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各号舰各分类

全文分为3部分:

1、“尼米兹”级航母分类

2、“福特”级航母分类

3、总结

让我们来看看目前在世界最大军事强国美国服役的11艘核动力航母。

【美国海军11艘在役航母】

一、“尼米兹”级航母分类

“尼米兹”级航母是美国海军现役现役核动力航母。它是美国海军的第二代核动力航母(第一代为“企业”级,第三代为“福特”级)。用于不同目的的飞机。

【二战后美国各级航母】

1975年第一艘“尼米兹”号正式服役后,美国共建造了10艘同型号的航母,后来建造的还有几艘进行了升级改造。

前三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USS Nimitz、USS Eisenhower、USS Carl Vinson)和后七艘(USS Theodore Roosevelt、USS Lincoln、USS Washington)USS、USS Stennis、USS Truman、USS Reagan、USS Bush)不同规格,

因此,有人将后七类称为“罗斯福”类。然而,美国海军并没有对这两种结构进行区分,并称它们为“尼米兹”级。

【“尼米兹”级航母舰艇】

“尼米兹”级航母服役以来,一直是美国海军和世界上最大排水量的军舰,综合作战能力在同类舰艇中首屈一指。

“尼米兹”级航母可搭载90架舰载机,都是美国海军最先进的舰载机,包括F/A-18“大黄蜂”战斗机/攻击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E-2“鹰眼”预警机、MH-60“海鹰”直升机、C-2“灰狗”运输机等。

我们来看看每艘航母:

船 1 - USS Nimitz (USS Nimitz CVN-68)

【CVN-68“尼米兹”徽章】

“尼米兹”号航母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中的第一艘。它于 1975 年 5 月 3 日服役,隶属于太平洋舰队第三舰队。

【载体参数】

它的名字来源于[Chester William Nimitz](1885年2月24日-1966年2月20日,[80岁])是美国海军的五星级上将,

【五星级美国海军上将:切斯特·威廉·尼米兹】

尼米兹在二战期间担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和太平洋战区盟军总司令。

1981 年 5 月,一架 EA-6 Prowler 电子战斗机在甲板上坠毁,造成 14 人死亡,45 人受伤。

1991年2月,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前往波斯湾参加海湾战争。

1993 年,它再次部署到波斯湾数月,以取代 USS 小鹰号。

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尼米兹”号和另一艘“福雷斯特”级4号舰“独立”号被安排部署到我国台湾省东部海域挑动示威。

【CVN-68“尼米兹”号航母】

1997 年 9 月,尼米兹号在环球航行后返回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以进行持续到 2001 年 6 月的使用寿命延长计划。

2003年4月,“尼米兹”号前往波斯湾,更换同级别的5号舰“林肯”号航母,支援美军在伊拉克的战争行动。

【F-35首次登陆尼米兹号】

2014年11月,F-35“闪电伊尔”战斗机首次成功降落在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成为世界上第一艘成功降落“隐身”战斗机的航母。

【CVN-68“尼米兹”号航母】

【CVN-68“尼米兹”号航母】

船 2 - USS Eisenhower (USS Dwight D. Eisenhower CVN-69)

【CVN-69“艾森豪威尔”徽章】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2号舰。它于 1977 年 10 月 18 日服役,隶属于大西洋舰队。

【载体参数】

船名来自于参加二战​​的美国第34任总统(任期:1953年1月20日-1961年1月20日)[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美国海军舰队分布图_曰本海军八八舰队_我海军某舰队在一次军事演习中,

[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于 1979 年 1 月首次部署到地中海。

1985年10月28日至1987年4月13日改装;

1990年8月,伊拉克发动突然袭击,占领科威特。“艾森豪威尔”号是第一艘奔赴红海求援的航母,也是历史上第二艘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核动力航母。

【CVN-69“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1991年参加“沙漠风暴”行动,这是“艾森豪威尔”号的第一次实战任务,自建军以来大部分时间只负责和平巡逻。

1995年9月至1997年1月28日改装;

2001-2003 年在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延寿翻新和加油。

【CVN-69“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CVN-69“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CVN-69“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船 3 - USS Carl Vinson (USS Carl Vinson CVN-70)

[CVN-70“卡尔文森”徽章]

“卡尔文森”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3号舰。它于 1982 年 3 月 13 日服役,是太平洋舰队第三舰队的一部分。该船主要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巡逻,以日本横须贺港为基地。

