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下挑战赛挑战赛大败西班牙无敌舰队海洋霸权

15世纪后期,断断续续的英法百年战争结束后,走上中央集权道路的英国确立了未来几年都不会动摇的“大陆均势”国策。一百年。通过转向海外不断夺取海上霸权,英国从一个人迹罕至的岛国发展成为举世闻名的“日不落帝国”。

从1588年西班牙无敌舰队的溃败到二战,英国人一直对欧洲大陆霸权的出现保持警惕无敌舰队之战是英国与哪国的战争,尤其是在19世纪初拿破仑战争之后。以下是对五个挑战的简要回顾。

击败西班牙无敌舰队

从1493年到大航海时代开始,经过近百年的发展,西班牙建立了当时规模最大的船队,拥有1000多艘船横渡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无敌舰队”。1588年,英国人威胁他们在美洲殖民地的垄断地位,英国海盗的“骚扰和抢劫”太麻烦了。西班牙以伊丽莎白为借口处决了苏格兰女王玛丽,菲利普二世率领庞大的舰队征服了英国。

令人惊讶的是,强大的西班牙舰队在格拉夫林海战中被击败,并在苏格兰海域遭遇猛烈风暴。强大的无敌舰队被仍处于资本主义萌芽状态的英国击败。就这样,英国在夺取海上霸权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尽管此后西班牙又组织了五次无敌舰队远征,但始终无法阻止英国在海上的强势崛起。

“大同盟之战”遏制路易十四的扩张

1678年,法国赢得了法荷战争,路易十四国王获得了“太阳王”的称号。此后,法国为了实现称霸欧洲的梦想,不断地征服外国。荷兰等地势低洼国家一直被英国视为其在欧洲大陆的桥头堡。谁碰了这种奶酪,英国人就无法容忍。

1688年,当路易十四向哈布斯堡王朝发起进攻时,刚刚完成光荣革命的英国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反法阵营,与荷兰、神圣罗马帝国、哈布斯堡王朝并肩作战王朝和瑞典,并开始了一段时间。9年的“大同盟战争”。

1697年,厌战各方签署了里斯维克和平协议,结束了战争。在随后的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中,英国再次取得了成功。两次大战后,饱受摧残的法国霸权如英国人所愿被严重削弱。

星际舰队中文无敌版_坦克舰队无敌版_无敌舰队之战是英国与哪国的战争

拿破仑战争

1763年,英国开始自称“日不落帝国”,称霸世界。没想到,麻烦接踵而至。20年后,就在美国独立战争战败后,一场伟大的革命导致法国迅速崛起,有称霸欧洲的潜力。在英国的积极协调下,反法同盟与拿破仑进行了多次较量。第五次反法联军失败后,一个庞大的拿破仑帝国在接连不断的战争中形成。奥地利、普鲁士等欧洲列强都向法国投降。

1807年,愤愤不平、寻求自保的俄罗斯加入了拿破仑的“大陆封锁”,向英国宣战。1812年,拿破仑利用“路易斯安那协议”煽动美国对英国宣战,面临两线作战的英国几乎崩溃。英国在欧洲大陆与拿破仑作战,在北美大陆与美国作战。看到维持了200多年的“大陆均势”无望,俄罗斯人此时逆势而上。

无敌舰队之战是英国与哪国的战争_坦克舰队无敌版_星际舰队中文无敌版

1812年6月24日,拿破仑以俄国打破“大陆封锁”为由集结60万大军进攻俄国。在俄军总司令库图佐夫的带领下,俄军和人民进行了游击战。英国人感叹自己的生活太好了,关键时刻“上帝保佑国王”。

一战和二战

近代崛起的德国挑起的两场战争,应该说,没有美国的帮助,仅仅依靠欧洲大陆的力量,英国是很难压制他们的,而“欧洲大陆的力量平衡”势必被打破。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英国不得不与法国和俄罗斯并肩作战,他不想在心里看到他们。1918年初,在战争还没有取得胜利的时候无敌舰队之战是英国与哪国的战争,俄罗斯再次逆流而上。夺取政权后,苏俄与德国、奥地利和解,并以《布列斯特和约》单方面退出战争。西线的英法两国都傻眼了。两条战线交战的德军仍然半死不活,东线的数百万德军仍然疲惫不堪。转身,你打算如何打这场仗?

在二战中也是如此。前期,德国横扫欧洲大部分地区。对于光荣的“大陆均势”,数次被赶出欧洲大陆的英国人并没有气馁,发誓不让步。在英国进行了近一年的激烈空战后,英国损失惨重,无法独自支撑。后来,虽然希特勒转身转向苏联,但德国国民议会可以在“西线不战”的情况下,在东线放手一搏。

美国见英国表弟无能为力,找了两个借口来了。当然,忙碌也不是白费。赢得战争后,美国人接管了统治欧洲的权利。此后,美国构建的“欧洲新秩序”取代了英国的“大陆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