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轰6甲大阅兵飞越天安门广场上空编队就是

相册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国内首架中型轰炸机:轰6轰炸机

陈辉、毛军

“轰炸机是使用炸弹、鱼雷或空对地导弹来杀死和摧毁地面、水面和水下目标的军用飞机。”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尹力说中国隐形轰炸机,“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空军使用的是苏制多型轰炸机。1957年、2009年9月,苏联盟将中型轰炸机涂16的制造权转让给中国,由哈尔滨飞机厂生产,后命名为轰6轰炸机,这是中国生产的第一架中型轰炸机。”

轰6成功制造后,西安飞机厂开始试制轰6轰炸机装甲。 1968年国产第一架轰6A试制成功,主要性能达到设计要求。 H-6A可以携带炸弹、导弹、鱼雷等,也可以携带原子弹和氢弹。量产后已装备空军和海军轰炸机部队。

尹力介绍,1981年中国隐形轰炸机,轰6A装备了第二代自动驾驶轰炸系统。提高了轰6A的驾驶和轰炸自动化程度,解决了飞机不能通过地面导航远距离飞行的问题,增强了轰6A的机动性和轰炸突击能力。 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飞越天安门广场的轰炸机编队由18架H-6A组成。

H-6A的改进主要有两种:第一艘H-6核武器航母,使我军拥有专用飞机进行国产核武器空投;第二架轰6D,是中国第一代空舰导弹轰炸机。

如今,更先进的H-6k飞机也问世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