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华裔航母在我国海域合影,中国人该怎么办?

由于我国在南海的突出战略地位,美国多次出动航母对我国海域进行骚扰。

即使在多次被中方警告驱逐后,他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进入我国海域,并吹嘘这是一次免费巡航。

2019年10月,美国海军驾驶“斯特拉顿”号航空母舰,一直在我国黄海和我国南海海域徘徊。

10月6日,美军舰进入黄海后,该舰立即受到我国万吨级海警舰2901的“陪伴和监控”。

美方发现后,还派出巡逻艇与中国“海警2901”万吨级海警船合影。这张照片于 2019 年 10 月 24 日在美国官方军事画廊发布。

就在我们正要观望美方要做什么的时候,突然从美军舰上传来一句好听的汉语普通话,大概意思是: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来闲逛。

随后,一张美籍华裔女船员与中国海警船合影的照片和采访视频被上传到网上。

镜头前,美籍华裔海军脸上挂着笑容,说:“能够为军队做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

这时候大家都知道,对着中方大喊大叫的竟然是一个叫郑浩儿的中国姑娘,她怎么会在美国航母上?

作为一个中国人,她是如何成为一名美国士兵的?你为什么对自己的国家大喊大叫?

郑浩儿

脱掉中国大衣

1992年,郑昊儿出生在中国上海的一个普通家庭,10多岁时随父母来到美国。

郑昊儿虽然在中国有十多年的记忆,但在价值观形成的关键岁月里,他在美国长大。

美式教育和价值观深深融入郑浩儿的生活和内心。

虽然美国一直在强调反对种族歧视,但郑昊儿黄皮肤黑头发给她造成了一些小障碍。为了让自己的英语更贴近当地人,她每天不停地看迪士尼频道,模仿里面人物的对手和发音,直到完全一样。

所以中国和中国人的概念对她来说似乎越来越陌生和疏远。

高中毕业后,郑昊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著名的帕森斯设计学院。他听取了父母的建议,专注于时装设计,并致力于未来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

大学毕业后,她也顺利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虽然收入不算太高,但足以让她在美国过上平静的生活。

2016海军潜艇兵工资_三亚海军随军条件_海军都是条件兵吗

但她性格开朗活泼,却觉得生活一成不变,单调乏味。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她:她从来没有拿到过绿卡。

郑昊儿其实很早就申请了美国的绿卡,但是因为没有美国背景,所以她的家庭条件、自己的学历、工作都很一般。

结果郑皓儿的绿卡申请一直没有下来,估计还要再等几年才能轮到她。

就在郑浩儿在生活中挣扎的时候,她遇到了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

经过沟通,郑浩儿知道她的朋友这么久都没有来看她,而是要去当兵,她的朋友把她的所见所闻告诉了郑浩儿。

这些事情一下子打开了郑浩儿的思路。一位朋友告诉她,她可以通过当兵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这打开了郑浩儿的思路。

郑浩儿回到家后想了想,第二天一大早就去跟父母商量,告诉他们自己要去参军了。

美国的新兵考核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仰卧起坐、俯卧撑和 3 英里跑。作为一个女孩,郑昊儿一开始还能适应。

但是加入新兵队伍之后,又要开始长时间的训练,而且肯定会长期受不了,更别说是女孩子了。

但郑浩儿只是咬牙坚持每天锻炼,增加体力和耐力。

最终,她坚持了下来,并被分配到美国海军作为二等兵。

郑浩儿第一次来到船上,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作为新兵,他什么都不懂。

她每天都要参加重度训练,被训练馆诟病是家常便饭。好在郑浩儿有不服输的实力,很快船的工作就开始对她熟练了。

但还是因为她是新兵,还是黄皮新兵。除了日常工作,她还负责船上的环卫工作和厨房杂务。

她负责收拾整艘船上的数百个住宿。有时在厨房洗碗需要半天时间。

郑浩儿也质疑海军都是条件兵吗,这是海军的作品吗?

