有几件正在筹备中的事情还没有向公众透露,我不能透露。其中一个被部分透露的就是 B-21 轰炸机。我认为是将是一件令人生畏的事情。武器,它将非常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隐形轰炸机,美国空军目前只有21架B-2隐形轰炸机。按照之前的计划,未来将采购100架B-21来替代现役的B-2和B-1B轰炸机,但肯德尔主张采购多达145架B-21。如果他的愿望成真,未来美国空军的隐形轰炸机总数将扩大到近7倍,威慑中国不言而喻。

显然,美国空军已经将B-21轰炸机作为威胁中国的重要手段。按照美国的假设,这种轰炸机很可能在几年后成为中国面临的真正威胁之一。

面对B-21等未来战机的未来威胁,有中国专家认为,中国首先要做好“防御”,建设空地一体、网络化的防空力量;其次,要做好“进攻”,包括进攻性防空,具备打击对方基地的能力,“让对方的战略规划者一想到用轰炸机来打击中国,就会感到后背发凉。

当然,肯德尔用先进武器的威胁不会吓倒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我建议他问我们解放军空军是否同意。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沉金科上校直接回应称,中国空军一向继承和弘扬“一个不怕苦,一个不怕死”的血腥勇气,将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空中和空间安全。

显然,肯德尔吓不倒中国。他的不眠之夜可能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