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空军将“先进作战管理系统”从开发和演示推进到交付阶段

2020 年 11 月,时任美国空军和太空部队采购总监的威尔·罗珀 (Will Roper) 签署了一项指令,指定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 (RCO) 为“先进战斗管理系统”(ABMS) 集成计划执行办公室负责制定“先进作战管理系统”采办战略并监督系统交付。这标志着空军“先进作战管理系统”从研制、论证到交付的正式推进。

“先进作战管理系统”是美国空军和美国国防部的优先采购项目。它旨在建立“军事物联网”,使美国联合部队能够在空、天、网、海、陆等领域实现快速互联和作战。协同作用。“先进作战管理系统”是美军实现“联合全域指挥控制”(JADC2))概念的基础,也是美军概念的关键支撑军队的联合全域作战行动。

提升美国空军非传统战争能力_柏淘读书写作能力提升训练^^^战胜挫折:能力提升训练^^^领_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学习简报

图1 美国空军设想的“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愿景示意图(美国空军图片)

提升美国空军非传统战争能力_柏淘读书写作能力提升训练^^^战胜挫折:能力提升训练^^^领_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学习简报

“高级战斗管理系统”项目的开发和改造机制具有独特性提升美国空军非传统战争能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使用“四面”方法进行持续迭代开发

美国空军在 2019 年决定,“先进作战管理系统”将不再按照传统的重大国防采购计划流程实施,即不再按年度顺序推进多个采购里程碑,也不靠的是五年计划,不过是四个月的时间。循环进行迭代论证,形成“开发、测试、部署、改进”的“四面”开发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显着缩短合同签订周期,促进新能力的快速交付。

2、 实施大规模竞争性技术研发

“先进作战管理系统”的技术研发实施了大规模竞赛,吸引了近百家国防承包商和商业公司的参与,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雷神和波音等传统国防巨头等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提升美国空军非传统战争能力,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建模和仿真方面有专长的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如Palantir、Anduril Industries等。可以说调动了整个美国的科研力量,尤其是非传统国防工业领域在信息化、网络化、云化、数字化、智能化、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研发能力。

3、转型由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承担

高级战斗管理系统计划由快速能力办公室指导,该办公室专注于快速执行,但不针对特定领域。该办公室直接向由国防部采购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其中还包括国防研究与工程部副部长、空军部长、空军参谋长、空军助理部长)主持的委员会报告获取等)用于快速访问资源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