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寸长一寸强,或许这也是日本抗战初期的造枪水平

军迷朋友们,对于38式步枪,你们绝对不会陌生,尤其是在这么多抗战电影中。38式步枪又称38式大罩。同时,这种步枪也是二战期间日军使用最广泛的武器。现在日本自卫队已经改用89式步枪,这两种步枪之间有什么联系吗?总的来说,日本的制枪水平如何?

明治维新之前中国89式突击步枪,日本的军工工业发展速度一般。之后,日本开始彻底向西方学习,尤其是在工业上,到了痴迷的地步。这种做法效果非常显着,日军的武器装备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亚洲而言,日军的武器装备处于领先地位。

二战期间,日军主要发行的是38式步枪。因为枪身和机匣的防尘罩上都刻有“38式”字样,所以这把枪械被士兵形象地称为“38大罩”。那么第38期封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呢?三八掩体的优点:精度高,射程远,非常适合新兵,易于训练,制造简单,在肉搏战中能创造奇迹。

二战期间,由于天皇的影响,日本很多士兵都以自己的牺牲为荣。结果中国89式突击步枪,每一个士兵都像是一台没有感情的战斗机器。但这也导致了士兵之间的肉搏水平非常高。38式步枪,枪长1.275米,重量3.9公斤,配上锋利的刺刀,全长约1.7米。一寸长,一寸强,或许这就是日本在抗战初期有很强的刺刀技术的原因吧。

今天,日本使用的 89 式步枪也不例外。89式5.56mm步枪是日本风洼工业在1980年代后期研制的小口径突击步枪。日本自卫队于1989年开始使用。这种步枪采用气导工作原理,射速可达每分钟650-850发,弹药最大容量可达30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