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火力”网2018年海军军力排名截图公布(组图)

美国“战士专家”网站7月9日发表题为“世界十大海军”的报告称,自开海以来,人们就开始争夺海洋,而跨洋投送力量的能力是标志性的。任何国家权力的特征。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原标题为《今日头条 | 美媒评为世界十大海军:美国排名第三,你想不到第一! ,于 2018 年 7 月 15 日首次发布。

下面的列表仅根据全球火力公司 2018 年军事排名的数据,根据其拥有的海军资产数量对国家进行排名,包括支援舰、巡逻舰、护卫舰、驱逐舰、护卫舰和航空母舰——均指航空母舰。传统的航空母舰也指“直升机航母”。

《全球火力》2018年海军实力排行榜截图

10

印度尼西亚 - 221 艘船

印尼的221艘军舰包括8艘护卫舰、24艘护卫舰、3艘潜艇、74艘巡逻艇和12艘水雷战舰。

截至2017年初,印尼正在与几家外国造船公司就增加潜艇进行谈判,并打算在2024年前增加8艘潜艇。2017年8月美国海军有多少登陆舰,其34年来的第一艘新型攻击潜艇下水。

9

哥伦比亚 - 234 艘船

哥伦比亚是南美洲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岸的国家,其海军资产包括四艘护卫舰、一艘护卫舰、11艘潜艇和55艘巡逻艇。

8

芬兰 - 270 艘船

芬兰与波罗的海接壤,位于俄罗斯和瑞典之间。拥有舰艇270艘,其中巡逻艇8艘,水雷战舰18艘,此外还有登陆艇、运输船和拖船、系泊船等其他船只。

7

印度 - 295

印度目前拥有295艘舰艇,包括1艘航空母舰、14艘护卫舰、11艘驱逐舰、22艘轻巡洋舰、16艘潜艇、139架巡逻机和4艘水雷战舰。

今年3月,印度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地区举行了“米兰2018”大型海军演习。

6

埃及 - 319 艘船

埃及海军由2艘两栖攻击舰、9艘护卫舰、4艘护卫舰、6艘潜艇、53艘巡逻艇和23艘水雷战舰组成。

近年来,埃及海军已发展成为两海强国,并越来越多地向红海更广泛的角色迈进。潜艇和反潜战以及反海盗和反恐行动受到更多重视。

5

俄罗斯——352艘

俄罗斯海军目前拥有352艘舰艇,包括1艘航空母舰、9艘护卫舰、13艘驱逐舰、78艘护卫舰、62艘潜艇、41艘巡逻艇和47艘水雷战舰。

俄罗斯海军现在还专注于部署远程精确制导武器,以提供一种非核战略威慑。

资料照片:俄罗斯护卫舰(维基百科)

4

伊朗 - 398

多年的制裁和禁运限制了伊朗扩大海军的能力,其 398 艘船只中有 230 艘主要是巡逻艇。它还拥有5艘护卫舰、3艘护卫舰、33艘潜艇和10艘水雷战舰。

伊朗在 2017 年底表示,希望在 2018 年增加一艘驱逐舰,并且正在开发核动力军舰和潜艇。

3

美国 - 415 艘船

尽管在数量上排名第三,但美国海军通常被认为是最强大的。

美国拥有的415艘军舰中,有20艘航空母舰——世界之最,有10艘护卫舰、65艘驱逐舰、66艘潜艇、13艘巡逻艇和11艘水雷战舰。

近年来,美国海军增加了许多舰艇,包括其最新的第一艘航空母舰福特级。

它还开发了一种新型多用途隐形战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两种濒海战斗舰。最新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科罗拉多号于今年 3 月投入使用。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2

中国——714艘

中国海军近年来也发展迅速。在其714艘海军资产中,有1艘航空母舰、50艘护卫舰、29艘驱逐舰、39艘轻巡洋舰、73艘潜艇、220艘巡逻艇和29艘水雷战舰。

中国还迅速获得了先进的柴电潜艇,使其能够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投送电力。

2018年5月18日,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试任务,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新华社)

1

朝鲜 - 967 艘船

朝鲜的海军是最大的,但常规部队——尤其是海军——资源不足。

在967艘舰艇中美国海军有多少登陆舰,有10艘护卫舰、2艘护卫舰、86艘潜艇、438艘巡逻艇和25艘水雷战舰,这些舰艇大多质量低劣,维护不善。

朝鲜还大力投资于其世界上最大的潜艇舰队。五角大楼在 2015 年估计朝鲜拥有 70 艘潜艇。虽然其中许多潜艇被认为已经过时,但朝鲜确实拥有一艘高莱级弹道导弹潜艇。

导演系统:金风

制作人: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