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蓝天之上的“国家名片”,且听龙吟!

http://upload.cannews.com.cn/2022/1111/1668131756648.mp4

大国重器振翅苍穹,各家媒体直呼震撼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正式开启大幕。

本届航展上,航空工业以“航空强国志,翼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馆内静展、室外静展和飞行展示等多种方式,将200项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以全景式、体系化方式进行呈现,参展产品较上一届增幅达34%。其中有55项展品为首次公开亮相,全面展示新时代十年中国航空工业跨越发展的成就。

航空工业参展获得了世界军事、航空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第四次飞临中国航展,并首次在航展现场降落。运油20首次在大型综合展会上进行飞行表演,并放出加油管,AG600M在航展现场进行了12吨水的空中投水表演,歼16战斗机、教10高级教练机、“翼龙”-1E无人机在飞行表演中展示了出色性能。上百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明星装备,首发首秀

11月8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联播》栏目和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开幕》进行了报道。

航展期间,央视新闻频道《蓝天盛会》、国防军事频道《炫舞天地间》和央视新闻新媒体《共舞苍穹 相约珠海》,凤凰卫视《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等直播特别节目直击航展飞行表演,首发首秀、明星装备一网打尽,权威专家深度解读,感受中国最尖端的航空航天、国防科技力量。

各媒体争相报道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网、参考消息、中国民航报、环球网、搜狐、网易、新浪、腾讯、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网、和讯等百余家媒体和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荆楚网、泉州网、中国江苏网等地方媒体通过报纸、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形式,以消息、通讯、广播电视、直播特别报道等多种形式对本次航空工业参展中国航展进行了大幅报道。

为中国航空点赞

新华社《空军50型武器装备在中国航展成体系亮相 多型战机飞行表演展现实战化军事训练成就》,参考消息《C919获签大单》,人民网《谁持彩练当空舞?》,中国日报英文版《Newest heavy-duty drone to debut at Zhuhai show》《Zhuhai Airshow helping nation reach for the skies》,中新社《新涂装AG600M首次亮相中国航展》,中国民航报《航空工业携200余项自主研制航空装备亮相珠海航展》等多篇文章在航展期间刊发在网站、客户端等,进行广泛传播。

报国强国,中国力量

航空强国APP发布《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开幕式飞行表演直播》《第十五届航空航天月桂奖在珠海揭晓》,中国航发微信号发布《中国航发多款新型航空发动机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看航空微信号发布《中国力量!中国航空工业实现历史性跨越》。

从1996年惊艳面世,到如今跻身,国际航展“第一军团”。中国航展,走过了20余载荣耀征程。一届又一届的航展,寒来暑往几轮回,在各家媒体的见证下,中国“战鹰”不断壮大。我国航空装备发展实现新跨越,为航空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