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来讲出现了大规模的核战争地方就可以躲避核弹攻击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在经济和军事上都位居世界第一中苏战争说要使用核弹,但一百年前,由于我们的软弱,我们一再受到列强的欺凌和侵略。正是历史的深刻教训,促使中国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不断增强自身实力,确保有足够的实力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

在上个世纪美苏科技突飞猛进的同时,中国也依靠众多科学家的不懈努力,成功取得了两弹一星的骄人成绩。原子弹的研制成功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一。对中国来说,虽然一直奉行和平政策,但必须确保有强大的力量保护领土安全。核武器也是威慑其他国家的有效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表示,二战后期,飞机、坦克等现代装备一直占据主导地位,在他看来,第三次世界大战很有可能爆发核武器。战争将给整个世界带来巨大的冲击和破坏。毫不夸张地说中苏战争说要使用核弹,这是人类的末日。与常规武器相比,核武器不仅破坏力更强,而且其带来的核辐射至少会持续数十年。

在此基础上,随着近年来国际局势日益紧张,一些人对现在可能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提出了担忧。不过,也有专家强调,即使未来发生大规模核战争,仍有一些地方可以算是安全,可以躲避战争的影响。比如在我国,这两个地方可以避免核弹袭击。

首先是全国很多城市都存在的地铁站,因为地铁本身是建在地下的,整条线路运行在地下十几米甚至几十米的距离。上层土层的隔离和保护,可以有效保证核弹的安全冲击不会影响到地下,人们躲在下面可以对自身的安全有很好的保障。

弹弹岛2战争核弹_弹弹岛2战争核弹好吗_中苏战争说要使用核弹

据悉,上世纪冷战时期美苏关系较为紧张,苏联特意改造地铁,进一步加强抗核爆炸能力。关键时刻,地铁站可以作为防空洞,保护更多人。

中苏战争说要使用核弹_弹弹岛2战争核弹好吗_弹弹岛2战争核弹

另一种是类似于816地下核工程的防空洞。冷战时期,不仅美国和苏联建造了大量的防空洞和地下堡垒。在当时的情况下,一场核战争迫在眉睫,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中国也建了很多防空洞,比如著名的816工程。据悉,它的身体可以抵抗8级地震,所有的工程设施都位于山的深处。

要想对它的内部产生影响,就必须把整座山都彻底摧毁,这样一个庞大的工程,即使是核弹也难以实现。因此,专家认为,这些地方也足够安全,可以在核战争爆发时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财产不受影响。因此,如果有一天人类引爆了一场核战争,地铁和防空洞将成为人们躲藏的最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