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纳粹德军失败的十大原因德军二战初期灭法国炸英国

纳粹德国失败的 10 个原因

二战初期,德军歼灭法国,轰炸英国,突袭波兰,横扫苏联。有一段时间真的很感动。我在上一篇文章《纳粹德军横扫欧洲的原因》中解释的原因,这里不再赘述。现在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德军失败的原因。

一:与英国相比,德国海军严重不足。作为传统海上强国,英国皇家海军拥有战列舰12艘、战列巡洋舰3艘、航空母舰8艘、重巡洋舰15艘、轻巡洋舰49艘、驱逐舰119艘、护卫舰64艘、潜艇69艘。作为传统的陆上大国,德军只有4艘战列舰、3艘袖珍战列舰、10艘巡洋舰、42艘驱逐舰、约20艘护卫舰、486艘潜艇。除了潜艇,英国在海军的数量和质量上都具有绝对优势。这一优势让德军在英格兰显得束手无策,也是敦刻尔克撤退和诺曼底登陆的前提。拥有海军优势使英国人可以进退,而德国人则保持守势。

二:使闪电战失败的苏联战场。激烈的闪电战27天征服了波兰,1小时征服了丹麦,23天征服了挪威,5天征服了荷兰,18天征服了比利时,39天征服了被誉为“欧洲最强军队”的法国。闪电战在欧洲小国看来是无敌的,但让希特勒没想到的是,他的无敌战术竟然把斯大林格勒打倒了。苏联地跨亚欧,充分发挥空间换时间战略。闪电战在短暂的发光期后陷入沉寂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德军开始迎接苏军十次进攻的猛烈报复。

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实力之

三:美国参战。194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美元以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工业强国。依托强大的经济,美国还建立了世界上最具生产力和活力的工业体系。1940年,美国钢铁产量达到2800万吨,居当时世界第一。到1945年,美军总兵力达到1050万人,美国军工已经可以年产4万架飞机和2万多辆坦克。二战期间,美国生产了8万多辆坦克,其中近一半位于底特律。莱斯特工厂生产的M4谢尔曼坦克。军用车辆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辆的规模。

四:被占国军民的抵抗。德国入侵其他国家后,从掠夺资源和强迫劳动,到屠杀和拘留,犯下各种恶行,以达到以战支持战争的目的。这些暴行激起了这些国家军队和平民的持续抵抗,尤其是戴高乐将军领导的“自由法国”和铁托领导的南斯拉夫人民军,他们都在盟军的帮助下实现了独立。这些接连不断的起义消耗了德军的大量精力,加速了纳粹的灭亡。

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实力之_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

五:成立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如果说过去各国对德军的抵抗是独立的、自发的、孤立的,那么世界反法西斯联盟的成立无疑将所有这些力量聚集在一起。此时,盟军的实力和数量已经远远超过轴心国,德、意、日三国面临着全世界的对抗。就算德国人是铁做的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也能挑几根钉子。

六:德国军力的衰落。随着战争的耗竭,德军人数不断增加,德军资源严重不足。后来在征兵的时候,年龄就降到了十六岁,这让德军的实力严重下降。随着盟军不断轰炸德国等德占军事工业,德军装备日益紧缺,严重削弱了德军的作战能力。

七:队友的拖累。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纳粹德国有个猪队友-----意大利。让我们来看看新罗马军队的“扎实”实力。一是关于吃:由于在距补给站10公里的战场上饥肠辘辘,全军煮面条吃,然后轻易被敌人俘虏。第二个是关于武器:手榴弹的质量极差。扔出去,不知道会不会爆炸,什么时候会爆炸,但放松警惕可能会爆炸。三是关于战斗力:大炮和机关枪用弓箭打不过土著,只有意大利才能用钢船打过木船。四、投降:在北非战场上,英军25人与10000名意大利人作战,俘虏了8000多名意大利人。第五次战役:1940年6月,希特勒进攻法国,法国被德军蹂躏到几乎投降的地步,大量领土被法国占领。看到这样一对德国士兵想哭却没有眼泪。

八:希特勒亲自干预战争。战争开始时,希特勒可以将权力完全下放给他的将军,但随着战争的失败,希特勒开始不信任军队的前线指挥官,越来越倾向于集中权力,以至于曼施泰因​​抱怨他只能指挥大门口的守卫。这种蒋光头的指挥方式当然加速了德军的灭亡。

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实力之_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

九:纳粹内部矛盾激化。国防军虽然宣誓效忠希特勒,但军官团里其实也有不少人对纳粹党不满。为了控制国防军,希特勒在长刀之夜暗杀了军官团的多名高级军官,让当时的德国陆军元帅名誉扫地。下台,让希特勒安插大量纳粹或亲纳粹军官接任这些职务。战争初期,德国获胜的军官和希特勒自然没有矛盾,但战争后期,德国军官和希特勒的矛盾扩大了,也引发了几名高级军官暗杀希特勒.

十:德国人民的起义。当战争进入后期,人们逐渐看到了纳粹的真面目。那些振兴德国、撕毁凡尔赛宫的花言巧语,竟然成了个人征服世界的借口。可见,这些德国人痛恨战争,不再为魔鬼的私欲牺牲自己。生活。没有人民的支持,纳粹成了空中的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