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新锐护卫舰建造计划的代表作之一项目由此起航(图)

FREMM护卫舰是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的大型导弹隐形护卫舰。

这艘战列舰的上层建筑的每一个细节,烟室、雷达等都是隐形的。

这艘船的整体外观漂亮而简洁。图为法国版FREMM护卫舰,命名为“阿基坦”。该船排水量6040吨。

继“地平线”号护卫舰之后,法国开始研制新一代反潜/对地攻击护卫舰,以替代现有舰艇。这个计划叫做“多任务护卫舰”。

此时意大利也即将更新其舰艇,很多需求与法国FMM舰艇相似。

两国一拍即合,正式宣布再次联手,计划名称改为“Fregates Europeennes Multi-Misions”(FREMM)。

在欧洲海军展览会上法国海军地平线级驱逐舰,法国和意大利国防部长共同签署正式意向书,并就一些重大问题达成协议,FREMM护卫舰项目起飞。

FREMM是世界前沿护卫舰建造计划的代表作品之一,也是国际防务合作项目的典范之一。该舰在拉法叶级护卫舰和地平线级驱逐舰的研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法国海军地平线级驱逐舰,舰上的所有设备都会用到。现成物尽其用,配备相控阵雷达,防空型发射紫菀防空导弹,具备区域防空能力。

FREMM大量运用了拉斐特级护卫舰系列和地平线级驱逐舰的开发经验。船上的所有设备都将作为现成的产品使用,并将得到最佳使用。为了控制成本,缩短开发时间,研发单位声称每艘FREMM的成本比现有欧洲同级别舰船的成本低25~30%。

在舰载直升机方面,法国FREMM只装备了德法合作的10吨级NH-90中型反潜直升机,因此只设置了一个机库。至于意大利的FREMM,它配备了两架直升机,可以是两架NH-90,也可以是一架NH-90和一架英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的15吨级EH-101重型直升机,所以意大利FREMM版本有两个机库,飞行甲板更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