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海军15年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海军

近年来,中国海军建设刚刚取得一些成绩,美国人也坐不住了。近日,美国海军研究院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海军发展的报告。他们认为,中国海军将在15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届时将有430艘战舰服役。对于美国突然被吹捧的行为,我们需要保持冷静。美国如此吹捧中国海军的实力,实际上是为了重新巩固其霸权。

(中国海军舰队)

报告首先回顾了本世纪前20年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据美媒统计,近十年来,中国的现代化造船厂并未展现出全部实力。尽管如此,中国仍有131艘远洋战舰和144艘近海战舰下水或服役。这部分比较靠谱,只是根据现有数据做的总结。

(中国海军编队进行补给训练)

但接下来的言论却开始“褒贬不一”。美媒为了夸大中国海军未来的实力,做了一个简单的计算题。报告认为,未来15年,中国海军将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速度。然后判断中国未来15年将建造140艘远洋战舰。最后,简单地将这些数字相加得出中国海军在 2035 年将拥有 430 艘军舰的结论。

(山东舰虽然已经服役,但与世界级海军还有差距)

此外,报告还分别统计了中国的航母和潜艇,得出的结论是,到2035年,中国海军将拥有6艘航母和20多艘核潜艇。他们给出的理由是,每艘航母都必须经过设计、建造和舾装三大工序中国现在有几艘核潜艇,而每艘航母需要六年时间才能完成这一过程。他们对核潜艇的估计比较乐观,美国认为中国平均每年下水1.5艘攻击核潜艇。

(核潜艇也是我国的一大短板)

从这些内容可以看出中国现在有几艘核潜艇,美国仍然在以冷战思维看待中国。诚然,这几年中国舰艇的建造速度是非常快的,但这只是为了弥补海军几十年的债务。这种建设速度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随着我国海军更换完成,建设速度自然会放缓。毕竟,我们的目标不是称霸四大洋,更不是做“世界警察”。如果客观地看待中国海军的发展,再与美国的“蓝星优先”海军进行比较,不难发现美国的恶意。美国恰恰是想夸大中国

(美国三艘航母一起秀肌肉)

一个简单的比较就会发现,美国无非是在为自己的扩张找借口。从宏观上看,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约为1776.1亿美元,而美国当年军费开支达到7160亿美元,而我国的数字仅为美国的四分之一。美国。可见,美媒强调提升中国军舰建造速度,就是为增加军费寻找合理借口。过去,苏联的威胁被夸大了,但现在是我的国家。

(4艘051型驱逐舰集体退役)

虽然中国海军这15年有大量的军舰服役,但是老旧的军舰还是有大量的,都是需要更换的对象。以驱逐舰为例,我国的两艘第一代驱逐舰051型至今仍在服役。051 型是在 1950 年代苏联科特林级驱逐舰的基础上设计和建造的。反观美国,军舰数量和质量都是世界一流,而刚刚服役六年的濒海战斗舰即将退役。从舰船更新速度上看,美国自己更快。

(“和平方舟”只是一个名字,其实866号的名字是“岱山岛”)

而且,中国历来爱好和平,中国海军始终为维护和平与地区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海军在亚丁湾为世界海上贸易护航,和平方舟医院船为4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医疗服务。而美国凭借强大的海军在别国海洋中依然扮演着“世界警察”的角色。总而言之,美国媒体别有用心地夸大中国海军的发展。只有理性看待自身发展,才能让美媒这样的言论没有生存空间,才能让中国海军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