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波音:考虑推出787货机型号

据Freightwaves报道,波音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日前透露,波音正在考虑推出波音787货机型号,用以替代波音767货机。卡尔霍恩表示,当前航空货运市场处于强劲上升趋势,这将提振未来所有货机的销售。

波音公司需要在2027年底终止波音767及777货机的生产,以符合全球碳排放规定。波音推出了777-8货机型号,用以替代777货机。波音已经获得43架波音777-8货机确认订单以及16架可选订单。

卡尔霍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波音787是下一款货机型号的热门。

7月份彭博社报道称,波音正在考虑787货机型号。此外,波音也在考虑推出一款全新的货机型号,即新中级市场飞机NMA,并在之后推出客机版本。

两年半前卡尔霍恩上任后否认了NMA的存在,称不存在NMA计划。

推出波音787货机的挑战在于其复合材料机身,尤其是波音在787客机上使用的桶装部件。专家称,货舱门附件的结构可能会由于装载较重的集装箱而受损,相较于传统铝制结构,需要进行特别加强。

航空记者Scott Hamilton表示,复合材料受损后很难被发现,如何进行维修也是问题。另外一个问题是,波音787的尺寸比767要大,占用空间大,这意味着货运航空公司在同一时间内只能在机坪上放更少的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