【载体参数】

【卡尔·文森】(1883年11月19日-1981年6月1日,[97岁])是乔治亚州著名的国会议员,曾担任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25年。

他也是第一个明白核动力航母对于未来扩大海权的重要性,因此积极推动此类舰艇的建造。

为纪念国会议员卡尔文森对美国海军的贡献,美军特地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这艘新建的航母。

这也使他成为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非美国总统或军事将领。

[卡尔文森]

1983 年 3 月 1 日,“卡尔文森”号从诺福克港起锚,开始了为期 8 个月的环球航行。

1984年10月,“卡尔文森”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当年还参加了电影《壮志凌云》的拍摄。

[壮志凌云海报]

1986 年 5 月和 6 月,“卡尔文森”号参加了包括 1986 年环太平洋军演在内的多项军事演习。

1989年9月,“卡尔文森”号参加了1989年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太平洋演习。

1994年2月,“卡尔文森”号驶往波斯湾,支援被称为“南方守望”的军事行动。

因为“9.11事件”,“卡尔文森”号奉命驶往北阿拉伯海。2001年10月7日,代号为“持久自由行动”的军事行动发动了第一次空袭,在随后的72天反恐战争中,“卡尔文森”号上的第11艘舰载机机翼出动超过 4,000 架次。

【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

2010年12月中旬,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

2011年1月,“卡尔文森”舰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和韩国海军在东海进行联合演习。

“卡尔文森”号上的F-35C坠海前

2022年1月24日,一架F-35C战斗机在南海“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试图降落时发生意外。飞行员弹射逃生,造成7人受伤。

【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

【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

【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

4 号舰 - USS 西奥多·罗斯福 CVN-71)

【CVN-71“罗斯福”徽章】

“罗斯福”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4号舰。它于 1986 年 10 月 25 日服役,隶属于大西洋舰队。

【载体参数】

[西奥多·罗斯福] 是美国第 26 任总统(任期:1901-1909)。他是个海军迷。他在任期间大力扩充海军,在任期间也完成了“大白舰队”计划。

[西奥多·罗斯福]

1990年12月,“罗斯福”号出发前往波斯湾。它是美国海军在波斯湾战争(美国行动代号“沙漠之盾”)中的主要作战力量之一。

1993年6月,“罗斯福”号临时奉命穿越苏伊士运河前往红海参加南方守望行动,并在伊拉克实施禁航。

1999年,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参加了空袭南斯拉夫的军事行动。其编队中的各种战舰和战机多次袭击南斯拉夫的平民目标,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CVN-71“罗斯福”号航母】

2001年,“9.11事件”发生,“罗斯福”号被派往波斯湾地区,随第一舰载机群抵达战区。基地组织据点。

罗斯福号在此次部署中连续服役 159 天,打破了美国海军自二战结束以来的任务时长纪录。

【CVN-71“罗斯福”号航母】

2003年3月参加伊拉克战争。

2010年至2012年,经过21年的海上巡航,罗斯福号在美国纽约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了核燃料的大修和更换。

【CVN-71“罗斯福”号航母】

【CVN-71“罗斯福”号航母】

亚伯拉罕·林肯号 CVN-72)

【CVN-72“林肯”徽章】

“亚伯拉罕·林肯”号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5号舰。它于 1989 年 11 月 11 日服役,隶属于大西洋舰队。

【载体参数】

该船的名称来自美国第 16 任总统(任期:1861 年 3 月 4 日 - 1865 年 4 月 15 日)[亚伯拉罕·林肯]。

[亚伯拉罕·林肯]

1991年5月,海湾战争爆发,“林肯”号航母前往波斯湾,参加美军对伊拉克发起的“沙漠之盾”和“沙漠风暴”行动。

1992年初,“林肯”号参与支援美国“南方守望”行动,监视伊拉克南部的禁飞区。

1995年4月,“林肯”号航母第三次部署到波斯湾,协助“南方守望”任务。

1998年6月,“林肯”号航母第四次部署到波斯湾,协助“南方守望”任务。

【CVN-72“林肯”号航母】

2003年,“林肯”号远赴波斯湾参加伊拉克战争。在伊拉克战争中,“林肯”舰队及其战斗群参与了对伊拉克的初步轰炸和空袭。

在行动期间,林肯的机队进行了大约 16,500 次飞行,并投放了 160 万磅弹药。

[艾米鲍文施密特]

2020年12月23日,美国海军同日宣布,艾米·鲍文施密特作为美国首位女航母舰长,将担任“林肯”号航母舰长。

【CVN-72“林肯”号航母】

【CVN-72“林肯”号航母】

【CVN-72“林肯”号航母】

6 号舰 - 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 CVN-73)

[CVN-73“华盛顿”标志]

美国海军舰队分布图_曰本海军八八舰队_我海军某舰队在一次军事演习中,

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 6 号舰。1992 年 7 月 4 日服役,隶属于大西洋舰队。

【载体参数】

“华盛顿”号于 2008 年并入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以取代退役的“小鹰号”,驻扎在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海军基地。它是美国海军唯一常驻海外的航空母舰。.

