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枚红旗10的造价都能买几辆奔驰了吗?

我国5000吨级新一代导弹护卫舰054B已开工建造,首批舰艇将采用类似于052D导弹驱逐舰的电力推进系统和“加农炮”近战防御系统。前后共有64个垂直发射系统。这种配置已经赶上了驱逐舰,但它仍然被称为“护卫舰”。我军确实太低调谦虚了。最大的就是怕吓到欧美老牌海军。

其实战舰的机动性还不错,过弯性能完全就像是在地面上的跑车一样“漂移”。 052D型导弹驱逐舰装备一门730(后批已更换为舰首1130)式近程防御炮,机库安装红旗10近程防御导弹。安排在中国,被很多人诟病的是两个系统都有盲区(覆盖不足)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其实导弹来袭的时候,首先会被红旗9防空系统拦截,如果突破拦截红旗9号,红旗10号将第二次拦截,同时舰艇开始机动,用730的射击扇覆盖目标路线,这种弹炮协同的防御理念可以据说很先进,互不干扰,战时融为一体。

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兰州舰 导弹驱逐

054B将沿用这种炮兵防御的概念,舰首有1130式近防炮,机库有红旗10。对于广大网友来说,近防系统也可以设置在舰体两侧,何不设置在舰体两侧,实现全防范呢?事实上,这很简单。如前所述,舰艇的高机动性填补了这样一个“扇形盲区”。如果一味地走苏联海军的路,只会带来价格压力。要知道,一辆红旗10的价格可以买几辆奔驰。

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兰州舰 导弹驱逐

此外,054B 使用隐形集成射频桅杆。目前世界海军使用一体化射频桅杆的舰艇只有055型导弹驱逐舰、DDG-1000型导弹驱逐舰和45型导弹驱逐舰、DD-963试验舰和圣安东尼奥级码头登陆舰。其他的虽然在“表面”上看起来相当隐蔽,但并没有任何“集成射频”的概念。这意味着054B将成为第六艘集成射频的海上舰艇。

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兰州舰 导弹驱逐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

武汉一体化射频桅杆地面实验模型。桅杆顶部应该是导航雷达、通信天线和IFF天线。中间的“球”应该包含多正面广域三坐标搜索雷达。以下是电子对抗系统等。

相比上面的东西,动力系统更先进的是054B。根据现有资料,054B使用IPS“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美军(DDG-1000)和英军(45型驱逐舰)使用的是IEP“综合电力推进系统”。这两个词的区别,里面的世界很不一样。据悉IPS和IEP之二 各有优劣,但是IEP的技术难度比IPS小,所以国外比较流行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国内早些年也做过IEP实验,经过研究发现控制灵敏度系统的响应速度和响应速度远不及IPS,所以中国选择了IPS系统,虽然难度很大,但一旦实现,将是全方位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