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时美国哪支部队最能打:玩命死磕,勇于牺牲

如果您问二战期间哪些美军最擅长作战?很多人肯定会提到442团。这确实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能攻能守,能战至死,能牺牲,战功无数,赢得了美国人民的崇高荣誉和普遍尊重。

第442团的名声当然是因为它在史书中的出色战绩,但更令人瞩目的是,这支部队除了少数白人军官外,都是由日裔美国人组成的。事实上,它是由二战期间来自美国交战国的日本侨民后裔组成的,这一事实赋予该部队一种不同寻常的色彩,使其更具戏剧性和传奇色彩。

1941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美国对日宣战,居住在美国的日本侨民处境极为尴尬。他们不可避免地受到美国政府的怀疑,10万多名日本侨民被捕。被迫离开家园并被送往集中营。由于被归类为敌方外国人并且他们对国家的忠诚度受到质疑,日裔美国人实际上被取消了在美国军队服役的资格,但这种情况在 1943 年 2 月发生了变化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当时美国政府推翻了之前对日裔美国人的禁令。美国人入伍的决定批准了以日裔美国人为基地的作战单位的组建,即第 442 团。

第442团被派往欧洲战场,参加了包括意大利、法国南部和德国在内的多场战斗。起初这个单位并不受欢迎,虽然在单位成立时,罗斯福总统曾说过:“美国精神不也从不考虑一个人的种族或出身”,但要真正赢得尊重和荣誉,必须有记录证明自己的。第442团在意大利战场上与德军山地部队进行了两个月的拉锯战,最终成功将德军赶到了阿尔诺河以北。让德国人佩服这群小兵的战斗力。在法国东部作战时,为了拯救 200 名德州步兵免于被大量德军包围,第 442 团伤亡近 700 人。得克萨斯州第 442 团每获救一个人,就有 3 人丧生。他们为此赢得了“德克萨斯拯救者”的称号。 1945年4月在意大利战场上,第442团奉命进攻德军哥特防线,该防线此前阻挡了盟军的进攻达6个月之久。 442团的士兵高喊“万岁”,发动了其他美军不敢尝试的自杀式冲锋(很像后来日本的“神风敢死队”),但不到一天就攻破了德军防线。德军一路开到波河流域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442团的无畏牺牲让他们的老大、第五军司令克拉克将军目瞪口呆。 5月初,德军终于解除武装投降。面对击败他们的矮个子、瘦弱、黄脸的日裔美军,德军不知所措,却被打败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攻打哥特防线的战斗中,442团的一等兵宗莫里振雄为了救战友,主动献出生命。宗森振雄独自靠近德军碉堡,用手榴弹摧毁了两个机枪火力点。当他撤退到自己的位置时,一颗手榴弹掉进了他身边的一个火山口。宗森振雄的两个战友就躲在那个坑里,宗森振雄冲向快要爆炸的手榴弹,用自己的生命救了战友。他的英勇和自我牺牲赢得了美国人的极大尊重,美军追授他最高荣誉——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