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期间日军在美在意大利从日本珍珠港说起第442步兵团

文|学者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陆军中有一个独特的单位。他们勇敢地战斗,赢得了无数奖项,但受到了歧视。他们是美国陆军第 442 步兵团。

这是一支以日本人为主的美国特种部队,其起源要从日本偷袭珍珠港说起。 1941年12月7日凌晨,日军突然袭击夏威夷美国太平洋舰队珍珠港基地,90分钟内击沉美军4艘战列舰、2艘驱逐舰和近200架飞机。

至少 2,400 名美国人在这次袭击中丧生,1,250 人受伤。此后,美国对日本宣战,两国关系正式破裂。当时,仍有大量日本人或日裔美国人居住在美国。珍珠港事件后,美国人把怒火发泄到日裔美国人身上。

美军442团电影_442团_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

据报道,在美国至少有 12 万日裔和日裔美国人被关押在集中营,过着像囚犯一样的生活。另外,当时美军中还有很多日本人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中产阶级也有很多日本人。美国政府一时不敢动这些人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但绝对不能让他们继续留在原军中。

美国人想了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这些日本士兵送到欧洲战场,组成一个特殊的部队。 1942年7月,在美国奥克兰,部分日军集结编成“第100独立步兵营”,进入欧洲战场。

美军442团电影_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_442团

其实,美国人在把这些日本兵送到欧洲战场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让他们活着回来。他们把它们当作炮灰,其他美军不喜欢这些日本士兵。给他们起了侮辱性的绰号“土拨鼠营”。

然而在绝境中,这群日本人爆发出顽强的战斗力,比那些美国白人士兵还要凶猛,因为他们没有退路,只能杀个血腥,以至于他们被在集中营里的亲戚或许能过得更好。

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_442团_美军442团电影

在意大利从萨拉莫向罗马挺进的过程中,第100步兵营的1300多名士兵战后战斗力只有500多人,是所有美军中伤亡率最高的。如果换成其他美军,这么高的伤亡率早就被替换修理了,但步兵100营却不行,他们只好继续战斗。

美军第442团成立于1943年,成员主要是日裔美国人,很快第100团并入第422团。日美军在战场上的英勇表现虽然赢得了很多美国人的尊重,但并没有改变他们作为“炮灰”的命运。

1944 年 10 月,为了营救被德军包围的 200 多名美国德克萨斯步兵,第 422 步兵团不得不用 700 多人的生命发动死亡冲锋,以撕裂德军的包围圈。直到二战结束,第422团才用生命和鲜血证明了对美国的忠诚。他们也是二战期间美军最优秀的单位之一。

战后,第422步兵团成为美国的英雄单位,获得了无数荣誉。据统计,二战期间,该部队共有18143名成员获得了各种荣誉勋章。是美军历史上获得荣誉最多的团级部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