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老兵分为要点夺控群火力攻击群综合保障群防空分队等作战单元

00后新兵在西北沙漠激战

装载弹药。

大炮开火了。

灭火。本文图片由肖燕飞、刘冰冰拍摄/摄

塞北北部盛夏,风沙漫天,满载着战机和武器的军车从中原腹地出发,经过三天两夜的机动,他们缓缓驶入一处军事站。

车窗外广阔的戈壁沙漠显得格外荒凉,但某空降旅二营机关枪连的00后战士郭洋却很兴奋。火力攻击大队、综合保障大队、防空大队等作战单位在戈壁滩上迅速打响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次“战斗”。

“遭遇‘敌人’攻击!” 火车停了下来,“敌”情报报告紧随其后。郭扬一行人赶紧收拾好自己的武器装备,迅速下车。

“撤离躲起来!” 他的脚刚落地,班长就传来了密码。郭阳来不及多想,便顺势找了个有利的位置躲了起来。“‘敌人’在哪里?” 趴在洼地里的郭阳还在迷茫中,但“战斗”已经开始了。

无人机快速起飞,侦察小队快速前行……前方,侦察小队已经展开行动,进行战场侦察。

“坐标×××,请求火力覆盖!” 过了一会儿炮弹小分队破解版,通讯无线电传回了侦察信息,上前的侦察兵探测到了“敌袭”的位置,并从后方呼叫火力支援。接到侦察情报后,火力分队迅速进行了目标清除。

骚扰的“敌人”被成功“消灭”,郭洋正要起身,大腿却传来一阵刺痛。原来,他躲在骆驼刺上时不注意,右大腿上布满了刺。紧张的“战斗”气氛让他暂时忘记了疼痛,直到“战斗”结束,他才反应过来。

“跟上,我们走!” 腿上的刺还没吃完,已经在前面的班长冲着郭洋喊道。顾不得那么多,他连忙跟随着部队,朝着三十公里外的预定作战区域而去。

历经风沙洗礼的戈壁滩,土质疏松,地势不平。徒步行军面临诸多挑战。作为一名反坦克火箭弹药手,郭洋携带了10多公斤弹药。虽然他在行军中跌跌撞撞,但他的速度一点也不。

“先遣队失联!” 行军一个多小时后,部队再次遭遇“特殊情况”。先遣队是整个队伍的“领头人”。此时,它“失联”,大队在茫茫戈壁上失去“导航”,也意味着前方可能有未知的“敌情”。

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新兵们一下子紧张起来炮弹小分队破解版,急行军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背着弹药的郭洋双手拉紧肩上的肩带,准备“战斗”。

打还是不打?根据情况,指挥员甄守宽决定趁着风沙大、能见度低的机会,改变行军计划。“前方敌人情况不明,不能贸然组织战斗,必须尽快离开!” 甄守宽重新部署小队探查路线,大队隐匿继续前行。空袭、炮击、生化攻击……行军中,“特殊情况”不断,郭阳一行人根据情况灵活处理。

经过几个小时的匆忙行军,部队终于顺利抵达目标区域附近,“战斗”即将打响。根据侦察情况,该旅各大队以多种方式迅速展开行动。

“打击‘敌人’装甲目标!” 郭洋跟着战队,迅速占据了射击阵地。“距离一千米,一枪装弹!” 指挥官给了射击参数,郭洋利落地拿出一枚炮弹装在发射器上。

“一枪上膛!” “发射!” 阵地冒出滚滚浓烟,炮弹朝着目标轰鸣而去。“目标被摧毁!” 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炮弹的威力,郭阳的耳朵嗡嗡作响。

在战场另一边的榴弹炮阵地,00后新兵刘洋被赋予了发射炮弹的任务。“一切准备就绪!” 刘洋握着火绳枪,屏住呼吸,听从指挥。“发布!” 炮长一声令下,刘洋突然拉下后膛挡板,炮火轰鸣,将炮弹推出枪管。

第一次发射实弹榴弹炮的刘洋被巨大的炮弹发射的声音弄得有些糊涂,用力过猛,一不小心摔到了一匹大马上。

“目标已经被摧毁!” 前方指挥所传来打击效果的报告。听到目标准确命中,刘洋露出憨厚的笑容。

此时,火箭炮、迫击炮等各炮兵部队轮番上阵,分别对“敌”发动第一轮火力打击。在后方火力覆盖的支持下,工程师、防化等专业队伍迅速前行,开辟通道,实施防烟屏障。随后火箭炮再次掩护“敌”前线阵地,各攻击群在有利条件下向“敌”发起进攻。阵地残部发动总攻,部队成功攻占要地,转为阵地防御。

10多个小时的战斗,500多名新兵在老兵的带领下全程参与,连贯地完成了快速机动、抢占控制点、火力封锁、清剿余敌、机动防御、防御等多项任务职位。

在炮火纷飞的训练场上,刘洋坦言:“恶劣的环境和真实的爆炸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战场的气氛。接下来的野战基地训练,我会努力训练,弥补不足。”战斗。短板暴露出来,争取早日获得战场通行证。”

空降兵某旅参谋长陈瑞鹏说:“将新兵纳入战斗序列进行实训,就是让他们尽快掌握强大的战斗技能,只有进入战场才能取得胜利。主动权,战胜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