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废柴联盟》让超级英雄回归到有血有肉的人

一步一个脚印,执导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复仇者联盟》,多才多艺的鲁索兄弟(安东尼鲁索和乔鲁索)显然已经达到了自我实现的高潮。

一部表演丰富、个性十足的美剧《废柴联盟》,为何最终让好莱坞的眼睛识破了明珠,获得了最成功的导演组合?

不仅仅是因为如今的好莱坞,急缺像罗素兄弟这样会写、会、会、会、会轰动的复合型电影人才,而这两位亲爱的兄弟却让超级英雄们重回血肉之躯。

毕竟,在此之前,好莱坞商业片的大导演们要么把超级英雄当成某种象征性的人物,要么干脆把超级英雄当成英雄、无敌、永不悲惨的神。

过度的蒙版、程式化、异国情调,让超级英雄电影的道路越来越偏离和变窄,而误入歧途的超级英雄电影,正是罗素兄弟摆平。

如果重新划分“漫威电影宇宙”,2009年上映的《钢铁侠》将恰到好处地为超级英雄电影增添娱乐性和视觉艺术,并将这一成功公式应用到后续漫威电影中。中间。

然后,被很多漫威影迷认为“比较无聊”、“难看”的《美国队长3》伊拉克战争中卫星数,将这种纯粹的娱乐性和可视化,与宏大叙事背景下各个超级英雄之间的思维相结合。思想、观点和立场清晰地摆在观众面前。

在一个非常合乎逻辑的故事基础上,成功的人物塑造和大场景的精准调度,让罗素兄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漫威电影宇宙中最重要、最畅销的《复仇者联盟》系列的导演。

随着《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超越《阿凡达》登上全球票房榜首,罗素兄弟在好莱坞商业导演中的地位也迅速攀升。

就连小罗伯特·唐尼和克里斯·埃文斯都知道,如果只关注片酬和票房,他们永远无法摆脱生活中超级英雄角色的巨大阴影。

像罗素一样聪明的兄弟也知道这一点。

更何况,今年的《惊天营救》是一部好莱坞风格的商业动作片,由罗素兄弟投资,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

虽然故事和人物有些老土伊拉克战争中卫星数,但十分钟一枪的动作场面还是很吸睛的。用“套路有点惊艳”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至少,鲁索兄弟和铁锤之王还是有些愿意突破自我,尝试新事物的。

不过,今天要讲的“摩苏尔血战”却是另一番景象。

在这部仍由罗素兄弟出品的影片中,确实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所有出现在银幕上的演员都是从东方挑选出来的,从头到尾只会说阿拉伯语。纪实式摄影机的运用,瓦砾堆中的肉搏战,紧张激烈的战斗场面,从观感上看,《血战摩苏尔》更像是真假。难以区分的战争纪录片。

这当然要感谢这部电影的导演兼编剧马修迈克尔卡纳汉。

虽然《摩苏尔之血》是马修的导演处女作,但这位好莱坞电影制片人在编剧领域非常成功。

布拉德皮特的《僵尸世界大战》、马克沃尔伯格的《深海浩劫》、杰米福克斯的《血色王国》,他负责剧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主演的《21座桥》,豆瓣评分8.5分的《黑水》,也是由他执笔。

虽然好编剧不一定是好导演,艾伦·索金的《茉莉花的游戏》就是明证,但凭借丰富的各类电影编剧经验,马修的《血战摩苏尔》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充满期待。

伊拉克叙利亚战争_伊拉克真实战争视频_伊拉克战争中卫星数

据说,《血战摩苏尔》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纽约客》杂志的一篇纪实文章。这篇文章向生活在和平时期的美国人描述了几十年来饱受战争和分裂摧残的伊拉克,一群尼尼微特警队员为了保护家人和拯救家乡而寻求对伊斯兰国极端分子进行报复。

在和平时代呆了太久,看腻了美国英雄一敌百,视觉刺激的爆炸场面,再看这场朴实无华的“摩苏尔血战”,沉重的压抑感,自然的涌动在头上。

影片中有两个焦点人物,一个是特警队的队长贾西姆少校,他不仅是孤独队的指挥官和精神支柱,同时也是另一位主角托比的向导,21岁。 -老男孩。

在被毁坏的摩苏尔,ISIS 似乎已经结束,但最黑暗的时刻是在黎明时分。

成为警察仅仅两个月后,托比就跟随叔叔进行了一次抓捕极端分子的行动,并遭到对手同伙的伏击。Jasim 的团队救出了他们。少校看中了托比,因为他的叔叔刚刚死在极端分子手中。

没有战斗经验的托比被拖进了特警队。然而,他们的下落却被之前获救的一名警员告知。一枚汽车炸弹炸死了一名特警队员。托比承认他是罪魁祸首。.

在路上,他们遇到了两个背着死去的父亲的孩子。小孩子被贾西姆救了出来,大孩子不想离开家人。这就是战争中无家可归者的现实。

伊拉克战争中卫星数_伊拉克真实战争视频_伊拉克叙利亚战争

饱受战争蹂躏的伊拉克吸引了大量外国势力的渗透。出发的特警队又遇到了外国佣兵。在他们的囚犯中,有一个背叛了特警队的警察。

正当贾西姆为了俘虏与雇佣军争论不休,称这片贫瘠的土地正在被不使用的国家和组织使用和遗弃时,托比将前同事砍死了。

他终于意识到,外国人来来往往,没有人关心这片土地上人民的生命,只有伊拉克人才能拯救伊拉克。

军队即将派出伊斯兰国的残余势力。贾西姆等人不服从命令进行报复。他们无意中发现了极端分子的聚集地。死了。

没有了骨干,剩下的特警队员就束手无策了。托比认为是时候继续前进了。作为土生土长的摩苏尔人,他们必须用自己的双手来解放自己的家园。

伊拉克战争中卫星数_伊拉克真实战争视频_伊拉克叙利亚战争

一位老队员带人回家。不知道丈夫生死的妻儿还在,但家中的男主却被极端分子所取代。

战争中有很多悲伤和无奈,但仅此而已。

在《血战摩苏尔》中,真实体现在每时每刻、处处,剥去敌人的衣服弹药,不小心撞炸队友,被假装投降的敌人暗算。

生与死之间,人类的狡猾和贪婪被无限放大,他们为了在水深火热中断臂求生,但他们身处恶劣的环境中,是非常日常的操作。

然而,充满好奇的观众似乎总觉得这部电影很奇怪。

即便影片的基调压抑、阴郁、绝望,但依然掩盖不了好莱坞战争动作片的逻辑内核和经典套路。

只不过观众看这部电影的视角,已经从满嘴狗屎屁屁的美国大兵,变成了会说伊拉克方言的特警。从本质上讲,它与英国和美国在幕后运作的叙利亚“白盔”非常相似。

归根结底,《摩苏尔之血》在美国人眼中无非是一场战争,是西方价值观和刻板印象的延伸。

毕竟,在地狱般的战场上,没有奇迹和救赎,只有毁灭和死亡;毕竟,如今仍深陷废墟的伊拉克,是三十年前由灯塔国发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