船名来自“美国之父”,美国第一任总统(任期:1789年4月30日-1797年3月4日)[乔治华盛顿]。

[乔治华盛顿]

2004年4月8日,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第七航空联队的F/A-18战斗机开始参与“保持警惕”行动。

自2008年以来,“华盛顿”号一直处于战备状态,负责整个东亚地区的巡航。它每年都像往常一样出海,并定期参加区域军事演习,以检验其作战能力。

2015年5月18日,在日本驻扎7年后,“华盛顿”号离开日本修理,被同级别的9号舰“里根”号(CVN-76))取代。

【CVN-73“华盛顿”号航母】

【CVN-73“华盛顿”号航母】

【CVN-73“华盛顿”号航母】

【CVN-73“华盛顿”号航母】

7 号船 - USS Stennis (USS John C. Stennis CVN-74)

【CVN-74“史坦尼斯”徽章】

1995年12月9日,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7号舰约翰·C·斯坦尼斯号服役,隶属于太平洋舰队第三舰队。

【载体参数】

船名来自美国参议员[John C. Stennis](1901年8月3日-1995年4月23日,[93岁]),Stennis参议员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年。

在该委员会任职期间(1969-1980),他推动了许多改造美国海军的大型计划,为他赢得了“现代美国海军之父”的称号。

[约翰·C·斯坦尼斯]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海军专门以他的名字命名了新的航母,使他成为为数不多的在生前被命名为舰艇的美国人之一。

2000年1月,斯坦尼斯号第二次在西太平洋部署到阿拉伯海,以取代肯尼迪号。

2001年12月,“史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抵达阿拉伯海预定地点,参加代号为“持久自由行动”的阿富汗战争,以及在阿富汗的一次突袭行动。

【CVN-74“斯坦尼斯”号航母】

2004年8月,“斯坦尼斯”号和“小鹰号”航母在日本附近海域集结,进行“海空协同训练”联合演习。

2013 年 5 月,在完成支持阿富汗战争的最后一项任务后,斯坦尼斯号前往普吉特海湾海军造船厂进行大修。

【CVN-74“斯坦尼斯”号航母】

【CVN-74“斯坦尼斯”号航母】

【CVN-74“斯坦尼斯”号航母】

8 号船 - “杜鲁门”(USS Harry S.Truman CVN-75)

【CVN-75“杜鲁门”徽章】

“哈里·S·杜鲁门”号是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8号舰。它于 1998 年 7 月 25 日投入使用,隶属于大西洋舰队。

【载体参数】

船名来自美国第 33 任总统(任期:1945 年 4 月 12 日 - 1953 年 1 月 20 日)[Harry S. Truman]。

[哈里·S·杜鲁门]

2000年11月,美国航空母舰杜鲁门号参加了美军的“南方守望”行动。

2002年12月,“杜鲁门”号航母参加伊拉克战争。战争初期,舰载机从地中海起飞,共出动300架次。

【CVN-75“杜鲁门”号航母】

2020年1月,美国航空母舰杜鲁门号在巴格达机场遭到袭击后抵达阿曼湾。

2022年1月24日至2月4日,“杜鲁门”号航母作战群参加了以美国为首的28个北约国家在亚得里亚海进行的代号为“海王星打击22”的联合军演。

【CVN-75“杜鲁门”号航母】

【CVN-75“杜鲁门”号航母】

【CVN-75“杜鲁门”号航母】

9 号船 - “里根”号(罗纳德·里根号 CVN-76)

【CVN-76“里根”徽章】

“罗纳德·里根”号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9号舰。它于 2003 年 7 月 12 日服役,隶属于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里根”号也是美国进入21世纪后第一艘入伍的航母。

【载体参数】

这艘船的名字来自美国第40任总统(任期:1981年1月20日-1989年1月20日)[罗纳德·里根],他也是第一个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以这艘军舰命名的人。美国前总统。