郑浩儿

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她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取得成功。

其实船长也关注过郑浩儿,知道她愿意吃苦耐劳。虽然她不是美国人,但她的英语说得很好,所以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直到2019年10月6日,郑浩儿正在舱内休息,警官突然找到她,问道:“你会说中文吗?”

海军都是条件兵吗_2016海军潜艇兵工资_三亚海军随军条件

“是,先生。”郑浩儿应道。

郑昊儿跟着军官来到控制室,才发现是他们的船,由中国万吨级海警2901舰“陪伴监控”。

美方此前曾多次致电中方,均无人回应,船长便想到了郑昊儿。

根据船长的要求,郑浩尔开始对着中方舰船大喊大叫,告诉美方没有恶意,很快就得到了中方的回应。

就这样,郑昊儿从一个需要做各种杂务的二等兵,变成了一名中士,主要负责“斯特拉顿”号巡洋舰上的通讯和翻译,尤其是与中国舰艇的通讯。

喊话事件海内外报道后,郑昊儿接受了外媒采访。

面对镜头时,郑昊儿从容面对外媒镜头,言行已完全美化,她高兴地对媒体表示,能够为美国舰艇的工作与中国舰艇进行交流,她感到很自豪。

虽然还是黑发黄皮肤,但郑昊儿已经自动脱掉了中式大衣。

郑浩儿

这时,很难不想起抗美援朝时期用中文向志愿军喊话的华裔士兵“吕超然”。

吕超然曾用中文对战场上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大喊:别开枪,我是中国人。

虽然当时义勇军可能没有听到他说的话,但这件事被他视为炫耀,回国后大肆炒作。

美国人甚至把陆超然当成英雄,他们并不觉得他所说的话实际上是卑鄙的手段,是失败的行为。

吕超然(中)

这时候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美国政府允许外国人当兵呢?

可笑的外国士兵更爱国

这是因为美国可能正面临近 50 年来最大的军事短缺。

我们都知道,美国也是军事大国,在科技方面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它曾经作为“世界警察”到处走动,尤其是对我国的监视。

近年来,美国在海外打了很多仗,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为什么美国年轻人不愿意参军?(美国也是可选择服兵役的国家之一一)

三亚海军随军条件_海军都是条件兵吗_2016海军潜艇兵工资

根据调查,美国人对战斗感到非常厌倦。大约 57% 的年轻美国人认为服兵役会导致情绪或心理问题。同时,近50%的人认为服兵役也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

大多数美国父母觉得,孩子毕业后找一份正经的工作更合适,更适合长期稳定的生活,更有发展。

截至 2022 年 6 月,美国国防部 2022 财年(至 9 月 30 日)的合同招聘计划仍仅完成 40%。

对此,美军相关人员认为,征兵难是因为年轻人不熟悉军队的生活,对军队的归属感不强。

但是当我们真正看新闻时不难发现。近年来,美军丑闻层出不穷,比如欺凌新兵、性侵女兵、在海外战场对普通民众实施暴行等,美军形象一落千丈,给许多年轻的美国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即便美国政府继续改善对美军的待遇,如果不改变美军内部的一些恶毒,导致其形象持续下滑,征兵难度也会不断加大,对美国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事实上,美国政府之前就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开始想办法缓解自己在征兵方面的困难,那就是征募外国士兵。

这些外国人通过身份验证后,会对语言进行初步考虑,必要时会被送到语言学校学习,然后陆续开始培训。完成这些培训需要将近 2 年的时间。

在顺利通过训练后,这些外国士兵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加入非常规作战团,开始正式成为美国士兵,并要完成5年的兵役。

高天云

据内部人士透露,2001年后的10年里,一些美军军官希望招募更多的外国人参军。

新兵是特别想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或绿卡的外国人。

那么为什么这些外国人即使战死也愿意为美国人当兵呢?

