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辽宁东沟县人42军126师副政委不幸胸部中弹(组图)

林风云,1928年出生,辽宁省东沟县人,第42军第126师副政委。1947年参军一次,在解放战争中立下汗马功劳,两次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获三等功。1979年2月17日,林风云乘坐装甲指挥车指挥第43集团军坦克团和第126师进攻东溪,在高松山遭到越军伏击。当时,装甲指挥车上架设了两根天线,遭到经验丰富的越军猛烈攻击。林风云的装甲指挥车被越南炮火击中。他放弃了车辆,步行前往指挥战斗。不幸的是,他的胸部中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忍着剧痛将随身携带的机密文件销毁。林风云是1979年抗越战争牺牲的中国军队第一副师级干部,现年51岁。在清理随身物品时,发现身上只剩下一个被刺破的微半导体收音机.

赵连玉,1930年出生,辽宁省庄河县人,第42军第126师副师长。1945年参军,参加解放本溪、桓仁、辽阳、营口和塔山、锦州、天津等战役。1979年3月8日,赵连玉指挥第376团从朔龙开道。当天晚上,赵连玉带领团营干部在巴瑙地区一处高地勘察地形,研究下一步行动方案。他一边观察对面的山脊,一边指着地图,给各个作战单位分配任务。突然,远处传来一声枪响,赵怜玉歪着脑袋,重重的倒在了地上。卫兵冲上去保护他,但为时已晚。一颗狙击子弹射在赵怜玉的脖子上,鲜血直流。周围的人猝不及防,一片混乱。当时,副师长赵连玉还不能说话,一会儿就死了。副师长赵连玉今年49岁,是1979年抗越战争牺牲的中国军队第二副师级干部。【据说袭击赵副司令的枪手后来被抓获。那是一位在二战期间使用日本制造的38式步枪的越南老人。】副师长赵连玉今年49岁,是1979年抗越战争牺牲的中国军队第二副师级干部。【据说袭击赵副司令的枪手后来被抓获。那是一位在二战期间使用日本制造的38式步枪的越南老人。】副师长赵连玉今年49岁,是1979年抗越战争牺牲的中国军队第二副师级干部。【据说袭击赵副司令的枪手后来被抓获。那是一位在二战期间使用日本制造的38式步枪的越南老人。】

王子富,1925年出生,山东省黄县人,第41军第121师政治部副主任。1979年2月18日夜,王子夫率师后勤前线梯队随师预备役指挥所穿越奎炮谷,在两侧山顶遭到越军突袭,越军混编队. 部队陷入混乱,失去控制,伤亡惨重。紧要关头,王子府上前,大声喊叫要组织军队突围。越军特工发现王子府为首领,集中火力向他开火。王子府中弹,当场身亡。侍卫张天府上去救王子府,也中枪身亡。王子54岁。

石世寅,1935年出生,河南省内乡县人。1979年2月21日,时代银率领直属团队向安乐挺进。上午10点左右,他们进入东堤附近的空地,准备通过吊桥过河加入先锋队。这时,他们突然被河对岸伏击的越军火力袭击。由于部队没有做好准备,立即发生了重大伤亡。时光白银立即指挥部队向两边分散,寻找障碍物躲藏,同时以火力反击敌人。因为部队被越军的火力顽固压制,

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总指挥是谁_彩虹岛刀龙反击斩_珍宝岛自卫反击战3012部队属参战部队吗

尹庆佳,1930年出生,辽宁瓦房店人,第41军第121师后勤部副部长。1979年2月18日晚,殷青一家率领该师后勤战线梯队,在奎浦河谷遭到袭击。他在混乱中被枪杀。他49岁。

朱福军,1937年出生,江苏苏州人,广州军区独立坦克团团长。1979年2月19日,朱福军指挥坦克纵队前往格辛地区被越军围攻的125师前指和375团前指。由于坦克纵队与指导团失去联系,无法与步兵协调,突袭中未发现隐匿在路边与敌对峙的前线师和375团部队,突袭进入了我方控制的区域。越南军队。越军发现坦克纵队独自深入,集中猛烈炮击。朱福军发现情况不对,连忙命令坦克纵队原路返回。回程途中,朱福军的装甲指挥车被越南火箭弹击中,身受重伤。他命令坦克团副团长接任指挥,带领坦克纵队突围。朱福君被跟随的警卫、卫生员、电报员抬下车,躲在附近山上的一个山洞里等待救援。他在敌人的纵深阵地坚持了2个昼夜。由于失血过多,朱福君数次陷入昏迷,最终于2月21日早上7点光荣逝世,享年42岁。他命令坦克团副团长接任指挥,带领坦克纵队突围。朱福君被跟随的警卫、卫生员、电报员抬下车,躲在附近山上的一个山洞里等待救援。他在敌人的纵深阵地坚持了2个昼夜。由于失血过多,朱福君数次陷入昏迷,最终于2月21日早上7点光荣逝世,享年42岁。他命令坦克团副团长接任指挥,带领坦克纵队突围。朱福君被跟随的警卫、卫生员、电报员抬下车,躲在附近山上的一个山洞里等待救援。他在敌人的纵深阵地坚持了2个昼夜。由于失血过多,朱福君数次陷入昏迷,最终于2月21日早上7点光荣逝世,享年42岁。

