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长城世界上最长的城墙:中国的万里长城(简称长城)

长城

世界上最长的城墙:中国长城(简称长城)!

我国的长城是世界上最长的建筑。它像一条巨龙,从西北甘肃嘉峪关东行,翻过祁连山,沿贺兰山、阴山、燕山、越沙漠,越过草原到鸭绿江。全长12700多公里。

万里长城,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长城不是纯粹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结合大量城池、壁垒、亭台和标志的防御体系。

修建长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西周世界上最长的防御城墙是哪里,而发生在京城濠靖(今陕西西安)的著名典故“烽火戏诸侯”就源于此。春秋战国时期,各国争霸、相守。长城的建设进入了第一个高潮,但此时的建设时间相对较短。秦灭六国,一统天下后,秦始皇接续修筑了战国长城,被称为万里长城。明朝是最后一个修筑长城的朝代。人们今天看到的大部分长城都是在这个时候建造的。

长城资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期来看,陕西省是中国长城资源最丰富的省份,全长1838公里。据文物测绘部全国长城资源调查,明代长城全长8851.8公里世界上最长的防御城墙是哪里,秦长城、汉代及更早时期超过10000公里,全长2.10000多公里。

1961年3月4日,长城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12月,长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