一、赚更多的钱

美国的国防预算是世界上最高的,美国每年的军费开支高达7000亿美元。

其中30%用于军费和福利。虽然也有拖欠工资等的报道,但仍高于普通白领,相当于20万元左右。

二、相对安全

据说美国单兵装备达到20万元,与高科技含量有关,可以算是生命安全的保障。

三、获得绿卡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多数外国人冒着生命危险在美军服役,也就是在服完兵役后拿到美国绿卡,成为正式的美国公民,为自己也为下一代。

有人会说,招募这么多外国士兵,不怕刺探,不怕泄露军事机密?

但事实是,大部分人都是为了第3条参军的。你想一想,他们已经成为美国公民,他们还会威胁美国吗?

所以美国政府一点也不担心。

美国当局甚至认为,外国军人比美国军人更认真、更敬业,比普通人更爱国。想想就很荒谬。

也有人说中国为什么不招外国兵?事实上,这种情况在中国是不可能的。

不。一、中国人更爱自己的国家。参军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爱情和荣耀。

不。二、中国人很多,没必要靠钱来吸引。

三、更不可能通过参军获得中国国籍。中国绿卡是世界上最难拿到的绿卡。

所以中国根本不会像美国那样,也不会面对美国的问题。

这也是郑昊儿能够成功成为美国军人的原因。

郑昊儿(左)

贪婪永无止境

郑昊儿的出现也不例外。他之前也是一个90岁的女孩。父母都来自中国深圳。为了拿到绿卡,获得美国国籍,他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

女孩叫高天云,1995年出生。与郑昊儿不同,她在中国扎实的生活了18年。

高天云出身豪门,年纪轻轻就游历过很多国家。

虽然她有富裕的生活环境和宠爱,但她也有自卑感,那就是她的皮肤比较黑,有时会被一些人嘲笑。

于是,她开始有了叛逆的想法。她用纹身来掩盖自己的缺点。她经常和一些歹徒玩。她还经常挑战一些令人兴奋的事情和运动。

但是高天云的作风实在是让班里的老师和同学都无法接受,和正常学生完全不一样,所以高天云还是觉得很郁闷。

2016海军潜艇兵工资_三亚海军随军条件_海军都是条件兵吗

2013年,高天云高中毕业,但成绩太差,父母决定送她去美国镀金。

来到美国的高天云,似乎一下子就被释放了。在这里,她不会因为纹身而被老师教。哪里都有比她皮肤黑的人,所以她不用在课堂上遵守那么多规章制度。

高天云决心留在美国,甚至为了留在美国海军都是条件兵吗,不顾父母反对,打算找个美国人结婚。

少年的冲动,让她做出了一个让她后悔一辈子的决定。高天云在酒吧里随便找了个比她大20岁的男人。因为可以聊天,两人在认识的几个月内就结婚了。

高天云

这样的结局是显而易见的。很快,高天云为了绿卡结婚的目的就被男方知道了,男方也被曝出酗酒和家暴。

最终,高天云没有等到绿卡,而是年纪轻轻就离了婚,但这并没有打破她留在美国的想法。

2015年,高天云再次得知,在美国服役3至7年,即可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为了长期在美国生活,她又动了心。

入伍后,高天云多次在社交平台表达对美国的热爱,以及作为一名美国军人的自豪。这一次,她在退伍后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

高天云

但进入社会后,生活怎么会如此轻松?每个国家都有一个消除好坏的系统。离婚和退伍都没有高学历。这些生命的压力,让高天云喘不过气来。

高天云真正加入美国后,她才意识到,美国的医疗压力、社区安全、努力工作,让高天云很累。

虽然她多次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中国的向往,但遗憾的是她不再是中国公民。

巧合的是,有两名中国青年即将结束在美军服役。就在他们快拿到美国绿卡的时候,美军过河拆桥,说他们的身份有问题,把他们赶出了军队,他们的绿卡梦。这么破。

即便是近几年,华人在美国被歧视和欺骗的案例越来越多,但依旧挡不住那些被欲望蒙蔽了双眼的年轻人。

据有关统计,美军中有大量华人。在美军四大军种中,有6000多名中国人在美军各个系统服役。

至于他们在美军中的表现如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其实,每个人都有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我们应该尊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