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海军攻击核潜艇按时完成维护保养成一个老大难问题(图)

美国海军攻击潜艇的维修保养已成为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美国海军研究所网站近日表示,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中将比尔·加利尼斯痛哭流涕,在过去十年中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攻击型核潜艇按时维护。

报道称,在美国海军工程师协会的年会上,加里尼斯坦言“我们真的很难让潜艇按时出海。过去十年,只完成了20%到30%的维护工作。”准时。”

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_灰太狼天狼号潜艇图片_214级潜艇和苍龙级潜艇

目前,美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总数约为50艘,包括“洛杉矶级”、“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三种,目前多达18艘核潜艇正在经历不同保养种类——“这个数字实在是太多了。”

灰太狼天狼号潜艇图片_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_214级潜艇和苍龙级潜艇

报告称:“虽然美国攻击核潜艇部队是五角大楼对抗中国海军计划的关键,但该军种难以满足维护需求。”

灰太狼天狼号潜艇图片_214级潜艇和苍龙级潜艇_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

没想到,新研制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是最难按时修复的潜艇型号。“我们正在研究它以找出原因,”加利尼斯说。“这确实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是冷战结束后从头开始设计的。与高性能的海狼级核潜艇相比,它是一种成本更低的攻击潜艇,设计用于靠近对手海岸的近海区域。该报告承认,弗吉尼亚级组件符合潜艇安全标准,但不如洛杉矶级等旧型号的旧组件耐用。

214级潜艇和苍龙级潜艇_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_灰太狼天狼号潜艇图片

据美国政府问责局称,“弗吉尼亚级潜艇平均比预期晚近九个月后恢复服役;洛杉矶的课程平均只比原计划晚了四个半月。这种延迟的结果是,一些潜艇错过了部署任务或缩短了实际部署时间。”

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_灰太狼天狼号潜艇图片_214级潜艇和苍龙级潜艇

报道还承认,虽然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和通用动力公司的电动船厂等私人造船厂已经开始承担核潜艇的维修工作,但大部分工作仍由美国海军的四个公共造船厂进行。根据美国海军的排名,在维修优先级方面,攻击型核潜艇排在战略核潜艇和航母之后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排名第三,因此首当其冲成为造船厂维修能力不足的“受害者”。

然而,让美国海军感到“高兴”的是,从长远来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维护,使得美国海军设计了新一代“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和下一代——一代攻击潜艇SSN(X)。可以吸取教训,可维护性成为这些新潜艇设计开始时的四个基本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