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7年轰炸机实力排名你知道吗?你绝对想不到

一个国家的空军能否称为战略空军,与其空军火力投射的距离和密度有着直接的正相关关系。 2017轰炸机实力排名你知道吗?以下是2017年世界十大轰炸机排行榜,欢迎阅读。

2017世界十大轰炸机排行榜

2017世界十大轰炸机排行榜第十名:Tu-22M轰炸机

Tu-22M轰炸机(俄文:Туполева Ту-22,英文:Tupolev Tu-22M;北约代号:Backfire,中文:Backfire)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现由俄罗斯联合航空集团制造)研制的一种超音速可变后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是Tu-22的改进版本。苏联解体时生产了大约 370 架 Tu-22M,其中苏联空军生产了 210 架,苏联海军生产了 160 架。之后,由于Tu-22M的复杂维修和俄罗斯的经济困难,这架飞机于1993年停产。大约162架仍在俄罗斯服役。苏联没有出口这架飞机,但苏联解体后,一些前苏联国家,如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保留了Tu-22M(均已退役)。

前Tu-22M,作为苏联第一款超音速轰炸机,性能和航程都不是很理想。飞机加满燃料和导弹后,根本无法进行超音速飞行。即使它在到达目标附近时速度达到1.5马赫,也无法有效避免当时北约战斗机和防空导弹的拦截。

因此,苏军对这架轰炸机并不满意,只有少量装备,并指示设计局研制下一代超音速轰炸机,以取代Tu-16和Tu-22。新设计于1965年公布,要求射程至少5000公里,高空速度至少2马赫,低空突防率至少1马赫,载弹量20吨,前线机场运营能力刚刚完成。

随着苏霍伊T-4的设计,尤其是制造成本不断上涨,暴露了整个项目的风险,图波列夫此时的提议使用了现有的Kh-22反舰导弹和K-22作战系统降低成本,这使得图波列夫的设计得到更多支持。 1967年11月中国隐形轰炸机,T-4计划正式终止,图波列夫设计局的计划被替换。

2017年世界十大轰炸机第九名:B-52轰炸机国家:美国

波音B-52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英文:Boeing B-52 long-range subsonic jet-powered strategy bomber,昵称:Stratofortress,“Stratofortress”)是研制的八发远程战略轰炸机由美国波音飞机公司取代B-36轰炸机执行战略轰炸任务。 1948年提出设计方案,1952年首架原型机首飞,1955年开始量产型交付。B-52A、B、C、D、E、F、G等八型,和H相继开发。 ,1962年停产,共生产744架。

76架B-52现役现役,依然是美国空军战略轰炸的主力。美国空军现在的预算是让 B-52 服役到 2050 年。这使得服役时间长达 90 年。美军愿意让 B-52 继续服役的原因之一是,B-52 是美国唯一可以发射巡航导弹的战略轰炸机。

为响应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西太平洋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的军事扩张,美国空军的B-52定期部署在夏威夷和关岛的安德森基地;如果盟国之间发生战争,美国B-52可以飞到日本琉球嘉手纳基地进行前沿部署,以对抗在进攻中位置便利的解放军。

2017世界十大轰炸机排名第八:Tu-95轰炸机

Tu-95(ТУ-95)战略轰炸机家族是前苏联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研制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北约代号“熊”。设计采用后掠翼机翼上安装四台涡桨发动机,发动机驱动两个大直径对转四叶螺旋桨,机身细长,翼展和展弦比大,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都有大后掠角。

1951 年开始研制,1954 年第一台原型机首飞,1956 年交付第一批量产机型。生产了 300 多台早期机型。除了用作战略轰炸机外,还可以进行电子侦察、摄影侦察、海上巡逻和反潜和通信中继。

1980 年代中期,进行了重大变革,恢复了生产。这是Tu-95MS轰炸机和Tu-95改装海上侦察/反潜机Tu-142M3大约150架Tu-95M/K/MS仍在服役,连同40架Tu-160可变后掠翼超音速长远程轰炸机和220多架Tu-22M中远程超音速轰炸机组成俄罗斯战略轰炸机舰队。

