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现代海军不可或缺的象征,它究竟有多大呢吗?(图)

航空母舰是现代海军不可或缺的武器,也是海战中最重要的舰船之一。依靠航母,一个国家可以施加军事压力,在远离本国的地方开展行动,而不需要依赖当地的机场条件。航母已经成为现代海军不可或缺的武器,也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那么它有多大呢?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航空母舰的历史

世界第一艘航空母舰不是美国建造的,也不是当时的海上强国英国建造的,而是日本建造了世界第一艘航空母舰“宝祥”号。随着核技术的成熟,航母也从常规动力转向核动力,但目前拥有核动力航母的国家只有美国和法国两个国家。

二战结束后,世界各国都把重点放在研制适合本国的航母上。战后一段时间,美国一直在对二战时期建造的埃塞克斯级和中途岛级航母进行现代化改造,包括增加斜角飞行甲板、蒸汽弹射器和着陆瞄准具。设计。舰载重型喷气机的使用效率和安全性得到了提高,高性能喷气机可以搭载在排水量越来越大的现代航空母舰上。美国福莱斯特级航母是二战后美国建造的第一艘搭载喷气式飞机的常规动力航母。之后,美国在使用这一级航母方面仍然发现了一些不足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于是建造了下一类航母。这是美国小鹰级航母,也是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一级常规动力航母,也是美国最后一艘常规动力航母。美国在建造小鹰级航空母舰时,于 1958 年开始建造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目前美国拥有的航母都是核动力航母,也是航母数量最多、最先进的国家。

中国首航母舰辽宁号正式物理题第一问推动做功的功率_航天母舰2号_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

航母有多大?

航天母舰2号_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_中国首航母舰辽宁号正式物理题第一问推动做功的功率

其实,航母有大有小,国际上也没有统一的规格。现代航母通常按照满载排水量的大小分为6万吨以上的大型航母、3万~6万吨的中型航母、3万吨以下的小型航母;按动力装置可分为核动力航母和常规动力航母

中国首航母舰辽宁号正式物理题第一问推动做功的功率_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_航天母舰2号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母是美国的福特级航母。福特级航母排水量11.2万吨,舰长337米,宽77米,吃水12米。海的垂直距离约40米,相当于14层楼的高度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甲板面积约4个足球场。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 满载排水量:91487吨,舰长332.9m,宽72.8m,甲板面积约三个足球场;船体吃水 11.3m.

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_中国首航母舰辽宁号正式物理题第一问推动做功的功率_航天母舰2号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满载排水量6.5万吨,长280米,宽73米

印度的“Virant”号航母,排水量为 37,000 吨。它长262米,宽60米。

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4.2万吨,长261.5米,宽64.36米。

中国“辽宁舰”满载排水量6.09万吨,全长304.5米,宽70米。

中国“山东舰”满载排水量6.5万吨,长315米,宽7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