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2艘航母4艘战略核潜艇6艘战机已超400架

1、美国现役军人总数约143万人,其中陆军约54万人,空军约33万人,海军约31万人,海军陆战队约20万人。

2、美军在全球设有六大地区司令部,分别是中央司令部、北方司令部、南方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欧洲司令部、非洲司令部,负责世界几个主要地区的安全事务。

美国舰号5的攻击舰_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_美国斗牛犬护卫视频

3、目前,美国与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多边和双边军事条约。海外基地至少有300多个,驻外美军人数高达30万。

4、军改后,中国取消了原有的7个军区,新建了5个战区: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央战区。

美国舰号5的攻击舰_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_美国斗牛犬护卫视频

5、到2000年,总数下降到230万,2005年减少了近18万。后来,经过几次削减,现在总数应该保持在200万以下。

6、在核武器方面,如果美国有能力毁灭整个世界,那么中国就有能力毁灭整个美国。

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_美国斗牛犬护卫视频_美国舰号5的攻击舰

7、截至2015年12月,美国拥有各类战斗机1.3万余架。目前服役的隐形战机数量已超过400架。据外媒数据,解放军约有2000架战机。这个数据不一定准确,但中国战机数量远少于美国也是一个事实。

8、舰艇方面,美中两国舰艇总数约300艘。根据2019年数据,中国海军拥有航母2艘、战略核潜艇4艘、攻击核潜艇6艘、常规潜艇50艘、54艘护卫舰、驱逐舰33艘、近海导弹艇86艘、两栖舰艇59艘等。这还不包括一些支援舰和附属于海岸警卫队的舰艇。美国的船只数量可能比中国略少,但质量更高。美国有12艘航母,也就是说有12个航母战斗群。现役71艘潜艇全部为核动力潜艇,包括“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以及“洛杉矶”、“海狼”和“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这些核潜艇的排水量大多在8000吨以上,远大于中国潜艇的排水量。而从总吨位来看,美国舰艇总吨位约为460万吨,而中国海军舰队总吨位可能不到200万吨。

9.导弹方面,解放军现役导弹估计至少三四千枚,包括近程导弹、中程导弹、远程导弹。射程可覆盖冲绳、关岛、夏威夷等美军亚太基地,以及整个美国本土。目前,中国拥有DF-31、DF-31A、DF-31AG、DF-41四种陆基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射程远、灵活性高、隐蔽性好,对中国的核反击具有重要意义它也是一种能够威慑美国的战略导弹。但美国的导弹也不错。仅美国海军就可能拥有数千枚战斧巡航导弹。在战略导弹方面,美国民兵3的射程1.30000公里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

10、2020年美国军费将高达7780亿美元美国有多少艘护卫舰,居世界首位,占全球近2万亿美元军费总额的近40%。而中国的军费刚刚超过2000亿美元,也就是1.35万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国还拥有先进的北斗定位系统、太空武器等,足以与美国抗衡。

总结:在常规武器装备方面,解放军与美军仍有较大差距。但是,美军并没有形成对解放军的绝对优势。而且,中美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差距一直在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