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时日本军队主要装备的轻武器是“八大粒”?

当时日军的主要轻武器是38式步枪(6.5毫米口径,五发子弹,中等射速,精度高,穿透力强的栓动步枪)低威力)王霸箱,也是南方14年的手枪(口径8毫米,8发子弹美军用m2重机枪打击对面山头,大威力,高精度,低穿透力)。6.5mm口径,性能极差,威力小)96式和99式机枪(假捷克机枪,模仿最差)虽然当时生产了8mm口径的百式冲锋枪(45发重装)但日本陆军认为,冲锋枪不如38式步枪准确。他们认为“一击不如一击”。当时日本在海外打仗,交通比较麻烦。他们宁愿保留步枪弹药的供应,也不愿花时间在不适合他们的冲锋枪上。所以日军没有配备冲锋枪。不配备半自动步枪、自动步枪等速射武器。

美军就不一样了。那个时候,美军一个步兵班通常有十二个人。配备八支加兰德半自动步枪(八发装弹,7. 62mm口径。精度高,威力大,只要扣动扳机就可以射出八发子弹。因此,这把枪是常用的被称为“八粒大粮”)一支勃朗宁自动步枪(20发装填,高精度,高威力,7.62mm口径)一支斯普林菲尔德狙击步枪(7.62mm口径,高精度,高动力)前、副班长还配备了柯尔特M1911/M1911A1手枪(11.43mm口径,7发装弹,汤姆逊M1928(20发、30发、50100发,主要是30发)。1< @1.43mm口径美军用m2重机枪打击对面山头,威力强大),M1冲锋枪或M3冲锋枪(30发,1< @1.43mm口径)加M1、M2、M3卡宾枪(7.62mm口径,比冲锋枪威力更大。M1、M3卡宾枪只能半自动发射,20发弹药,M2卡宾枪可以连续发射,30发弹药)此外,美军拥有制空权和制海权,几乎是无限的美军在后勤补给方面自然是强大的。尤其是近距离,火力十分凶猛,日本在装备上落后于美军。只要展开激战,再加上自动和半自动武器的区别,就会被美军密集的火力打成筛子。此外,日本鼓吹武士道,对美军阵地进行指控,只得近距离挨打。只有在狙击战中才会有一定的效果。这也是日本对美军的指控很少见成效的原因。