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满载排水量6万吨以上的航母才能被称之为真正的航空母舰?

提到航母,不仅是现代海军的标准配置,更是检验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标志。然而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许多国家过去认为建造航母很容易。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只有排水量6万吨以上才称得上真正的航母。

据悉,目前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不超过两只。但是,如果从历史上看,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多达16个。即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的航空母舰也是用木头和铁皮制成的。最大的原因是当时的舰载机重量比较轻,所以即使是在对抗中,也被甲板上的敌方炮弹给砸得粉碎。孔仍然可以用钉子填充。此外,阿根廷和巴西也建造了自己的航母,但满载时排水量只有1万吨,根本进不了美军的眼中。

尤其是阿根廷,在福克兰群岛海战中,舰载机飞行员在平静的情况下差点摔断油门推杆,舰载机无法成功起飞。最终,他回国重建,未能如愿,只能选择作废。至于巴西海军的航母,它在2001年服役,但在2004年发生蒸汽管道爆炸,导致11名船员当场死亡。那为什么说满载排水量6万吨以上的航母才能称得上真正的航母呢?

你要知道,对于航母来说,除了要求排水量之外,还有舰载机数量的要求。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以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为例。这艘航母是世界上最大的常规动力航母,标准排水量约6万吨。可惜每次出行都要有“保姆”陪伴,因为中途需要补充燃料。此外,航母从不单独与对手作战,而是“组团”对手,因此小鹰号最终退出了美国海军的舞台。

至于俄罗斯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如果不是苏联的继承,俄罗斯至今没有航空母舰。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虽然排水量达到6万吨,也能完成F-35B的起降任务,但没有电子拦阻电缆的航母不能称为航母。至于法国唯一的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除了美国之外,“没用”。毕竟航母也讲究综合实力。除了排量,就是最大速度。在这个核动力航母为王的时代,最高航速不到30节,出门就尴尬了。

同时还需要配备各种雷达系统、电子系统、拦截着陆辅助系统、舰载机等。可以说,航母象征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这句话不只是说说而已。通常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航母的甲板可以说是重点,甚至可以认为航母的建造大部分时间都涉及到甲板的焊接。航母甲板除了能承受数十吨舰载机的起降外,还必须具备耐高温、耐低温、强摩擦等特点。

其次,弹射起飞装置也是航母的王牌装备。无论是蒸汽弹射器还是电磁弹射器,都是对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考验。另一个例子是航空母舰甲板上的拦阻电缆。不要以为这只是一根钢丝绳。拦阻索需要与拦阻系统配合使用,不仅要保证时速300公里的舰载机能瞬间减速,还要具备自动脱落和复位的能力。目前世界上最昂贵、威力最大的拦阻索是美国航母的拦阻索,售价高达150万美元。

当然,发动机中的涡轮驱动杆也很重要。这种传动杆承载着传递动力和驱动航母前进的能力,因此一根传动杆的长度约为30到50米,直径可达30厘米。而且,航母自然对动力系统有着极高的要求。放眼世界上有能力研制航空母舰专用小型反应堆的国家,无外乎一只手,足以说明动力系统的重要性。

最后,航母甲板上的油漆也不容小觑。据说它依靠机器人将油漆加热到10000摄氏度,然后通过熔化的液滴让它均匀地滴在甲板上。当然,航母的研发不是重点,重点是能不能买得起。因为一个完整的航母编队,除了航母外,还必须配备舰载机、潜艇、护卫舰、防空雷达、近身防御系统等。

那么,这说明建造航母有多难?它不仅考验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没有技术一切都是空谈。这也是航母可以被称为“国之重器”的原因。说白了,有能力建造航母的国家,基本上都有完整的工业体系、科学技术和雄厚的经济实力。这三个基本缺一不可。不过,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有这些能力,所以造航母不是空谈,不仅需要真金白银,还需要真正的人才。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