龚贤发,1943年出生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总指挥是谁,湖南省望城县人,炮一师26团参谋长。1979年2月22日,龚贤发带领炮兵团和部分营指挥(观察)哨所先行移至班占区,确保指挥不中断。由于敌方瘫痪,他在没有接触前线步兵的情况下向前行驶,误入越军控制区700多米。龚贤发率领的指挥车突然遭到越军40枚火箭炮的袭击,当即起火,车内5人全部遇难。龚贤发去世时年仅36岁。

彩虹岛刀龙反击斩_珍宝岛自卫反击战3012部队属参战部队吗_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总指挥是谁

欧阳明,1936年出生,湖南省浏阳县人,第41军第122师第364团副团长。1979年2月20日,欧阳明率第2营在坦克支援下沿公路向朔江进攻。在进入朔江以东的郭守南山前线时,突然被越军居高临下的三边火力袭击。由于地势不利,部队被被动殴打。欧阳明在激战中颈部中弹,当场身亡,终年43岁。

王鸿,1934年出生,广东省普宁县人,第41军第121师第362团副团长。1979年2月22日,王洪率领2营井口屯执行炸毁那龙桥的任务。由于越军的袭击,在接近邻近部队时,他突然再次遭到越军的袭击。营长受重伤,对讲机损坏,2瓦无线电操作员死亡,指挥和通讯中断。部队惊慌失措,没有组织反击就分散了。前卫部队迅速撤出越军的火力范围,向西翻越公路南侧的群山。王鸿副团长本可以带着前卫部队冲出去的,但为了引出埋伏圈内的部队,他多次返回指挥部队突围。不幸的是,他在混乱中被俘虏并牺牲了。尸体被越军绑在树上,身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共产党员王洪宁不会死!” 他去世时年仅45岁。

玛达琳,1942年出生,广东省台山县人,第42军第124师第372团副团长。1979年2月17日,他率部乘坦克到高平,冲过嵩山时身受重伤。他于 18 日凌晨去世,享年 37 岁。

珍宝岛自卫反击战3012部队属参战部队吗_彩虹岛刀龙反击斩_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总指挥是谁

胡庆中,1944年出生,四川省资阳县人,第50军150师448团副团长。1979年3月12日,胡庆中率第448团2营从半营沿山路向北撤退时,因指挥失误,在郎庄地区遭到越军突袭。胡庆中在战斗中中弹身亡,终年35岁。

宁成功,1929年出生,辽宁省盖县人,第42集团军坦克团副政委。1979年2月18日,宁乘装甲车成功指挥第42集团军坦克团向高平运送步兵。进入楠府南侧时,道路被越军严重破坏,前进受阻。宁成功不顾越军,依旧在路上开枪,从装甲车上探出身来指挥移动支援队进行救援。不料,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头部,他当场死亡。副政委宁成功为人平易近人,勇于战斗,深受官兵喜爱。他去世时年仅50岁。

郑赞政,1937年出生,广东省朝阳县人,第41军第121师第361团副政委。1979年2月18日,郑赞率团后勤第二梯队前往宗美吊桥。该团后勤第二梯队由多个组织部分组成,人员众多,搭载军马105匹,集结留守农民工100余人。. 团后勤第二梯队正准备过桥时,突然遭到越军特工连和部分文职部队的袭击,其前进受阻。郑赞政,副政委,

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总指挥是谁_彩虹岛刀龙反击斩_珍宝岛自卫反击战3012部队属参战部队吗

廖志文,1942年出生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总指挥是谁,四川省内江县人,第42军第126师第376团副政委。1979年2月25日,廖志文随第376团第3营行动,参加了对第673高地的战斗。为营救被越军伏击打伤的该团特务连连长,廖志文亲自率队下山营救,将特务连连长救出,却中弹身亡。 37岁。

第50军第149师第445团副政委车仁禄。1979年3月1日,他率团第2营在大坪西北不知名高地保卫战中被敌炮火击伤。他在撤离过程中因流血过多而死亡。后安葬于四川省眉山市猫儿山革命烈士陵园,445团原驻扎于此。

李天宝,1946年出生,云南腾冲县人,第14军第41师第121团副政委。1979年2月19日,李天宝率部进攻法隆。他在指挥前线时中弹身亡。他33岁。

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总指挥是谁_珍宝岛自卫反击战3012部队属参战部队吗_彩虹岛刀龙反击斩

段学章,1934年出生,云南省保山市人,第14军第41师第123团参谋长。1979年2月25日凌晨4时30分,当第123团指挥所进入班高村时,越军特工利用黑暗潜入团中,用手榴弹炸伤5人。段学章受伤后抢救失败牺牲,终年45岁。

陈殿和,1945年出生,山东省莱芜县人,第43集团军坦克团政治部主任。1979年2月17日,陈典率师、团前指率第43集团军坦克团进攻东溪,在高松山遭到越军伏击。陈殿河的装甲指挥车被越军击中。他下车步行步行时不幸中弹身亡。

李玉贤,1939年出生,广东省兴宁县人,第42军第125师第375团政治部主任。1979年2月19日,他遭到潜入共新团指挥所的越南特工袭击。他身受重伤,终年40岁去世。

共牺牲团级以上大将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