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外海军造舰对比:2020-2021中国海军舰艇实力对比

根据美国海军研究所官网的说法,很难准确评估中国海军将以多快的速度成为蓝水海军。一种方法是将中国海军与世界其他主要海军进行比较。这个对比并不是要拿出海军的所有舰艇进行详细分析,而是要拿出中国海军具有全球作战能力的舰艇,与其他海军的相应舰艇进行对比。时间范围选择在2020-2021年。

【中外海军造船对比】

对比表明,除美国海军外,中国海军在战舰和潜艇的现代化改造方面已经远远超过所有对比。当然,今天的美国海军仍然具有整体优势。美国海军的主力舰艇都是具有全球作战能力的蓝水型。美国海军在航母的数量和质量上,以及先进的防空驱逐舰、巡洋舰、大型两栖战舰、核攻击潜艇等方面都具有压倒性优势。但是,中国所有的军舰,无论是远洋还是近海,其母港都在东亚中国现在有几艘核潜艇,相对于远洋来到这里的美国海军,具有本土优势。在中国近海和“第一岛链”附近,中国海军将拥有比美国海军更大的火力优势

中国尚未宣布自己的海军力量建设目标中国现在有几艘核潜艇,这些目标仍属机密。不过,根据部分国外专家发布的2030年中国海军建设目标,可以对2035年中国海军舰艇实力做出一些推测。

【航母是中国海军建设的重点】

要了解15年后中国海军的样子,回顾一下前15年发生的事情。在此期间,中国海军下水并服役了131艘远洋战舰和144艘濒海战舰。而在这15年里,中国的许多现代化造船厂并没有满负荷运转。因此,完全有理由推测中国海军在未来15年内可以下水或服役140艘远洋战舰,取代2005年至2010年间下水的部分战舰。

因此,到2035年,中国海军可能拥有270艘军舰。中国海军还将拥有更多潜艇,潜艇兵力规模将翻一番。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能够用侦察卫星探测到潜艇。攻击型核潜艇将占解放军海军潜艇兵力的很大一部分。根据人们对中国核潜艇制造厂产能的推测,未来15年,解放军平均每年将下水1.5艘攻击型核潜艇。

潍坊有中国核建这个单位么_伊核六国为什么有中国_中国现在有几艘核潜艇

【中国海军核潜艇引人关注】

中国海军航母会有多大?到2025年左右,中国海军将拥有三艘航母服役。到2035年,中国海军打算拥有多少艘航母,实际拥有多少艘?文章称,中国海军正在分步推进航母力量建设。这种趋势不会改变。中国第三艘航母正在建造中,弹射器比两艘姊妹舰辽宁舰大得多,排水量可能达到8.5万吨。

伊核六国为什么有中国_潍坊有中国核建这个单位么_中国现在有几艘核潜艇

如果将航母的设计、航母和安装周期定为6年,到2035年,中国海军将拥有6艘航母。但届时,辽宁舰可能会改为全日制训练航母。

在近海战舰方面,中国海军将维持现有160艘战舰的规模,其中144艘是2005年后服役。最大的变化可能是用护卫舰或巡逻舰取代60艘高速导弹艇,这些舰艇具有反潜能力,同时保持反舰能力。

这样,到2035年,中国海军将拥有270艘远洋战舰和160艘小型战舰。扫雷舰、小型登陆舰和各种辅助舰艇就更不用说了。拥有430艘军舰的解放军海军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军,无论以任何标准衡量都将是“世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