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本防务省敲定2023财年预算暂未核实金额及名目

日本防卫省最近敲定了 2023 财年的预算申请。国防预算包括 5.5947 万亿日元和约 1 万亿日元的“暂时未核实的金额和名称”。换言之,日本2023财年的预算约为6.5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不过,除了日本国防开支大幅增加外,日本防卫省计划建造两艘搭载宙斯盾作战系统的舰艇也引起了很多关注和讨论。之所以会这样,一方面是因为新舰的预算巨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两艘新舰的标准排水量堪比“准航母”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建造的两艘新舰,不仅要具备拦截导弹的能力,还要搭载具有“反击能力”的远程导弹。虽然申请中没有说明具体的支出金额,但据推测,这将比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建设成本更高。需要知道的是,日本斥资4000亿日元建造了陆基宙斯盾,将近28亿美元。但这只是最初的预算。未来是否会超支尚不清楚。

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舰娘驱逐栖姬

综合来看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在日本防卫省的规划中,新建的宙斯盾舰船体长210米,宽40米,标准排水量约为最新宙斯盾“玛雅”的两倍自卫队级驱逐舰。 ,相当于出云级。大家都知道,出云级的标准排水量在2万吨左右,也就是说两艘新舰定位为2万吨级宙斯盾舰。同时,国防部表示,大型船体还有额外改装高超音速武器和激光武器的空间,让人觉得两艘新舰没那么简单。

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舰娘驱逐栖姬_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

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舰娘驱逐栖姬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自卫队也有质疑的声音,认为防卫省规划的新型宙斯盾舰可能会成为“令和版战舰大和号”。外界也对日本防卫省的举动做出了猜测:日本是在打着发展宙斯盾飞机的名义建造航母吗?说实话,出云级从最初的直升机驱逐舰到现在的“准航母”,已经表现出了很多日本人的野心。因此,如果有过去的教训,日本确实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舰娘驱逐栖姬_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新舰的装备了。据相关报道,新舰将首次配备最新的SPY-7雷达和“标准6”导弹,可以拦截巡航导弹,还可以携带具有反击能力的远程导弹。据说是基于陆子12岸舰导弹的改进型陆地巡航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想想看,新型机动舰艇装备了射程1000公里的远程导弹,导弹发射阵地进一步前移,导弹打击范围进一步扩大。目标是谁,不言而喻。

舰娘驱逐栖姬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

有一点要说,日本最近一直在争论其在国际社会的存在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尤其是在台海问题上。不久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解放军岛内实弹演习中开始找事,称解放军发射的弹道导弹落在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但极为搞笑的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日期间,岸田文雄再次提及解放军的环岛军演。因此,古特雷斯没有回应有关台海局势的炒作。

综上所述,日本防卫省2023财年国防费预算清楚地表明了日本打着“防卫”旗号谋求更强进攻能力的野心。我们想说的是,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应该严格遵守《日美安保条约》,其军备仅限于岛屿防御,而发展进攻性武器如禁止使用航空母舰、远程导弹、核武器和核潜艇。但现在很多行动证明,日本是在试图忘记自己的历史罪孽,模糊自己战败国的身份。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