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军民融合式发展深入社会各界,军用技术市场化发展成为趋势

当代,科技革命、工业革命和新军事革命正在迅速发展。国防经济与社会经济、军工技术与民用技术的结合越来越广泛,融合也在不断深化。 “军民融合”成为热门词汇。 军用技术与民用技术的融合,也为军品市场化提供了基础。就像成都天奥电子研发的具有军事背景的北斗计时表一样,它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的“军标时刻表”。随着军民融合的发展,北斗计时手表现已进入民用市场,国人开始有机会享受北斗卫星的卓越技术,同时也掌握了精准时间。

军民融合,军品受青睐

在之前的技术领域,“军”与“民”各奔东西,缺乏有效的协调。现在,随着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军品融合、军民融合”的指导精神,军用技术与民用技术开始融合,军用技术优势使其产品在民用领域更受欢迎市场。就目前的军用技术而言军用手表 中国人民解放军,能够在民用市场推广的技术达到70%-80%,只有20%-30%是针对军队特殊需求的特殊技术。专家指出,通过“军民融合”,如果能够推广的军事技术能够在民用市场上得到充分应用,市场资源的有效利用率将提高50%以上。资源的有效规划、军民融合、技术互补、军事效率的提高也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军民融合发展深入各行各业,军工技术市场化发展成为趋势。目前,“军品”几乎成了好品质的代名词。得益于军工技术的优势,军品成为人们追逐的热销产品。有关专家还指出,军工科技产品向来具有精密、耐用、高品质的形象。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他们对军品质量也有着根深蒂固的信任感。这些都为军品市场化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经总参测绘航海局评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标时刻表”,北斗计时表在军民两用市场掀起了热销热潮。北斗技术进入民用市场,其出色的军工品质、高科技性能和北斗时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军民融合创造毫秒级奇迹

北斗计时手表将北斗卫星技术与瑞士钟表技术、现代时频技术、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技术相结合,将军用技术与民用技术融为一体。卫星导航系统”进行授时,授时精度达到0.1秒。据悉,北斗计时表研发之初,就是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要求量身定做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对于普通人来说,曾经是一种只能在电视或新闻上看到的技术军用手表 中国人民解放军,而现在,随着北斗计时手表的市场化,这种高薪技术正在走向民用,使其更加很多人已经开始受益于北斗卫星技术的精准计时,享受着“每一分钟”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自信和从容。

从国际趋势看,军工技术全面市场化推广已成必然,时代也赋予军民融合发展新的历史使命。虽然很多独特的技术在军用领域仍然保留着自己的优势,但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军用技术可以越来越兼容民用。北斗计时手表融合了军用和民用的卓越技术,让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入民用市场,同时也为国人带来了非凡的军用品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