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海军战胜世界越来越先进反舰导弹计划面临重大技术风险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月27日报道】标题:美国海军应对反舰导弹的计划面临“重大技术风险”(记者埃里克·斯莱文)

美国政府问责局本月发布的一项研究称,美国海军旨在击败世界上日益先进的反舰导弹的驱逐舰计划面临“重大技术风险”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并且可能监管不力。

报告得出的结论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Flight III 的战斗系统需要进行重大升级,并且现有的船体设计需要调整以配备新的防空雷达。

这一结论是在五角大楼决定恢复其对亚太地区的关注之后得出的。在亚太地区,中国日益现代化的军队多年来一直在研制准弹道导弹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以攻击移动的航空母舰。如果成功,该导弹将是同类中的第一个。

台湾基德舰和052d舰对比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

虽然北京和华盛顿都经常重申他们不是对手,但美国官员将中国开发此类导弹视为让美国军舰远离东海和南海大片海域的战略的基石。

GAO 报告称,Arleigh Burke 级驱逐舰现有的宙斯盾反导弹能力使其不会被淘汰。相反,海军搁置了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计划,这是一种主要用于沿海和反潜战的军舰,经过近 10 年的开发,耗资近 100 亿美元。

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台湾基德舰和052d舰对比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

海军决定选择 Arleigh Burke 级驱逐舰而不是 Zumwalt 是基于 2009 年的一项雷达和船体研究,该研究“没有充分评估所考虑的不同舰载作战系统的能力”。

报告称:“即使目前的测试按计划进行,海军也不打算进行现实的作战测试,以确保宙斯盾升级能够对多个弹道和巡航导弹目标进行综合空中和导弹防御。”

报告称,选择 Arleigh Burke 级驱逐舰的决定可能花费高达 800 亿美元来建造多达 43 艘舰艇,这些舰艇将提供长达 60 年的防空能力。

国防部对报告的回应是为选择 Arleigh Burke 级驱逐舰而不是 Zumwalt 级驱逐舰辩护。海军官员拒绝进一步置评。

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台湾基德舰和052d舰对比

国防部回应称,海军使用了对各种选项的分析以及 2009 年的雷达和船体研究来分析“各种具有代表性的威胁环境”。随后,海军决定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装备新的雷达系统是最具成本效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