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空军部长:NGAD战斗机将不再追求激进的采办策略

美国丝芙兰打折代下_树脂子母代制代机_美国下一代战斗机

中国航空报记者:6月27日,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在美国空军协会(American Aerospace Power Association)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证实,“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是由于复杂。系统集群中的有人战斗机将不再追求激进的采购战略,这标志着前空军采购助理部长威尔·罗珀(Will Roper)雄心勃勃且备受争议的“数字百系列”采购战略部分放弃。

Kendall透露,NGAD项目于2014年启动,2015年获得技术示范机开发合同。对于重大装备采购计划,这一阶段在总体进度中处于合理阶段。但现在已经进入工程开发阶段的NGAD,还需要更长的时间。作为F-22的继任者,现阶段的相关活动更为复杂。

美国下一代战斗机_美国丝芙兰打折代下_树脂子母代制代机

在任期间,罗珀提出以5年为周期,快速研制和部署下一代战斗机。每批只能生产不超过100架战斗机。当一种平台投入量产后,就会启动下一种平台的研发,让业界有能力不断利用新兴技术设计制造先进的战斗机。肯德尔说:“我非常尊重罗珀,并与他一起工作了很长时间。我相信他有很多非常有趣的想法,但我认为你必须仔细考虑将它们付诸实践的地方。” 建造类似F-35、能够代表更强能力的新一代战斗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与那些具备一些基本功能、可以模块化升级的快速转换项目相比,前者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完全不同的东西。”

不过,Kendall 也认为美国下一代战斗机,上述快速转换方案的采购策略适合 NGAD 系统集群中的无人平台,即他之前披露的“协同作战飞机”(CCA),成本更低,模块化程度更高。 . 它不会携带任何支持人类飞行员的系统,只携带与其任务密切相关的任务系统,如武器、传感器、通信系统等。每架下一代战斗机预计将在最多 5 个 CCA 的组中运行,显着增强目标处理和态势感知能力。无论是有人驾驶的下一代战机,还是无人CCA,都将在技术上实现“快速更新”。

美国丝芙兰打折代下_树脂子母代制代机_美国下一代战斗机

当被问及在“工程和制造开发”(EMD)阶段是否为 NGAD 项目选择了一个承包商时,Kendall 表示该项目是高度机密的,但竞争仍然存在,这表明可能至少有两家竞争公司。开发,从而进一步降低技术风险。Kendall 将 NGAD 系统集群中的下一代战斗机描述为美式橄榄球中的四分卫,负责选择和发起战术,而配备特定传感器和武器的 CCA 负责执行这些战术。“这些战术目前是不可想象的,但总会有人第一个实施,我希望美国空军能够脱颖而出,”他说。

CCA将以“Sky Borg”项目为基础,辅以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软件。在 Kendall 看来,“软件(开发和应用)是相当困难的”,希望建立在一定的初始能力之上,作为后续开发的基石。肯德尔最后重申,他不会把CCA作为一个实验项目,而是一个真正的装备采购项目,追求真正武器的任务能力。

2019年初,罗珀提出“数百系”采购战略,旨在通过快速研发基于开放式架构和通用部件的系列战斗机,加速技术迭代。这一战略因其激进的理念而受到广泛关注,同时也因系统的高度复杂性、实际可操作性等原因受到质疑。梅雷克星顿研究所曾发表题为《空军“数字百系列”战斗机》的文章:技术上令人兴奋但在操作中不可行”,建议由于更复杂的战时计划和执行,以及不平衡的训练安全问题,更昂贵和复杂的维护,与盟友的互操作性更少,并且难以说服国会获得足够的资金将使这一概念在作战环境中不可行,从而使美军获得真正的战斗优势。时隔三年多,肯德尔终于用实际行动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数字化”战略已经走到尽头,但支撑其实现的模块化开放架构、数字化工程、敏捷软件开发等关键技术并未被美国空军抛弃,而是正在加速推进。设备的实现。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广泛的应用。肯德尔最终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数字化”战略已经走到尽头,但支撑其实现的模块化开放架构、数字化工程、敏捷软件开发等关键技术并未被美国空军抛弃,而是正在加速推进。设备的实现。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广泛的应用。肯德尔最终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数字化”战略已经走到尽头,但支撑其实现的模块化开放架构、数字化工程、敏捷软件开发等关键技术并未被美国空军抛弃美国下一代战斗机,而是正在加速推进。设备的实现。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