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为什么不趁着自己兵强马壮又有核武器,与西方国家发起合攻呢?

二战中,苏联是损失惨重的国家之一,人口损失超过2000万,大部分国家被打成废墟。而美国却没有受到丝毫打击。战争初期,双方都包揽了一切,通过出售资源和武器赚了不少钱。

直到德军精锐部队几乎打完仗后,美国才开始介入,以最小的代价赢得了最大的声誉。在欧洲战场之后,美苏联手抗击日本,很快取得了二战的最终胜利。

美苏虽然战后有一段时间仍是盟友,但都知道双方的意识形态是对立的,这种矛盾是不可调和的,所以都保持着警惕。

那么这是一个奇怪的地方。既然美国明知未来对苏联怀有敌意,何不利用其强大的军事和核武器优势,与西方国家联合打击苏联?

早在 1945 年 4 月 23 日,战争尚未结束时,刚刚成为美国总统的杜鲁门就公开表示,他将结束对苏联的单方面让步政策,并将采取强硬的态度。之后的立场。可见美国人对苏联的印象并不好。

二战结束时,美国拥有1万多架轰炸机,830万多陆军,100多艘海军航空母舰。拥有如此庞大的兵力,杜鲁门依然没有按下开战键,不是他不想,而是他做不到。

一是反对美国继续开战的声音已成为主流,士兵和平民都不愿意打仗。

尤其是前线的士兵,他们整天面临着生死,幸存下来也是侥幸。他们参加战争是因为日本偷袭珍珠港,所以他们有保卫国家的热情。几位政客参战。如果真打起来,前线松懈,后线松懈的情况肯定并不少见。

而且,如果美国要发动战争,总统光说是不够的,还得得到国会的批准。例如,罗斯福总统想早点加入二战,但不被允许。直到珍珠港事件后,美国民众的情绪才被调动起来,国会同意向法西斯宣战。

有时国内舆论也很重要。比如在后来的越南战争中,美国也因为国内反对声音太大而提前退出。

美国也在二战中损失了数百万人,终于迎来了和平。美国政客不可能用“苏联是美国的敌人,美国现在应该消灭他是最好的时机”这样的几句话来愚弄他们的国家同意开战。

战争结束后,美国立即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军,这实际上是其渴望和平的舆论。

再者,虽然苏联损失惨重,但战后的实力不容小觑。

经历过战争洗礼的苏军远不能与1941年的乌合之众相提并论. 说白了,1945年苏联要入侵西欧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不会比纳粹德国慢。

战后,苏联拥有近1200万军队、2万多辆坦克、2万多架战斗机。这纸力已经够可怕了。数量上不弱,质量上也有所提升。例如,苏联在赢得柏林后举行了阅兵式。当时出现的新型JS-3坦克震惊了西方将领。

仅在常规战争中,西方世界未必一定会赢得苏联。那个时候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美国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原子弹。要知道,它在1947年只有25颗原子弹,按照那颗原子弹的当量,还不足以全歼苏军,自然不敢打。

最终,美国更愿意收割英国,然后稳坐世界第一宝座。

第二次世界大战重新洗牌了世界。称霸世界数百年的英国,损失惨重。不愿做搭档的美国,只想在背后捅刀子,以收割英国的政治遗产,达到登顶的目标。

英国大陆其实并不大,但有很多殖民地,而正是这些殖民地不断地为自己的故土输血,才维持着英国超级大国的地位。

美国崛起的时候,世界基本瓜分了,要得到它,就得经过战争。当时,美国不敢与英国打仗。毕竟,烧毁白宫的大火还在痛。所以即使1894年美国在经济上超越英国,也从来不敢挑战英国。

但二战结束时,英国被击溃,这对美国来说是机会。

如果给英国一定的时间,加上几百年的积累,很快就能在殖民地得到补给。那个时候,美国只能做弟弟,所以美国不愿意给英国这个机会。

美国开始以“自由”的名义鼓励民族独立,告诉殖民地他们可以和英国一样生活,并暗中支持这些独立势力。饱受战火摧残的英国,怎么还有实力“镇压”世界各地的叛乱?

就这样,美国直接切断了英国的输血线。从此,英国只是一个普通大国,美国一举成为世界头号超级大国。关键是美国没有出动一个士兵,一个士兵,在世界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这不比和苏联开战更有好处吗?

但真正想与苏联开战的西方国家是英国。丘吉尔曾对苏联制定过两套作战计划,一套是主动进攻,一套是被动防御。

1945年7月左右,英国曾经想让德国战俘拿起武器冲到前线,然后英美就投入全部力量,在北线打击苏军主力,从而攻击皮瓦和比得哥什,并清除了德国东北部。在波兰西北部与苏联军队一起工作;

南路军一路进攻莱比锡、科特布斯、波兹南,最后挺进布里斯劳,歼灭了德国东南部、捷克共和国、波兰西南部的苏军。最终,南北集群的推进线需要到达但泽-布里斯劳线,占据库尔松线以西的波兰一半领土。

如此一来,能打得好、打得好的苏联主力,就可以尽可能地被消灭掉。届时,无论是继续入侵苏联,还是逼迫苏联在城下签订条约,主动权都将掌握在英美手中。

这是丘吉尔的“不可思议之举”。此操作的名称是明确定义的。美国的杜鲁门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双方商量了很多次,但最终都不确定苏军主力会不会被消灭,所以没有实施。该行动成为绝密档案,直到 1998 年才被英国政府公开。

美国人还是比英国人强,他们很可能把自己打成碎片。不如当天下第一,用其他手段收割天下。

其实仔细想想,美国能成为世界第一,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有很大关系。东西两洋,南北无强敌,一战、二战时躲在背后摘桃成功。

没有痛苦,它当然不会和苏联一起冒生命危险。当然,我也庆幸当时没有战争,否则很难说战争被折腾的时候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