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佩洛西一事发声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特朗普公开抨击“佩​​洛西可能访台”: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万维网信息

2022-07-30 08:27 北京

【环球网记者乔秉新】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公开表态佩洛西可能访台,称佩洛西只会改变现状。更糟。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报告截图

据报道,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为什么南希·佩洛西 (Nancy Pelosi) 插手中国大陆和台湾事务,而不是急于为可能卷入欺诈性幕后交易和信息麻烦的丈夫寻找一些东西并获得更多钱?”特朗普表示,与佩洛西的任何接触都会导致混乱和破坏。她不应该干涉台湾事务,“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特朗普说,还连打了三个感叹号说,“她一团糟!!!”。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特朗普

关于佩洛西的亚洲之行,据NBC此前报道,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和民主党众议员安娜埃索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收到了佩洛西的一起访问台湾的邀请,但均表示无法参加。报道还称,此前有关佩洛西可能访台的报道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和严厉警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强调,中方近日多次向美方表态,坚决反对佩洛西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除外交部发言人外,国防部、国台办也发表了声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将采取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的企图。分裂。

针对佩洛西可能台湾之行,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8日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感到中国将采取措施,让其“红线”变得可信。一些美国专家批评一些人对中国对台湾问题的激烈反应漠不关心,从而无视了一个真正可怕的警告。报道称,中美必须阻止危机升级,佩洛西应该推迟访问。美国两党应尽快在这个问题上达成共识,这可能被一些批评者称为“对华软弱”,但“我们不能梦游进入危机”。

相关报道:

美国航母重新进入南海后,将紧急北上或执行涉及佩洛西的新任务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再次进入南海!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和美国海军发布的信息,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完成对新加坡的访问后紧急进入南海。此外,美国一架RC-135V侦察机27日异常进入南海。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从目前“里根”号航母全速北上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为佩洛西可能访台做准备,RC-135V可能用于B-2轰炸机。巡航路径。如果美军实施这些行动,将大大增加地区的不稳定性。

里根号航空母舰在紧急情况下北上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消息显示,7月26日晚,在对新加坡进行港口访问后澳大利亚勇敢级驱逐舰,美国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再次进入南海。导弹巡洋舰泰坦号、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和补给舰提皮卡诺号。 7月28日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更新信息显示,截至28日9时,“蒂皮卡诺”号补给舰已驶向越南以东海域。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正在高速向北航行。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信息图表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里根”号航母于5月8日离开日本佐世保港,开始准备2022年的作战部署。此后,“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参加了“勇敢” 6月在菲律宾海举行的“盾牌”演习。 7月中旬,它从菲律宾海经巴拉巴克海峡进入南海,并在南海进行演习。该船22日抵达新加坡进行访问,26日离开。

据中国军事专家称,“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原本计划访问越南,但美国海军最终取消访问,直接前往新加坡。一种可能是,美国海军在南海发起“航行自由”行动,而且明显是针对包括越南在内的南海声索国,造成两国和南海关系紧张。访问计划失败。第二种可能是美国航母压缩行程,休息后立即前往新加坡执行新任务。这一新任务不排除“护送”佩洛西访台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不应该停留在南海,而应该来到台湾海峡的方向澳大利亚勇敢级驱逐舰,比如台湾岛以东的海域。

中国军事专家张雪峰表示,虽然美国尚未决定佩洛西是否会访问台湾,但美军显然要做好准备。该船的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它搭载部署在日本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站的第 5 航空母舰联队。它由9个中队和分队组成,其中攻击机中队4个,预警机中队1个,电子战机中队1个,后勤保障中队1个,直升机中队2个。其中四个打击战斗机中队装备了大约 48 架战斗机。

RC-135V为何扰乱南海

7月27日,美国空军一架RC-135V从澳大利亚达尔文皇家空军基地起飞,飞入南海数千公里,在南沙进行侦察飞行。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捕获了部分航线,并认为这种飞行很少见。据飞行追踪平台Flightradar24称,该飞机仅提前一天抵达澳大利亚达尔文基地。

张雪峰认为,美国空军侦察机从这个方向进入南海的案例并不多。它们通常从美军在日本的军事基地起飞,经中国东南沿海进入南海。这一次,RC-135V侦察机暂时派往澳大利亚,然后从达尔文基地起飞,飞往南海的南沙群岛。一种可能是回应“里根”在南海的行动。部署和动员进行侦察。另一种可能性是为 B-2 的下一步行动“走这条路”。

据美媒此前报道,在多架KC-135和KC-10空中加油机的支持下,两组4架B-2轰炸机分别于7月10日和12日降落在澳大利亚皇家安伯利。空军基地支持太平洋空军轰炸机特遣部队(BTF)的部署。这种部署并不常见,因为一次部署四架隐形轰炸机,而B-2轰炸机数量少,相对精致,所以通常部署数量较少,一次两到三架。

张雪峰分析说,B-2抵达澳大利亚后已经开始训练。如果进行长航时训练,更可能的方向是南海方向。一方面,它会威慑南海国家。排演”。 RC-135先跑一趟,“摸清”航线周围的雷达部署情况,然后为隐身轰炸机B-2提供数据支持,规划航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信息图表

两个“闪电航母”蹲在日本?

除了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紧急北上,美国在日本部署了两艘“准航母”,理论上可以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行动做出回应。据美国海军协会官网7月25日的“舰队追踪”信息,“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位于日本冲绳。据媒体报道,“的黎波里”号于5月2日离开加州圣地亚哥海军基地,单独部署到西太平洋。该舰满载排水量4.50,000吨,搭载20架F-35B“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该部署用于评估海军陆战队的闪电航母作战概念。也就是通过搭载F-35B“闪电”II隐身战机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具备了航母的部分作战能力。 F-35B虽然在F-35系列战机中航程、载弹量等主要技术参数较低,但对于非隐身战机来说还是有优势的。该舰是目前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大型甲板水面舰艇。

另外,根据“舰队追踪”信息,两栖攻击舰“美国”号在日本佐世保港。它是美国海军唯一的前沿部署两栖攻击舰,母港位于佐世保港。它还可以搭载F-35B战斗机,可以变身为“闪电航母”。该舰 2 月份的社交媒体账号显示,来自第 31 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的 F-35B 闪电 II 战斗机和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在菲律宾海进行演习。

对于美军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部署及相关活动,张雪峰表示,这进一步表明美军是西太平洋地区的麻烦制造者、和平破坏者和最大的不稳定因素。美国军政界频频指责中国在拦截美国及其盟国舰机方面“咄咄逼人”。但美军在中国周围掀起波澜,说明美军“咄咄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