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常规动力航母熄火只需要一个小时,辽宁舰的燃料和发动机装置

航母战斗群是海上霸主。常规动力航母的启动是一项耗时的工程。常规动力航母的启动顺序是1.点火加热重油,2.燃烧重油加热锅炉。水,水转化为高温高压蒸汽,3.将高温高压蒸汽释放到燃气轮机中,带动燃气轮机工作,完成点火任务。

一艘常规动力的航母关闭只需1小时,而从准备开始点火到航母完全下水需要20到24小时。我们先介绍一下常规航母的启动流程,然后再介绍核动力航母的启动方式。辽宁舰的燃料和发动机装置。

辽宁舰是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以重油为燃料,一次可加注8000吨重油。

所谓重油,就是从原油中提取汽油和柴油后留下的残渣。重油为液态,分子量大,燃烧热转化率高,储存安全,使用前需预热。非常适合大型水面舰艇作为经济型燃料使用

.

辽宁舰心脏发动机系统。

辽宁舰配备4台国产TB-12汽轮机和8台增压汽轮机。这十二个动力单元为辽宁舰在海上安全航行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同时也为整个航母提供了电力。航母的动力装置是保证航母能够在海上安全航行和完成战术训练的核心部分。

辽宁舰的前身是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瓦良格号的电力系统严重受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国工程师在辽宁舰上安装了4台国产TB-12汽轮机,可以为航母提供20万马力的推力,确保辽宁舰能够在海上以1 30 节。高速机动。

星际争霸2神族母舰多大_航天母舰2号_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

常规动力航母的启动分为三个步骤:1:重油点火; 2:加热锅炉内的循环水; 3:向燃气轮机释放高温高压水蒸气,带动燃气轮机工作,使航母完成启动工作,常规动力航母的完整启动过程需要20 到 24 小时。

1、重油点火

由于航母动力系统的汽轮机过大,汽轮机将安装在航母甲板和岛屿下方。常规动力航母燃烧的重油安全性高,但重油在常温下粘性很大,流动性差。

因此,重油在点火前应进行预热,并不断加热重油,使重油变成液态油,从而达到雾化状态,进入发动机产生热量。由于燃气轮机体积庞大,锅炉需要长时间加热。

2、加热锅炉内的循环水。

加热后的重油不能在发动机内直接燃烧。航母的点火方式是先将重油加热至雾化状态,再点燃汽油,使发动机和重油再次升温,将更多的重油转化为液态。重油点燃后,锅炉内的水完全沸腾,锅炉内的水最终转化为水蒸气。

航天母舰2号_星际争霸2神族母舰多大_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

3、向燃气轮机释放高温高压水蒸气

重油继续燃烧,将巨大锅炉中的水加热到400度,产生大量高温高压蒸汽。高温高压蒸汽在密闭环境中释放到巨大的汽轮机中。高温高压的蒸汽带动汽轮机运转,航母点火。成功。辽宁舰装备的4台TB-12汽轮机和8台增压汽轮机,为辽宁舰提供澎湃动力。

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动力装置。

“福特”号核动力航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母舰,“福特”号可以在海上不间断航行 25 年。福特的动力系统是两个核反应堆。

使用核能的一大好处是它可以让福特号航空母舰以每小时 65 公里的速度航行,而福特号航空母舰这艘 330 多米长的巨轮可以航行到任何地方。世界上的海域。福特澎湃的动力让福特在海上航行了二十五年,从未间断。

如何驱动核动力航空母舰。

核反应堆分裂铀原子,将水加热成蒸汽,并产生高压热能。高压热能驱动四台蒸汽轮机。涡轮机带动长轴带动螺旋桨带动330米长的福特号航空母舰。

星际争霸2神族母舰多大_航天母舰2号_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

传统动力航空母舰的缺点。

早期常规动力航母的一个普遍问题是物资供应问题。一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出海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常规动力航母的执行周期很短,因为燃料供应是个大问题。

如果使用重油行驶,每隔一两周就要进港加油,或者有专门的加油船加油。航母在加油时的生存是非常脆弱的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加油时动力无法满足舰艇的需求。为数以千计的水手提供生命的电力。

船上必须有商店、餐馆和员工宿舍。飞行甲板下有不同的复杂系统来保持航空母舰的运行,使其能够执行任务。他们需要足够的电力系统来提供电力,以保证航母的正常运行。

如果您想让一艘常规动力的航空母舰在海上航行数月,您需要为航空母舰提供不间断的物资和燃料供应。这样,航母的活动范围和海上航行时间就受到了限制。因此,常规动力航母只能在近海进行防御性作战,无法在大洋深处进行长期不间断航行。

核动力航母的优势

核反应堆产生的热量可以转化为电能。与传统航空母舰不同,福特号航空母舰上的大部分电力系统都是由电力驱动的。可以说,福特号是一艘放大数万倍的电动船。 ,福特拥有高达 13,800 千瓦的电力。

福特号航空母舰的发电量是传统动力航空母舰的三倍,因此消耗更多电力的新设备和武器可以在福特航空母舰上使用。

福特号航空母舰上的电线总长度超过 300 万米,这些电线为船上的 4,500 人分配了足够的电力。福特号航空母舰是一座移动的海上城市,一些福特号在陆地上拥有它。比如邮局、咖啡店、健身房、洗衣房等,福特航母上都配备了。

航空母舰的操作系统。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航母配备了非常先进的设备。现在航母的操作系统分为:

航空系统、机库系统、船舶系统和支持系统

航空系统

负责舰载机起飞雷达的探测。

航空母舰福特号有多大_航天母舰2号_星际争霸2神族母舰多大

机库系统

负责将机库中的飞机运送到航母的飞行甲板。

导航系统负责航母的通信、运输、探测、导航、预警、自卫和近身防御。只有这些系统相互协调,分工明确,航母才能在海上快速机动,保持整个航母编队的作战协调和作战能力

.

结束语:我国航母发展起步较晚,取得现在的成绩,算是弯道超车。常规动力航母的劣势显然是物资和燃料的供应是个大问题。核动力航母的优势在于不用担心燃料供应。核能提供的充足电力,可以让航母装备越来越先进的武器,有效保障船员生活用电的生活质量,大大增强航母的战斗生存能力。

p>

核动力航母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趋势。我国发展核动力航母任重道远。希望未来的祖国青年再接再厉,为国家核动力航母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和智慧,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