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99年,美国轰炸我国大使馆背后的阴谋!(组图)

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擅自对南斯拉夫领土进行强力空袭。这次轰炸行动持续了整整78天!

1999年5月8日,一架美国B-2隐形轰炸机在黑暗中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投掷了五枚穿甲弹。

一时间,中国驻南非使馆大火冲天,浓烟滚滚。邵云欢、徐星虎、朱颖三名驻地记者当场死亡!

为什么当时的美国甚至以“意外伤害”为借口轰炸中国大使馆?他们的行为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阴谋?

中方如何处理?今天,我们将揭露 1999 年美国轰炸我们大使馆背后的阴谋。

强烈的空袭是悲剧的

1998年,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和塞尔维亚警察之间不断发生冲突。

不管这些冲突的动机如何,从表面上看,这起事件也给了美国足够的借口,因为所涉及的“人权危机”而向科索沃派兵。

1999年3月24日,美南战争打响。据说是一场战斗,但这实际上是美国单方面对南斯拉夫的碾压。

空中成群结队的战机日夜轰炸南斯拉夫大地,海上的战舰也纷纷袭击。南斯拉夫人民一时间陷入恐慌和绝望之中。

面对来自美国如此强大的炮火,中国记者一直坚守岗位,坚守责任,蹲守在战争第一线,将最新消息传回中国。然而,意外就这样毫无征兆地降临在了他们的头上。

在美国对南斯拉夫进行为期45天的强力轰炸之后,5月7日晚,美国导弹击穿了南斯拉夫的供电大楼,整个国家陷入了极度的黑暗之中。

1999年,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B-2隐身轰炸机在黑暗中向驻韩大使馆投下5枚穿甲弹,炸毁了中国驻韩大使馆。

导弹落下,南斯拉夫的火光映照出使馆的惨状。使馆的工作人员刚刚睡着,在他们醒来之前,他们已经失去了生命或者受了重伤。

第一枚导弹射穿使馆后勤大楼,宿舍楼里充满了哀嚎。中国记者邵云环当场死亡。

第二枚导弹穿透使馆屋顶,火花四溅。大楼内的办公区一片狼藉,许多重要的资料和文件都化为灰烬。

第三枚导弹在使馆西北角爆炸。正在这里整理战争文件的特约记者徐星虎夫妇也被当场击毙。

第四枚导弹击中使馆地下室,瞬间点燃了使馆的汽油和易燃物。.

第五枚导弹没有及时爆炸,最终在2004年被塞尔维亚军方搜查后被摧毁。

四枚导弹的威力已经摧毁了大使馆。可想而知,如果第五枚导弹落地爆炸,会死多少人!里面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怕没有一个能幸免,被埋没在这次突袭中。

因为这次的轰炸,本就满身伤痕的南国,更是雪上加霜。战火纷飞时,受苦的永远是老百姓。

被导弹摧毁的不仅仅是中国大使馆。这场为期 45 天的轰炸更多的是对周边地区的辐射。数以千万计的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家园,离开了家园,成为了难民。

按照国际规定,各国设立的使馆相当于本国领土的延伸。我们在南斯拉夫的大使馆是我们的中国领土。美方的这种行为无异于无视这一规定。

但是,美国这次轰炸中国大使馆,确实是对我们的挑衅,是对中国领土的侵犯。这是一个示范和警告。

美国正在向我们展示它的能力和实力。他们正在关注中国的发展。在我们还不够强大的时候,他们可以无视条约,随意攻击我们。

当这个消息传到中国时,全国人民都愤怒了!

中国隐形轰炸机_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_日机轰炸莆禧城

可笑的借口和阴谋

美方以荒谬的“误伤”为借口轰炸中国使馆,以搪塞中方,掩盖此次轰炸事件的真实阴谋。那么,他们又以什么样的借口激怒了中国人民呢?

当使馆被炸的消息传回中国时,点燃了中国人民的热血。我们怎么能允许美国如此霸道?

中国民众自发走上街头抗议美国的这种行为。与此同时,美国驻华大使馆被围观,要求美国人出来解释。

那个时候的那个夏天,无论是工人阶级还是老人小孩,所有人的民族血脉都受到了这样的鼓舞,但不管外面的中国人怎么吵闹,美国人只是置若罔闻,不予理会。好久没出现了

自此事件以来,中美关系已降至冰点。美国一直处于逃亡不露面的状态,中国人民的愤怒丝毫没有平息。

在民众有些过激的时候,事情已经发酵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美国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

但他们只是站出来,他们的解释是“这次轰炸不是故意袭击,而是‘意外伤害’。

至于为什么会有“误伤”,他们的倾销行为太明显了。

美方称:在与南斯拉夫的战争中,美军使用的是旧版地图。旧版地图没有大使馆的位置。与此同时,美军也没有收到大使馆的明确位置。错误。

因此,当飞行员定位使馆遇袭时,地面审计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于是下令开枪。

这一系列事件被美方完美定义为“误会”和“意外”,与美国政府没有直接关系,不存在侵犯上述国家领土的情况。

这些借口只能欺骗三岁的孩子。美方荒谬的借口和冷漠的言论,着实激怒了中国人民,双方一度处于战争边缘。

那么中美会开战吗?中国真的会选择顺从民意,选择撕毁美国的脸,还是忍辱负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一直在试探中国。在这个敷衍的理由背后,他们把中国拖入水中的恶意已经暴露了!