[罗纳德·里根]

2006年2月,里根号航空母舰抵达波斯湾美国海军舰队分布图,参加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

2006年6月,“里根”号与另外两艘航母5号舰“林肯”号和“小鹰号”同级参加美军在关岛的代号为“勇敢之后”的军演,展示美军联合指挥和打击多种武器的能力。

包括3艘航母、30艘舰艇、280架战斗机和2.20000名士兵参加演习。

【CVN-76“里根”号航母】

2015年10月,“里根”号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接替同级6号舰“华盛顿”号,作为在日本部署的新母港。

2016年7月5日,在菲律宾向我国美国提起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结果之前,为了展示和挑衅我国,

包括里根号在内的7艘军舰(1艘航空母舰、2艘巡洋舰、4艘驱逐舰)在南海集结,其中3艘驱逐舰多次接近我国南海岛礁。

【CVN-76“里根”号航母】

【CVN-76“里根”号航母】

【CVN-76“里根”号航母】

10 号船 - “布什”号(USS George ll.W Bush CVN-77)

[CVN-77“布什”徽章]

USS George HW Bush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第十艘。2009 年 1 月 10 日作为大西洋舰队的一部分服役。

【载体参数】

船名来自美国第 41 任总统(任期:1989 年 1 月 20 日 - 1993 年 1 月 20 日)[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老布什”)。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布什”号除了是“尼米兹”级最后一艘航母外,也是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建造的“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之前的过渡舰。

因此,与“尼米兹”级其他航母不同,“布什”号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武器装备都有相当程度的改进。

在攻击力方面,“布什”最多可搭载近百架飞机。船上部署了由85至90架各种飞机组成的混合标准机翼。

【CVN-77“布什”号航母】

典型配置为 64 架飞机,其中: 固定翼飞机:

20架F/A-18C/D“大黄蜂”战斗机/攻击机、20架A-6E“入侵者”攻击机、5架E-2C“鹰眼”预警机、10架S-3A“海盗”反潜机, 5架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

直升机:

6至8架SH-60“海鹰”反潜直升机和UH-60“黑鹰”多用途直升机。

2011 年 5 月,USS 布什号离开其诺福克母港,开始其服役以来的首次例行海外作战部署。

【CVN-77“布什”号航母】

【CVN-77“布什”号航母】

【CVN-77“布什”号航母】

二、福特级航母

“福特”级航母是美国在建的新一代核动力航母,也是美国海军的第三代核动力航母。

计划到2058年建造10艘同级舰艇,取代现有的“尼米兹”级航母,成为美国海军舰队的新骨干。

1 号船 - “福特”(USS Gerald R. Ford CVN-78)

[CVN-78“福特”徽章]

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的首舰。2017 年 7 月 22 日作为大西洋舰队的一部分服役。

【载体参数】

船名来自美国第 38 任总统(任期:1974 年 8 月 9 日 - 1977 年 1 月 20 日)[Gerald R. Ford]。

[杰拉德·R·福特]

2005年8月11日,“福特”号在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开工;

2013年11月9日,“福特”号下水试航。

2017年7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诺福克海军基地为福特号航空母舰举行了服役仪式。

【CVN-78“福特”号航母】

【CVN-78“福特”号航母】

【CVN-78“福特”号航母】

【CVN-78“福特”号航母】

“福特”级2号舰肯尼迪号(CVN-79))于2019年12月16日下水,预计2024年在美国海军服役。

“福特”级3号舰USS Enterprise(CVN-80))于2017年8月24日开工建造。

2021 年 8 月 25 日,“福特”级 4 号舰米勒号 (CVN-81)) 开始建造。

三、总结

从退役的“福雷斯特”级、“小鹰”级到“企业级”,再到目前服役的“尼米兹”级和“福特”级,从常规动力到核动力,从1955年到2017年,美国国家60多年来完成了五代航母的研制和换代。

【二战后美国各级航母】

从2012年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16)服役,到2019年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号(17))服役美国海军舰队分布图,再到003,将在此下水年)号,我国航母事业发展缓慢加快,各项军用技术不断改进升级,逐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不。003 CG想象】

[不。003 CG想象】

正如艾跃进教授所说:

“在国际交往中,实力永远是维护正义的基础,国防才是外交的真正靠山,尊严只在刀剑之上,真理只在炮火射程之内!”

$中航沉飞(SH600760)$$洪都航空(SH600316)$$航空发动机(SH60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