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42年4月18日美军杜立特空袭东京后日军惨败节节

1942年4月18日美国杜立特空军空袭东京后,日本认为威胁来自中途岛,决定进行中途岛-阿留申群岛战役。这一时期,在与日军的战斗中,美军在中途岛与日军进行了正面交锋。日军被打败并撤退。最终,驻扎在阿留申群岛的部队,也算是保留了一点尊严。

阿留申群岛是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屿,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有一条长长的海岸线,像一对手臂一样环绕着美洲大陆。可以说,这个群岛在大陆的地位堪比台湾,构成了美国大陆的最后一道防线。

1942年5月5日,日军正式占领阿留申群岛。懂的人都知道,日军早已战败退却,但当时的日本政府却千方百计给民众“洗脑”。报纸对之前的失败只字不提,一味吹嘘海军的“英雄事迹”,迷惑了所有人。. 它甚至声称:“日军将在一年内卷土重来,沿着狭窄的海岸线,在阿留申群岛上一举进攻美国本土。”

其实日军的目的就是派登陆部队在中途岛、基斯卡和阿图突然登陆,夺取这些岛屿,决战歼灭美国太平洋舰队,从而夺取太平洋海域的控制权,从而达到控制太平洋海域的目的。后续在北方作战的战略目的。这太天真和异想天开,但日本当局是在自欺欺人。其实,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当时美军已经控制了太平洋海域,留在阿留申群岛的日军处于美军的监视之下,根本无法与大陆取得联系。

就目前而言,日军自保还很困难,怎么可能对美军构成威胁呢?

据悉,美军原本的计划是让这些像蚂蚁一样的日军在岛上自生自灭。岛上恶劣的生活环境和淡水资源的匮乏,会慢慢磨掉日军的战斗力,打造一支没有一人的队伍是有可能的。分组。但是,美国人是一个天生自由的国家,美国绝不会放弃侵犯领土主权。太平洋主战场之战由此拉开帷幕。阿留申战役,随着美军的登陆,也打响了第一枪。

俗话说,穷人不追。美军万万没想到,这一战会伤敌一千,损失八百。

1943年5月11日,在南太平洋作战的美国第7步兵师接到指令,该师1万多名士兵登陆阿留申群岛的阿图岛。尽管人数悬殊,第七师团在这里与残部的日军进行了长时间的拉锯战。当时,岛上只剩下2600多名日本士兵,而且都是经历过长时间严寒,战斗力大不如前的战败士兵。

而且,在留守的过程中,这些日本兵也没有闲着。他们在岛上提前准备好防御措施,以为可以与美军决一死战。这大概是指挥官的失误。长期在炎热环境中作战的美军第七师显然无法适应阿图岛的气候。阿留申群岛位于北太平洋,靠近极圈,条件恶劣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环境恶劣。登陆该岛仅一周时间,美军就损失了不少战斗力。寒冷袭击了整个美军营地。许多士兵不是死于战斗,而是死于冰冻。

艰难的环境和日军的挑衅是点燃美军的导火索,而多日未有进展的战斗也火上浇油。于是,美军决定在夜间袭击日军营地。他们在黑暗中爬上日本据点,攻击毫无准备的日本人。这次偷袭一共有25名日军被刺死,只是小胜。可以说,战争从来都是残酷的。日军即使明知寡不敌众,也顽固守着,没有做出任何让步。

兔子着急就咬人,何况日军如此拼死拼死,美军的战斗并不顺利。

依靠人数众多,打车轮战的美军逐渐占据上风。眼看就要取得胜利,阿留申群岛一举被收复,日军却拼命反击回来。随着美军成功控制克利维斯山口,日军残部被压缩到芝加哥港,最后的攻势即将开始。作为最后的努力,他们甚至将伤员送走。

5月29日晚,1000名日军夜间袭击美军营地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直接冲进美军医疗站,屠杀随军医务人员。美军疏于防备,被困在战斗中的日军钻了空子。这时,失去理智的日军给美军造成了不小的伤亡。好在美军反应迅速,一路杀到美军后方的日军最终被一支由预备役组成的小队击杀。

日军眼见败局已定,此时做出了惊人之举。当时将军下令,要求所有士兵集体自杀。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一个日本士兵抵制这种不人道的命令。他们将剩余的弹药对准自己,砰的一声炸成碎片。可以说,也是在这次行动中,美军第一次见识了日军“死亡冲锋”和“集体粉碎玉石”的疯狂。日军全军覆没,据美军老兵回忆:

美军442团和日本本土士兵战斗力_二战美军442团电影_美军老兵评论日本士兵和德国士兵

“第二天清理战场时,满山都是烧焦的断臂和被轰炸过的残肢,最后只剩下28人幸存下来。这28人在回忆战争时仍然不寒而栗:‘阿图岛是人间炼狱是我们日本的阿鼻地狱!”

事实上,美军也为这场战斗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对自己残忍的国家。” 这是美军将领在这场战争中的总结。对日军的疯狂屠杀,让美军损失了不必要的时间和兵力,近3000人伤亡,其中大部分是冻伤!而且,日军的自决也给美军近乎变态的军国主义小岛国统治理念蒙上了一层阴影。后来,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担任的职位被命名为“工程师岭”。

虽然打赢了战争,但美军也在战后清扫了战场,成功收复了领土。然而,战争能抹去的只是毁灭的痕迹,却抹不掉留在人们心中的伤痕。虽然二战以日本投降而告终,但在战争年代,人们惊慌失措,社会不安,留下的伤痛是终生难忘的,永远也抹不去。历史会铭记那些逝去的人。

但也有美国历史学家表示,从战略角度来看,阿图岛之战毫无价值……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