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不久前重工喜获马来西亚18艘LMS“濒海多任务舰”订单

不久前,中船集团获得了马来西亚18艘LMS“濒海多用途舰”的订单。据中船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船长约68米,满载排水量680吨中国舰船有哪些,最高航速22节,巡航速度15节。最大射程为2000海里。

LMS“濒海多任务舰”采用隐身设计,配备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18艘LMS船总价值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每艘船约4.5亿元。

LMS“濒海多任务船”开工仪式

680吨属于小型作战舰艇,称其为导弹艇更为贴切。每个4.5亿元的价格其实很便宜。埃及从美国引进的“大使III”级导弹艇排水量700吨,每艘造价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一艘“大使 III”可以购买三艘 LMS 舰艇。

马来西亚主要使用LMS船进行巡逻、搜索、救援等任务中国舰船有哪些,也可以进行低强度作业。该舰配备雷达、自动化指挥系统,配备一门20或30毫米遥控主炮,一门12.7毫米机枪放置在舰桥后方的甲板上。船尾可搭载20英尺集装箱任务舱,可安装C-802反舰导弹,船尾可放置两艘气垫船。

据悉,前两艘LMS船由中国建造,其余技术转让由马来西亚宝德船厂进行。显然,LMS 濒海战斗舰是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的最佳选择。

LMS“沿海多任务船”模型

马来海军的主力舰艇普遍使用了40年左右,船体老化越来越严重。马来西亚海军未来计划逐步淘汰旧舰,将重点采购和建造五艘新舰:近海多任务舰和多功能支援舰。、濒海战斗舰艇、新型巡逻艇、潜艇,实现海军舰艇的现代化和国产化。中国的外贸武器装备以高性价比着称,未来或许会得到更多来自马来西亚的订单。

目前,LMS濒海舰1号舰已经开工建造,相信该吨位的小船很快就会交付使用。近年来,中国舰艇出口到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包括导弹艇、巡逻舰、护卫舰、潜艇等。

多年来,我国先后向巴基斯坦出售了4艘全排约3100吨的F22P护卫舰、4艘全排约4200吨的054A外贸护卫舰、8艘S-20P常规动力AIP潜艇,共计价值40-50亿美元之间。

泰国海军从中国购买了3艘S26T常规AIP潜艇,价值数十亿美元,还购买了4艘053HT型护卫舰全排约1924吨、F25T型护卫舰2艘2980吨全排、2艘1440型护卫舰全排来自中国。吨 P15T 巡逻舰。

外贸S-20潜艇亮相防务展

1艘053H2G型全排2250吨护卫舰出口柬埔寨,2艘053H1型全排1960吨护卫舰出口缅甸。向孟加拉国出口1艘053H1型护卫舰、2艘053H2型全排2100吨级护卫舰、2056艘出口C13B护卫舰、2艘035型常规潜艇;向斯里兰卡出售了 1 053H2 艘护卫舰。

向埃及出口2 053HT护卫舰;向阿尔及利亚出口3艘C28A型护卫舰,由F22P型护卫舰改进而来,全排2880吨;出口尼日利亚两艘P18N巡逻舰,满排1800吨。

近年来,我国海军退役的二手053系列护卫舰有不少被东南亚国家采购。难怪有人说053基本上是南亚通用型护卫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