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媒:俄军拥有超2000架无人机规模已超过我军

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这使得各国对相关研发的投入越来越大。各国军队也在积极安装各种无人机。俄罗斯不想在这方面落后。雨人,近日,俄罗斯媒体公开宣称,俄军拥有2000多架无人机,规模已经超过我军,仅次于美军,数量居世界第二。

俄罗斯无人机

根据俄罗斯的说法:2011年,俄罗斯军队只有180架无人机。到 2016 年,这一数字已上升到 1,980。目前2000多没有问题,以后只会更多。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谁都知道,俄罗斯无人机技术水平不高,与中国差距不小,经济困难。为什么突然多了我们的军队?计算方法是什么?直到最近,俄罗斯军队组织阅兵,展示了一系列现役无人机,人们才发现俄罗斯的宣传有点水。

海盗

目前俄军主力机型多为中小型无人机,如:“海盗”无人机,属于中型无人机,全长4.2米,翼展6.5米中国无人机部队,最大起飞重量200公斤,使用后置螺旋桨,巡航速度120公里/小时中国无人机部队,续航时间10小时,活动半径为只有120公里。由于有效载荷只有40公斤,所谓的检查和攻击一体化功能只能被视为:是的,实际容量非常有限。事实上,它只能算是侦察无人机。这样的无人机真的不先进。有人说比美军落后10年,其实是10年以上。

这远不是我军的水平,别说和彩虹四号无人机比起来,连彩虹三号都可以碾压,速度、航程、弹药载量都不是。即便如此,这样的无人机在俄制无人机中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其他无人机不一定比它好,更好的机型其实还在研发中。比如目前服役的猎户座一号人机,可能是俄制国产最先进的机型。

试飞

别看俄罗斯军方在阅兵式上展示的多款无人机,但很多都是刚刚研制完成,还没有安装。这也是俄罗斯军队的传统。即使测试工作完成,也可以参加阅兵。比如T-14--阿玛塔坦克一交付测试就参加了红场阅兵,这与中国不同。

也就是说,俄罗斯军方只用很少的手段就创造了世界第二个无人机群,所以没有区别,只要是无人机就行。我军无人机单位全部使用大中型无人机,小型无人机直接分配给下属单位,根本不计入无人机统计。

猎户座

采用这样的注水方式,无论俄罗斯无人机数量有多大,都不会激起我军与他们竞争的念头。与中国不断翻新的无人机相比,俄制无人机显得破旧。至于人数比我军太大了。 (作者署名:浴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