2017世界十大轰炸机排名第七:轰6K轰炸机

H-6K是目前H-6战略轰炸机的最新型号。也是中国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H-6的设计最大载弹量为9吨,而标称的6000公里射程远不及此。一般来说,轰6作为常规炸弹运载器执行作战任务时,一般载弹量在3到5吨左右。 H-6K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空射导弹重约2吨,6枚炸弹重。大约 12 吨。

轰6K研制的背景是改变老轰6腿短、弹药少、影响不深远的问题,满足对台紧急行动的迫切需要,满足打击台湾的需要。台湾岛东部。目标急需,轰6急需大改中国隐形轰炸机,使其成为我军巡航导弹舰载机,满足远距离打击敌方目标的需要。一些岛屿东部的军事基地面向太平洋,背对大陆,极其坚固。如果缺乏能够准确命中洞门的高精度打击武器,就很难对其进行有效打击。

同时,为了加快研制进度,轰6的主轴承结构并未扩大。改装,只是为了对进气道和尾喷口进行重新设计和改装,并对主翼和尾翼的气动匹配进行适当调整,以满足发动机进气量的增加和对飞机的影响增加推力后。

同时,根据近年来我国航电技术的飞速发展,最新的电子设备已经完全取代了老旧的H-6电子设备。对 H-6 的技术进行了改造。

应该说,轰6K的研制成功,是对我国航空制造业近10年综合整合能力的一次重大回顾。旧航空产品的升级改造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2017世界十大轰炸机排名第6:B-1B蓝瑟轰炸机

B-1B“蓝瑟”(Lancer)是美国空军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重型隐形轰炸机,由罗克韦尔国际防务与航天集团(现为波音)研制。 1970 年代后期,美国空军测试了 B-1A 原型机。 B-1A的主要作战模式是超音速高空突防,但由于美国空军战略和高空突防方式的变化,不足以应对强大的苏联防空火力网,所以该型赶紧下马。

1980年代初,B-1再次被美国空军提上日程,但主要发展低空高速突防的B-1B,并通过低空飞行避免雷达追捕高度。第一架 B-1B 于 1983 年 3 月首飞,1985 年 6 月开始装备部队,1986 年 10 月开始具备初步作战能力。截至 1988 年 5 月 2 日,美国空军订购的全部 100 架 B-1B部队已经交付,空军目前约有 77 架在役。每个 B-1B 的成本超过 2 亿美元。

2017年世界十大轰炸机第五名:涂160轰炸机

图波列夫Tu-160(俄语:Туполева Ту-160,英语:Tupolev Tu-160,轰炸机项目编号70,Uзделие?70?)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这款远程战略轰炸机,北约代号为海盗旗(英文:Blackjack),同时其优雅的外观和俄罗斯空军的白色油漆使其也被称为“白天鹅”。

Tu-160是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还配备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军用航空发动机; Tu-160 旨在替代 Tu-22M 轰炸机,并与美国空军的 B-1 兼容 后起之秀 Tu-160 比美国 B-1 轰炸机快 80%,比 B- 大近 35% 1轰炸机。 Tu-160 的射程比 B-1 轰炸机多近 45%。

1987年5月,Tu-160入伍服役,1988年形成初步作战能力。 Tu-160的作战模式主要是高空亚音速巡航、低空亚音速或高空超音速突袭。在高空,可发射远程巡航导弹,攻击敌方防空网外;当它起到防空压制作用时,它可以发射短程导弹。此外,该机还可以进行低空突袭,使用核弹头炸弹或发射导弹攻击重要目标。

第四名:B-3轰炸机(远程打击轰炸机)

据美媒11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上周宣布,将研制一种既可携带核武器又可携带常规武器的新型战略轰炸机。目前,中国和俄罗斯都在研究类似的隐形轰炸机计划。美国军方目前的计划,称为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可能会在 2020 年代中期部署后获得 B-3 轰炸机的名称。文章称,美军现在需要这种新型轰炸机来替代老化的B-52轰炸机,与B-2一起增强美军轰炸机机队的实力。

文章称,研发RQ-180隐形无人机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赢得了这款轰炸机的研发合同,总价值超过214亿,预计生产100架,每架该机架的成本可能超过 5 亿美元。美军表示,该型轰炸机还可以安装情报采集模块和远程传感设备,通过数据传输,飞机具备快速发动精确打击的能力。并且一开始是载人版本,到了成熟的后期会开发出更高级的版本,包括无人版本。此外,随着全球网络战水平的快速提升,未来轰炸机还将作为网络战平台,远程打击军事指挥控制系统等重要网络战设施。

