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船舶工业实力的骨干造企业有哪些?(图)

中船重工是我国船舶工业的中坚力量。拥有工业企业48家,科研院所28家,控股参股公司15家,分布在全国20多个省市。其中包括知名的大连船厂、大连新船厂、渤海船厂、山海关船厂、北海船厂、武昌船厂、中国船舶科学研究院、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总公司、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工程总公司等。

中船重工拥有我国最大的船舶修造基地中国舰船有哪些,可承接包括3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海洋工程及大型水面和水下作战舰艇在内的各类民用船舶、各类军用辅助舰艇、水下武器及相关配套设备。研究、设计、建造和维修。自行设计建造的数百艘民用船舶、海洋工程等机电产品远销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利用造船和军工技术开发的数百种非船产品已进入国内航空航天、冶金、轻工等20多个行业和领域。

中船重工的经营范围包括:集团公司及成员单位的全部国有资产;承担以舰船为主的军工产品的科研生产任务;经营国内外民用船舶、设备和非船舶产品的设计、生产和维修;经济技术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劳务输出、境外来料加工、工程建设、安装、国内外投融资以及国家授权和法律委托的其他业务形式。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简称CSSC,简称CSSC)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中船集团是中国船舶工业的主力军。聚集了一批中国最具实力的骨干造船修造企业、船舶科研设计院所、船舶配套企业和船舶外贸公司,全资及参股企业、事业单位约60家。.

造船是中船集团的主营业务。在军舰便利性方面,中船研制的产品几乎涵盖了中国海军所有的主战舰艇和辅助舰艇,是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的中坚力量。在民用船舶上。中船可建造符合世界任何船级社要求、符合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适用于任何海域的现代船舶。产品范围从普通油轮、散货船到化学品船、客滚船、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液化气船、大型自卸船、高速船、液化天然气船、超大型油轮(VLCC) 符合当代国际标准。

中国舰船研究杂志_中国舰船有哪些_中国舰船

百度文库

中国舰船有哪些_中国舰船研究杂志_中国舰船

两大集团中国舰船有哪些,更多造船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