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核大国争霸时期,两国之间的核弹虽然互相瞄准,但是人类会因此自我毁灭

虽然核大国之间的核弹相互瞄准,但这种大杀手也不能随便发射。一旦发射,它将掀翻马蜂窝。拦截和不拦截的结果是一样的。即使你不小心,人类也会自我毁灭。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

在美苏霸权时期,两国曾评估过核弹的战斗力。500颗核弹可以互相毁灭,90%的人会因此而死,剩下的10%会因为核污染而死中国有能力拦截核导弹,而且会慢慢死去。因此,自从美俄各有7000多颗核弹以来,双方能够互相摧毁十多次。这不是很可怕吗?500枚核弹并不多,一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可以携带24枚三叉戟洲际导弹,每枚携带8枚美国核弹,也就是每枚携带192枚,也就是两艘半船就能摧毁俄罗斯。这仍然是美俄相互核限制的结果。否则,俄亥俄级可以拥有240枚核弹,

因此,各国对使用核弹持谨慎态度。美国在二战中研制出来后,在日本只损失了两台。之后,他们就再也不敢使用它们了。他们甚至在朝鲜战场上被志愿军打回了38度线。在越南如此狼狈的时候,有人提出要使用核弹,但最后都被否决了。

中国东风5b导弹能力_美国导弹拦截能力天涯_中国有能力拦截核导弹吗

中国有能力拦截核导弹吗_中国东风5b导弹能力_美国导弹拦截能力天涯

而且,各国使用核弹的按钮和密码都和总统一起保存。前几任总统对使用核弹持谨慎态度。美苏争霸时期,美苏曾误判核弹的使用,但最终没有被使用。当报道对方的核弹已经发射时,会长们的第一反应是确认再确认。美国把排练好的苏联导弹攻击计划放到雷达屏幕上,最终验证是乌龙。苏联在太空红外雷达上也有失误,将阳光在云层的反射误判为导弹发射并给出预警。虽然预警一直在,地面远程预警雷达没有发现目标。最终,俄罗斯放弃了反击,后来调查是空间红外预警系统的失误。

而且,发射核弹的命令给各国总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苏联曾在 1970 年代进行过一次全方位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当一个地位较高的下属向一书记汇报准备工作完成时,苏联一书记拿出核弹发射命令按钮说:里面没有核弹,你来试试。高官一再确认没有核弹后,终于双手颤抖着按下了按钮。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就知道发射核弹会有多大的压力和纠结!

而且洲际弹道导弹的速度非常快,大约20~25马赫,也就是每秒7公里左右,基本上是不可能拦截的,现在各国最新的洲际弹道导弹都升级了,具备了编程能力移动穿透中国有能力拦截核导弹吗,再加上几只假饵,就更难拦截了。而现在即使拥有像美国这样强大的全球反导系统,也基本上没有办法对付洲际导弹。美国自1997年以来公开试验了60次反导拦截,成功了6次,只有10%,其他国家不需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