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军预警学院2017年更名为空军雷达学院(组图)

学校简介

空军预警学院坐落于素有“九省通道”之称的美丽江城湖北省武汉市。成立于1952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学校(武汉)和雷达学校(南京)。1983年更名为空军雷达学院。2011年更名改建为空军预警学院,2017年调整为军事高等院校。学院涵盖高等教育、在职培训和士官教育,培养层次从本科到博士。

学院成立于1952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学校(武汉)和雷达学校(南京)。军衔。

学院具有良好的办学环境和教学科研条件。占地3500余亩。拥有国内最大的雷达实训基地,各类教学培训场所设施先进齐全。目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学历高、业务素质高、阶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军队领军人才、国家军队优秀教师20余人,教授、副教授200余人。. 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军(省)级重点学科3个,军(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是全军“2110工程”整体条件的重点建设单位。有6个军队重点建设学科和专业领域,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66年来,雪莲文化和在长期教育实践中形成的“三对一长期”教育特色享誉全军。累计为军队培养合格人才7万余人,其中20余人成为共和国将军和毕业生。带出的14个基层连站先后16次获得军委、空军荣誉称号。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学院”、全军首批“优秀本科教学单位”、“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学院” .

专业介绍

预警检测

适应空天作战需要的培训,具有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思想政治强,指挥基础扎实,技术功底扎实,能够胜任预警部队连和排,具有长期胜任能力。任期职业发展潜力,军政双丰,指挥能力融合的初级指挥官。

雷达工程

适应空天作战需要的培养,具有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思想政治强,理论功底扎实,技术功底扎实,能够胜任预警部队基层技术保障岗位,具有长期职业发展潜力,军政卓越,指挥与技术融合的初级技术官。

设备配套项目

培训满足空天作战需要,具有本科学历和军官、思想政治基本素质

优秀,理论功底扎实,技术功底扎实解放军空军大学分数线,能够胜任反导预警处(分)队基层技术支撑岗位,具有长期职业发展潜力,军政优秀,初级技术人员具有综合指挥和技能的军官。

武器系统工程

适应空天作战需要的培训,具有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思想政治强,指挥基础扎实,技术功底扎实,能胜任雷达预警部队连、排、初级技术支持岗位,具有长期职业发展潜力,军政 初级指挥官和技术官兼备。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

适应空天作战需要的培养,具有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思想政治扎实解放军空军大学分数线,理论功底扎实,技术功底扎实,能够胜任预警部队指挥的应用和保障工作信息系统,具有长期的职业发展潜力,军政兼备,是指技术融合的预警部队初级指挥官和技术官。

电网指挥与工程

培养适应空天作战需要,具有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思想政治扎实,指挥基础扎实,技术背景扎实,能够胜任电子对抗处(分)队、排职位,具有长期职业发展潜力,军政 技能过硬,手指技能融合的初级指挥官。

无人系统工程

培养适应空天作战需要,具有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思想政治强,指挥基础扎实,技术背景扎实,能够胜任反辐射无人机部(分)队的,排位,具有长期的职业发展潜力 具有出色军事和政治技能以及手指技能组合的潜在初级指挥官。

接受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