在宣布 LRS-B 轰炸机合同时,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威尔士上将表示:“LRS-B 能力将确保美国能够管理全球范围内的任何风险,同时也保护我们的行动. 指挥官提供了处理全方位军事行动的灵活性。轰炸机可以穿透对手日益先进的防空系统并用核武器威慑对手。”

2017世界轰炸机10强排行榜第三名:轰18远程隐身轰炸机

近日,美国军方网站公布了中国H-18隐形轰炸机计划。据悉,所谓的H-18隐形轰炸机18是隐形战斗轰炸机而非战略轰炸机。从图中人物的高度,粗略估计它的机身长约28到30米,比美国B-1B的44米要小很多。

国外军事爱好者推测,这款被称为H-18的中程隐形超音速轰炸机采用两台大推力涡扇发动机,最大航程约8000至9000公里,最大作战半径3500至3700公里。公里,最大飞行速度约为2马赫,最大载弹量为12至15吨。

据说H-18飞机有一个长8米的大型内置弹舱,可携带72 100公斤雷士-6小型精确制导炸弹或4枚长剑10A巡航导弹,对3000多公里外的美军关岛基地进行战术或核打击,12架H-18组成的两到三个作战梯队基本可以摧毁美军在关岛的基地。它还可以携带4枚YJ-12超音速反舰导弹或4枚YJ-100超远程反舰导弹,执行对航母的狩猎任务。

据说为了提高隐身性能,轰18采用了后进气口、W型机翼和无尾翼设计,整机大量采用隐身技术设计。轰炸和隐身超音速轰炸机是中国空军和中国航空工业的重要里程碑。

国防大学副教授、空军特种飞行员吴国辉大校表示,隐形战略轰炸机再次受到各国关注。未来,中国还将研制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吴国辉说,前段时间,轰炸机的发展并未受到重视,普遍认为其体型笨重,容易被战斗机和地火击落。目前,具有隐身性能的战略轰炸机再次受到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关注。

2017世界十大轰炸机排名第二:B2隐形战略轰炸机

Northrop Grumman B-2 Stealth and Strategic Bomber(英语:Northrop Grumman B-2 Stealth and Strategic Bomber)绰号“Spirit”,是由诺斯罗普和波音公司联合麻省理工学院为美国空军。 / 用于常规打击任务的低可观测飞翼轰炸机。

B-2 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的隐形战略轰炸机。其主要特点是可探测性低,俗称隐身能力。它可以安全地穿过严密的防空系统进行攻击。 B-2的隐身不仅限于雷达探测级别,还包括减少红外、可见光和噪声等不同信号,以尽量减少被探测和锁定的可能性。 B-2在空中不加油的作战距离1.20000公里,空中加油一次可以达到1.80000公里。每次任务的空中飞行时间一般不少于10小时,美国空军称其具有“全球覆盖”和“全球毁灭”能力。

B-2 的隐身性能可与小型 F-117 攻击机媲美,而其作战能力则与笨重的 B-1B 轰炸机相近。 1997年,首批6架B-2轰炸机投入使用,仅生产了21架。每架 B-2 的建造成本为 24 亿美元,就重量而言,B-2 的重量单价是其在役黄金的两到三倍。

2017世界十大轰炸机排名第一:轰20飞翼隐形战略轰炸机

2015年7月 3月13日,日本媒体发表题为《中国要研制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的文章,称中国必须研制能够打击太平洋更远目标的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H-20。

解放军将远程战略轰炸机定义为在不加油的情况下最小射程8000公里,可携带10吨以上空对地弹药的轰炸机。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定义与中国未来2025年服役的轰20亚音速隐形轰炸机的少数细节一致。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的设计始于2020年。 1990年代在中国航空航天研究院603研究所。

新型H-20轰炸机将采用飞翼设计,类似于美国B-2轰炸机,被中国军方描述为“战略项目”。 H-20 的零件已经在生产中。 “H-20可以避开现代防空系统,深入敌方领土,”中国军用航空网站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