因此,无论是民众的过激行为,还是中国政府的过激行为,都还保持着之前“意外”的说法。在中国,有些人看清了他们的阴谋,有些人看不到他们的愤怒。

但是,中国领导人仍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看穿了美方的阴谋。

美方突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直接目的,就是要挑衅中国,阻止正走在经济发展快车道上的中国陷入战争泥潭。

更重要的是,1999年,中国的经济和军事都落后于美国。双方一旦开战,获胜的可能性很小。

而且,当时的世界形势是“一超多强”。随着1991年苏联解体,再也没有一个大国可以与美国抗衡。因此,美国是世界“超级大国”,其在世界上的地位不言而喻。和比喻。

但中国的快速发展逐渐开始让美国感受到危机,于是他们将中国视为自苏联以来的直接对手。

为了巩固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除了建立“美元石油”的金融体系外,他们在军事上也做了不少事情。

他们肆意对小国发动战争,进行高空轰炸,并一再打压以示炫耀,企图维护世界大国的霸权地位。

在20世纪的中国,战机仍然依靠从苏联进口的苏27执行任务,更不用说可以与美国抗衡的隐形轰炸机了。

因此,无论我们如何抗拒不满,面对美方的“借口”,我们只能选择接受、忍耐、努力。

把所有的不满和悲伤都藏在心里,然后更加努力地去理解落后就会挨打的事实。让我们一起化悲愤为力量,齐心协力,全力发展。

日机轰炸莆禧城_中国隐形轰炸机_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

明智决策 快速发展

进入1990年代后,中国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一些进步,但1997年香港刚刚恢复,1998年的大洪水,中国的国力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才取得了一点点进步。与此同时,美国也盯上了我们。

他们一直在寻找机会探索中国的发展水平和底线,想用战争来拉低中国目前的发展,这也是他们发起这次突袭的直接原因之一。

除了上述原因外,对于此次突袭,众说纷纭中国隐形轰炸机,但最可信的一种是,美国想要摧毁中国获得的F-11的残骸。

1999年4月,在中国的协助下,南斯拉夫击落了一架在南部领土上空盘旋的F-11。

这架F-11是当时美国隐身技术最先进的战斗机。飞机被击落后,中方在与南斯拉夫协商后,拿走了部分设备供中方研究。

不过飞机有自己的导航系统,导航指向大使馆。因此,为了防止中国掌握这一先进发现,它轰炸了大使馆。这件事虽然没有得到证实,但毫无根据,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既然美国对我们怀有如此大的恶意,想把中国拖入战争的漩涡,我们怎么能如他所愿?

对内面对汹涌澎湃的民意,对外面对国际审视,中国在分析了美国空袭使馆的阴谋后,选择了收手,继续快速发展国内经济,加强军事建设。

如果当时中国不退缩,选择开战,后果将不堪设想。对当时的中国来说,这是一个多么艰难的决定!

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的中国人民在这次事件中无辜丧生,在事件暂时平息后,三位烈士的遗体仍然被一架美国飞机送回。

这种行为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天大的耻辱。人被他们的飞机炸死,最后都被送回去了,但中国还是忍住了。现在不是发动战争的合适时机。即使是正面冲突也需要考虑。

中国隐形轰炸机_日机轰炸莆禧城_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无数爱国学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毅然选择了投身军营,投身祖国航天科技事业。

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爱国精神,顶住训练的艰辛和科研的繁琐,用当年的耻辱一遍遍地提醒自己,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幸存下来。

1999年12月16日,距空袭已过去半年多,中国宣布与美国就轰炸事件的赔偿达成一致,美国将向中国支付2800万美元的赔偿,并迫于外交压力,写了一封道歉信。

此后,美国轰炸驻韩大使馆的事件得到了解决,但中国的复苏之路才刚刚开始。

而这件事也是中国人心中的助推器,我们一直在心里忍着。我们不会也不会忘记这段血泪的悲惨历史。

中国虽然选择了隐忍,但并不代表中国会放弃正义低头。面对北约在国际舞台上的暴行,中国一直在联合国安理会讲道理,力争尽快结束这一罪行带给南斯拉夫。一场为人民带来无尽痛苦的战争,停止对他国的侵略。

自1999年以来,美国从未见过类似轰炸和挑衅中国的事情,但西方国家却一直跟随美国的脚步,对中国进行抵制和封锁。.

面对如此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层出不穷的恶意,我们一起努力,一起生存。

我们有自己的航母,有自己的战机,有自己的北斗系统中国隐形轰炸机,有自己的空间站,有自己的神舟……这一切都表明,我们国家的国力日益强大。

2020年,驻韩大使馆被炸20周年。

《人民日报》说:“在这短短的20年里,顽强的中国人民已经清醒过来,前人的教训和鲜血换来了今天青年的热情,也唤醒了我们根深蒂固的热血!”

2021年,塞尔维亚和中国向旧址致敬时,我们说:“中国站起来了,我们现在有足够的能力保卫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至于西方国家给我们带来的血债,那不是不讲理。报告,时机未到,总有一天我们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

20多年的努力和勇气,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或忘记我们所做的侮辱!虽然现在的形式看似风平浪静,但湖底之水却是汹涌澎湃,就看这种表面上的平静能维持多久,中华名族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