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海军“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比比皆是员手中的伤疤

9月26日,驱逐舰USS Zumwalt(DDG-1000)驶入日本横须贺港。这是美军在日本最重要的海军基地,这也是USS Zumwalt第一次对于前沿部署,美军官员表示将在菲律宾海和南海执行加强海上安全的任务。机枪旁警惕地环绕着大海,号称美国海军最强大的驱逐舰的“朱姆沃尔特”号上满是先进武器,为什么自卫武器在海军陆战队手中是机关枪?

“麦凯恩”号导弹驱逐_中国新型056级导弹护卫舰泉州号加入战斗序列_中国138泰州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

事实上,在军舰上安装由海军陆战队守卫的机枪阵地并不是“朱姆沃尔特”号所独有的。自2000年科尔号导弹驱逐舰遭到袭击以来,美国海军就规定,必须在舰上设置大型水面人工守卫哨所。

导弹驱逐舰科尔号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第 17 艘阿利·伯克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以二战期间在硫磺岛阵亡的海军陆战队员达雷尔·塞缪尔·科尔命名。船长长154米,宽20.4米,满载排水量8300吨。它于 1996 年正式服役于美国海军的大西洋舰队。

中国138泰州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_中国新型056级导弹护卫舰泉州号加入战斗序列_“麦凯恩”号导弹驱逐

“科尔”号于2000年10月12日进入也门亚丁港,预计在此停留4小时加油,然后驶往海湾地区。当地时间上午11时18分,一艘橡皮艇突然出现,全速冲上来,与“科尔”号发生剧烈碰撞,随后发生大爆炸,将左舷巨大的“科尔”号撞倒。一个12米长、6米宽的大洞被炸开。自杀式袭击严重损毁了科尔号航空母舰,造成17名美国海军人员死亡、35人受伤,被称为“21世纪美国海军最大的伤疤”。

“麦凯恩”号导弹驱逐_中国新型056级导弹护卫舰泉州号加入战斗序列_中国138泰州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

按理说,作为宙斯盾型导弹驱逐舰,“科尔”号拥有强大的雷达系统。舰上还有很多光电瞄准系统,具有很强的态势感知能力。然而,面对繁忙港口的各种中小型水面目标,这些雷达和自动化电光系统很难区分敌我。舰上具有近身防御能力的“方阵”系统中国138泰州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射速高达每分钟数千发,可以轻易将皮艇撕成碎片,但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完全没有反应。

中国138泰州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_“麦凯恩”号导弹驱逐_中国新型056级导弹护卫舰泉州号加入战斗序列

之后,美国海军的日子也不好过。一方面,它增加了一个可以在水面舰艇上远程操作的25mm自动武器站,可以由舰内炮手自行瞄准射击;另一方面,它采用最古老的方法。舰体前后两侧各有4~6个岗哨,由舰上的海军陆战队员把守。每个岗位配备一挺机枪。一旦发现异常中国138泰州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哨所上的海军陆战队员可以在报告后发出警告,甚至直接开枪。目标。

因为无论仪器多么精密,都很难替代人工识别,尤其是在进入国外港口时。这些哨兵识别敌方快速小目标的能力远胜于雷达和光电系统。因此,当我们看到美国军舰进入他国海域时,我们会在这些哨所驻扎实弹哨兵,即使是在我们的铁杆盟友日本的港口,我们也不会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